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M_03.jpg

老闆阿!這裡是倒店了是不?

怎麼部落格都長香菇啦?!

沒想到一拖,這次我居然隔了兩個月才發文,而且明天都要出發去沖繩了才趕緊上來交作業,因為回來鐵定有更多等著我吶!(是說每月號也補不及了)

格友那天還特別寫信關心我近況,有朋友真好...(泣)

其實最近好像也沒特別忙什麼,但常常晚上一閒下來就想要滑滑Candy Crush + 無止盡放空,新家要等沖繩回來才會陸續動工,

參加了三場麥芽姐姐的課後輔導說明會這樣而已...

噢!還有!晚上常常撐不了任何的自由時間,就沒志氣地陪孩子一起睡覺,沒想到他們肯自己睡之後,我居然熬不了夜了!

昨天真的不誇張 之 我還帶電腦回來想在出去玩前加加班、更發奮想要寫部落格,

沒想到眼皮之重,抱著 挫屎 (完了公事隔天會不會弄不完) + 無敵愧疚的心情 (媽呀到底要何時才能清清部落格的蜘蛛網),

但躺上床的那一刻,真的覺得無敵舒服滿足,一切就放下吧!微笑睡去~~~

69M_02.jpg

這個月麥茶滿兩歲,時間過得好快唷!媽媽真的好愛你!

現在偶爾還能把他抱在懷裡搖,把握這段小時光...

每次把他抱著搖著,他看著我的眼神好似:我記得媽媽以前就是這樣抱我的...

一種他很熟悉、很享受這種被抱著搖的感覺,好像他什麼都記得的感覺~~~

69M_04.jpg

和老媽帶著兩隻衝進人滿為患的巧虎奇幻島,老爸和蕭告哥在外面等待...

原本想說應該很快就玩出來了,沒想到每一樣設施都排超久的...

69M_05.jpg

很愛學姐姐的一舉一動,好喜歡阿嬤買的新玩具,這個畫面也太好笑...

69M_06.jpg

來了幾次都沒發現綠園道旁邊就是草悟道噢?哈哈哈哈!

而且上次我們明明就有來過草悟道旁邊的飯店吃喜酒了啊!怎麼沒把兩個地方連起來!!!

草悟道這裡常常有這種設施欸!但每次的主題好像都不太一樣,這次全部設施都是粉紅色的,呵呵!

大概就是玩五次300元這樣,本來還想說五個機會兩個孩子分好像會不夠玩,

沒想到麥茶連〝旋轉木馬〞都不敢坐,而且票都已經撕了才哇哇叫不坐...

後來我學乖了,請工作人員先不要撕我的票,他確定肯坐上去再撕...

69M_07.gif

是有這麼無聊膩?還打呵欠勒!

69M_08.jpg

覺得爸爸對待兒子的態度好兩極,一下覺得他很囉嗦很煩,一下又把他當女兒般地寵溺,哈哈!

69M_09.jpg

假日在家揉麵糰做Pizza...麵糰是把材料放進麵包機做出來的...

69M_10.jpg

隨手準備一些清冰箱的材料:兩根香腸切片、一些玉米粒和雪白菇...

因為蕭告哥不吃番茄醬,所以我家沒有番茄醬,底部的醬我是用甜辣醬隨便抹抹,

沒想到這個Pizza還頗獲蕭告哥好評 (本來我預期小孩只會把上面吃光而已,哈哈!)

69M_11.jpg

二到四月是草莓季,看到美美的草莓就手癢想要買!

沒想到用麵包機做草莓果醬也很可以,重點是好好吃,今年的草莓季我就連做了兩罐,兩三個周末就馬上被吃光!

69M_12.jpg

麥茶弟弟的騎士堡初體驗,剛生完他後,不知道怎麼在騎士堡失心瘋加值了三千多元,

台北、桃園的我們都帶姐姐玩過了,那個週末天氣不好,索性衝到新竹的騎士堡去玩,

但適逢弟弟生日壽星免費(會員),一家四口四五百塊玩了一整個下午,

是說風城這裡變好多唷!很多好吃好逛的,不禁令人懷念起那一年的竹科生活...

69M_13.jpg

兩隻下課回到家,常常呈現飢腸轆轆狀態,所以晚餐前都會給他們一些小零嘴...

69M_14.jpg

嘴饞在網路上訂了一塊肋眼和一塊巨無霸,這塊肋眼煎起來好好吃...

是說用牛排鍋煎起來就是專業,把過年買的最後四顆干貝一起放下去煎,

媽呀!妳會不會吃太好了?!

奇怪的是我本來完全沒有預期麥芽會喜歡干貝,單純只是好玩過年買來應應景吃吃,沒想到麥芽很喜歡...嘻

69M_15.jpg

麥茶弟還是改不了用手吃東西的習慣,但我覺得讓小孩多用手吃可以刺激大腦發展 (催眠自己)...

不過這一兩個月頻率有降低不少,用湯匙用得更準確更好了...

69M_16.jpg

媽媽已被兩隻逗得笑翻...

69M_17.jpg

很愛逗娘欸!

69M_18.jpg

一到五平均會煮三四天晚餐,週末就看心情,

不停地調整菜單,希望晚餐多以魚肉為主菜,再來兩道香菇、豆腐、玉米、青菜、蛋料理等,有時間再來一鍋湯...

最近發現自己熬的昆布柴魚高湯煮味增蛤蠣豆腐湯好好喝噢!

69M_19.jpg

小妞這個笑臉好可愛,她和我牙齒未矯正前一樣,有四顆小虎牙,常常從學校回來都說同學說她是吸血鬼...

但媽媽不知道怎麼就愛妳那不整齊的牙齒和尖尖的小虎牙,甚至一度懷疑自己去矯正到底是對還是錯的決定,像妳這樣好有特色多可愛...

69M_20.jpg

我的照片裡常常捕捉到的都是麥茶偷瞄姐姐動作的表情,哈哈!

69M_21.jpg

媽媽說我們是靈芝草人,逼波!

69M_22.jpg

這家店超酷的,店名叫〝兩餐〞,是韓國年糕火鍋吃到飽,

那天本來是要吃藏壽司,但要等很久,後來只好轉戰其它人潮少一點的店,

其實店內也是座無虛席,重點是當天現場清一色都是高中生!

因為很平價,不加點肉或是起司的話,吃到飽只要299,雖然食材沒有一般吃到飽火鍋店多,

不過很多韓式泡麵、年糕、炸物可以選擇,但也很容易吃膩就是了,哈!

69M_23.jpg

後來發現玉米太甜太好吃,母子倆大啖玉米!

69M_24.jpg

家有大班生的家長,這幾個月最大的事就是〝準備小一新生入學〞了!

一下要到學校報到,一下要了解未來孩子在學校作息,一下要找安親班...(拍額頭)

越看安親班,就越覺得現在孩子好可憐噢!

媽找的彷彿不是安親班,而是課後監獄,下課後孩子就被接送過去,寫寫作業吃吃點心,等父母來接,

想想以前我們那年代,下課就回家午睡、或是找同學去公園玩樂,她們的年紀,不是就該這樣子?

雖然我也不知道,下課回家沒人盯的日子,是不是比較好,但總覺得現在的小孩很辛苦吶...

69M_25.jpg

老爸送麥芽一個新水壺,小妞好喜歡,那天猛喝水,我媽都說那水是甜的...

69M_26.jpg

是吧是吧!連去家樓下玩都要背水壺去...

姐弟倆撿了好多小松果...

69M_27.jpg

最近只要幫姐姐綁頭髮,弟弟就吵著也要綁,

覺得綁在頭上實在太搞笑,後來我都改綁後面了...哈!

 

要去繼續收拾行李了,掰!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