close

71M_01.jpg

自從我們把兩張雙人床併在一起之後,兩隻每天晚上都要在床上翻斗斗 (翻跟斗)...

一下娘要當山洞、當倫敦鐵橋、當馬被騎,要當漢堡肉被壓,要不就是要用被子把他們捲成壽司,

有時真的好累人,上了一天的班,累得跟狗一樣了,還要回家當馬,哈哈哈哈!

但覺得每天的這個時刻,才是孩子最純真、和妳最靠近的時刻,一家人在床上打滾哈癢,彷彿也是孩子一天最放鬆最開心的時候了,

怎麼也捨不得剝奪,常常說媽媽我很累都覺得自己好掃興,我得要好好享受這些時光,搬去新家就沒辦法有這麼大的床可以滾了呀!

71M_02.jpg

那天不知道為啥,又心血來潮拿出這件來玩,在家裡穿是很有趣啦!但怎麼一直沒機會(還是沒臉)穿出去?

71M_03.jpg

回顧照片的時候,發現剛滿兩歲那一兩個月是麥茶最令人崩潰的時候...

具體他到底是怎樣現在也想不起來了,只記得蕭告哥都形容他〝神煩〞...

大概就是很精,他其實都聽得懂,有時就是一副皮皮的...

有時候我叫他來吃藥,他會用可愛的聲音回我:我今天吃過了啊!

叫他洗手,他會回說:我手沒有髒啊!

叫他洗澡,他會說:我沒有臭臭啊!

好險他總會用他可愛的那一面扳回一城,讓人好氣又好笑,寫文的現在,才隔一個月,他已經穩定、乖很多了,

弟弟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只要對症下藥,他馬上可以破涕為笑,我甚至會說他比麥芽姊姊好搞定耶!

71M_04.jpg

家裡的積木買了都不玩,好險阿公買的積木還愛玩...

每次玩弟弟都用崇拜的眼神看著姐姐,姊姊組A他就也組A,姊姊組B他就學著說他組的也是B這樣...哈!

71M_05.jpg

不得不說你〝神可愛〞還是比〝神煩〞多很多啦!

71M_06.jpg

兩歲的麥茶已經可以吃得很不錯,如果問我育兒最痛苦的事情有哪些,我會說:

1. 陪睡 - 不能做自己的事很令人崩潰,但沒想到我現在還蠻愛陪麥茶睡,但當這件事不是自願時,長期下來真的挺令人崩潰的...

2. 外出吃飯 - 雖然在家吃飯有時也蠻讓人崩潰,哈哈!吃得慢、吃得亂七八糟、吃飯吵吵鬧鬧,哎!不用我多說,當媽媽的應該都懂吧!

3. 身邊其他人對妳育兒上的指教 - 這一點也是榜上有名的,有時候連夫妻都無法有共識了,還有旁人來亂出意見或是亂下指導棋就覺得〝神煩〞!

71M_07.jpg

當媽媽六年了,雖然麥芽只是隨手在紙上寫下這些話,還是讓我好感動...

71M_08.jpg

這天老弟因為下班送文件到家附近,就來我們家陪兩隻玩順便住一晚...

那天晚上兩隻吃完晚餐就一直黏著舅舅,我和蕭告哥都覺得無比輕鬆,

八九點蕭告哥就無事一身輕地躺在沙發上,幸福喊著:舅舅可以常常來嗎?

71M_09.jpg

麥芽幫我和蕭告哥照的 (有看到右邊她的手指嗎?)

71M_10.jpg

這個月辦了Costco的會員卡,一直以來我們都不太敢辦,因為Costco的分量實在太驚人,蕭告哥其實是為了要加油辦的...

買了滿福堡的麵包,我自己做了漢堡肉,因為麥芽很愛吃早餐店的滿福起司堡...

71M_11.jpg

母親節公婆上來和我們聚餐,那天剛好遇到小叔家的章魚弟弟收涎,下午小孩們在大哥大嫂家玩樂,

看到這麼小的,突然覺得我已經輕鬆很多了,呵呵!

71M_12.jpg

蕭告哥同事給了我們一台恩典牌的大型遙控車(可以自己踩也可以父母遙控),媽呀!我家客廳已經要變成停車場了好嗎?!

寫文的這天,麥茶弟已經會自己踩油門了 (2Y3M)!他好得意開心!

71M_13.jpg

覺得幼稚園老師好有心,這張媽媽拿去公司擺在桌上放著,也可以拿來當書籤呢!

71M_14.gif

覺得這一幕好好笑,短腿弟弟載長腿姊姊?!

71M_15.jpg

逛個大賣場也可以搞笑?!

71M_16.jpg

然後弟弟吵著他也要戴!

71M_17.jpg

在媽媽團購網看到這個漫威英雄的面具衣服立馬下單,買回來那陣子都沒什麼穿,

因為有帽子,其實穿著晚上睡覺蠻熱的...

但兩隻好喜歡,幫弟弟買了美國隊長和蝙蝠俠,挑了紅色的蜘蛛人給姊姊,

因為都是男生的顏色嘛!姊姊還給我吃醋表示她怎麼只有一件!

71M_18.jpg

祖孫三人看生態池看得好認真...

71M_19.jpg

↑ 因為裡頭好多蝌蚪,有注意到荷葉上還有一隻有腳的蝌蚪嗎?

71M_20.jpg

通常都是我爸我媽陪兩隻來,我躺在家裡當大小姐,

沒想到這天發現弟弟手腳已經這麼俐落了?!會上上下下爬這些遊具了?

71M_21.jpg

麥茶弟弟還挺沒膽的,某些方面,比如會動的機器人、路過突然在挖路、鑽地的工地等,他都會驚恐快步跑過...

但肢體活動上,他又是完全無所畏懼的,

有時真的很調皮,從浴缸出來會給我踩浴缸邊緣、或是踩浴室拉門邊緣,這些很危險、擔心會在浴室滑倒的部分就會被我非常嚴厲糾正,

然後他下次就會帶著無辜眼神問我:不能踩這邊嗎?(但至少他會聽話不會再踩)

71M_22.jpg

有姐姐帶,老二真的學很快!

71M_23.jpg

真的不服小!

71M_24.jpg

夏天看到這樣的白白小胖腿就覺得好療癒噢!

71M_25.jpg

麥芽姊姊很會跳房子欸!媽媽我都不知道怎麼跳...

71M_26.jpg

玩累了的臭臉姐姐...

71M_27.jpg

這天中午去蕭告哥同事的入厝趴,結束後跑來踩點一個新公園...

麥茶其實是在看天上的飛機,但太刺眼了,哈!

71M_28.jpg

好開心,跑得滿身大汗髒兮兮...

71M_29.jpg

我好喜歡這一系列麥芽抱著弟弟溜滑梯的照片,兩隻笑得好開心,媽媽我在這又熱又累也就值得了...

71M_30.jpg

哈哈哈!好有愛,不吵架的時候最可愛!

71M_31.jpg

很愛吃葡萄乾的小屁孩...

71M_32.jpg

是不是到了某個年紀就不能好好照相了...

71M_33.jpg

母親節選在高鐵Outlet這的TIN,我覺得環境很寬敞,價格很親民,東西也還算好吃,重點是這麼多人得要選停車方便的地方...

71M_34.jpg

兩隻對於小北鼻都很有愛欸!

71M_35.jpg

幫章魚弟弟收涎...

71M_36.jpg

這個APP怎麼都玩不膩啦?!哈哈哈!

71M_37.jpg

謝謝妳,我的孩子,媽媽因為擁有妳們,覺得無比幸福...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