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nawa_01_01.JPG

回來囉!又回來我的老戰場囉!

這次原定要帶公婆一起首沖,沒想到出發當天,一早麥茶弟起床居然發燒38度,

前幾天麥茶弟是有稍微流清清的鼻涕,但沒什麼其他症狀,活動力也都非常好,所以我們就沒放在心上,怎知他就在要出發前一晚夜咳得比較嚴重,

早上五點半我進房關心,他給我一個剛睡醒的笑瞇瞇臉,問他有沒有不舒服,他還回答:舒服~~~

一摸額頭發現有點夯夯,蕭告哥量38度,大家開始慌了手腳,

一來是因為麥茶弟班上那陣子,剛好有一例腸病毒,公婆很謹慎,覺得麥茶還小,如果在國外變嚴重就麻煩了;

二來是出發那天台灣下大雨,本來我提議吃個退燒藥,到機場看看再決定吧!但公婆似乎都不想這樣冒雨奔波,覺得他們不要去沒有關係,留下來照顧麥茶好了...

okinawa_01_02.JPG

一時之間騎虎難下,覺得我這個媽放著發燒的孩子不管,自己這樣出去玩對嗎?

但蕭告哥要去沖繩參加一個婚禮,行前準備是我做的他沒參與,眼看也沒有其他辦法,只好慌慌張張把麥茶的行李通通掏出來,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了!

一邊忐忑,一邊其實我腦子一片空白,這次搭的是廉航樂桃、五晚的住宿也都訂好付款、車子也訂了,當時只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可以更改和取消...

 

抵達機場之後,在樂桃櫃檯Check-In時,隨口問問櫃檯先生,因為我訂六人的票,但有三人無法前往,可否取消退費?(抱著消極一問的心態)

櫃檯先生說沒辦法取消了,但我可以自行上官網看看,有時候規定會改blahblah...

我心想這回答怎麼怪怪的,有點敷衍?!可不可以退票不是看我買的票種就可以知道了嗎?

官網會有相關資訊?還會改規定只放在官網阿你們自己當地勤不會知道?哈哈哈!(心裡很多疑惑欸)

是說我也不太記得當初自己買的票種,只記得我買的不是最便宜但應該也不是最貴可以更改的那種,哈哈!

距離上飛機前還有一點時間,在登機口時,我隨手登入了樂桃官網查了一下,居然發現一句話〝起飛前一小時可以更改和取消〞(一度差點衝動手滑取消六個人的機票),

很不巧的是更改必須透過客服人員,偏偏我的班機是九點半起飛,客服九點才上班,這樣我怎麼趕得及在〝起飛前一小時〞更改呢?

okinawa_01_03.JPG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起飛前,我在九點客服一上班就馬上撥電話進去(不然等到日本才打電話費就貴了啊!),

我和客服說明了小孩發燒,公婆需要留台照顧的情況,樂桃的call center好像都轉接大陸了,客服的口音很大陸腔,

她說小孩今天會看醫生吧?那就申請一張診斷證明書,再來申請退款。

我問回台後申請還來得及嗎?是再打客服專線來詢問嗎?客服居然回:嗯。(現在回想起來覺得不專業的很搞笑)

okinawa_01_04.JPG

故事就跳到昨天,想說雖然不確定能不能退款,但既然婆婆都幫我申請診斷證明書了,就趕緊試試吧!

再次打電話去樂桃客服,一樣是大陸腔,客服一聽就馬上回:妳這飛機都起飛了,不能退費啦!

我一聽覺得有點傻眼,但又覺得對方有這樣的反應也是挺正常的,畢竟我也覺得自己不可能退成功啊!

我和客服說我起飛前就有先打電話來告知,當時客服人員請我申請診斷書,回國後才打電話來申請,

她聽完居然說:那我查查看紀錄...

應該是發現系統裡真的有紀錄,她馬上教我上官網,告知如何在官網上上傳診斷書、把要退款的人名都列上去,

今天我就收到樂桃的來信,公婆+兒子三人的機票一毛不差 - 全 - 部 - 退 - 款 - !

是不是非常振奮人心?!

原本我還想說頂多是退麥茶一人的機票錢,而且應該是退樂桃點數,不會退現金,

沒想到是三人全退,而且是退現金到刷卡帳戶裡!!!

(客服好像有一邊碎念這要在出發後十天還是回國後十天申請完成,有問題的朋友可以自行打客服詢問噢!)

okinawa_01_05.JPG

覺得無比感恩!

飯店的部分,前兩天的已經無法修改,連早餐也無法退,

但好險這次住的歌町大和魯內早餐券也可以吃午餐(只能吃當天也不能隔幾天吃),

所以有一天早上我們逛完首里城,還拿公婆的早餐券跑回飯店吃午餐,哈!

後面三天的Vessel Campana下訂時雖然已經付款,但是可以取消,

我改訂了同樣是Vessel Campana,但比較小的房型,雖然改訂後不含早餐,卻足足省了六千元,

而且因為近期日幣一直漲,信用卡退刷又重新刷,居然還賺到匯差350元,哈!(蕭告哥表示:小確幸欸!)

 

租車方面,因為歌町大和魯內就在領車的DFS旁邊,領車前一天我們有跑去問可不可以改租小車,

小姐表示我網路訂得比較優惠,臨時要改小車反而比較貴,我們也就沒有改了...

okinawa_01_06.JPG

很開心這次的沖繩行還是圓滿落幕,對公公婆婆有著深深的歉意和感謝,也只能下一趟再補回來了!

(在沖繩收到麥茶弟老師的消息,他們班上的腸病毒來到四例,所以我們在沖繩的時候,麥茶弟班上也停課了,公婆有多留了兩天照顧)

okinawa_01_07.JPG

很感謝我的旅伴蕭告哥,儘管有這樣的插曲,但絲毫不影響我們出遊的心情,

不計較、不在負面的情緒中轉圈圈、隨遇而安、抱持著樂觀、正向的心情,結局就這樣一步一步慢慢往好的方向發展...

okinawa_01_08.JPG

旅行嘛!其實是人生的縮影,

一下計較這個太貴、都出門了卻捨不得吃、玩,一下覺得早知道怎樣、怎麼這麼衰錯過了blahblah,

明明是出來玩,卻花時間在不開心的討論上,

其實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願我們不管是旅行或是人生,都有足夠的智慧,一路開心走下去!

 

噢!忘了說,結果麥茶當天早上根本也沒吃退燒藥就自己退燒了,醫生說嘴巴沒破,是一般的感冒症狀,請問你這孩子到底是在整阿公阿嬤,還是整娘呢?!

 

【前情提要】哈囉!沖繩~~~

【首沖】Day 1 - 歌町站大和Roynet飯店 & 國際通逛逛

【首沖】Day 2 - 首里城/奧武山公園/波上宮/暖暮拉麵

【首沖】Day 3 - 瀨長島 / 系滿漁港 / 玉泉洞 / 美國村 (入住Vessel Campana)

【首沖】Day 4 - 來份彩虹吐司吧!WaGyu Cafe Kapuka - 美國村早午餐推薦 (北谷町)

【首沖】Day 4 - AEON永旺夢樂城沖繩來客夢 / 美らの教会 婚禮 / 燒肉王晚餐 / 入住Vessel Hotel Campana新館

【首沖】Day 5 - 美麗海水族館!!!

【首沖】Day 5 - 古宇利海洋塔 (Kouri Ocean Tower)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