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M_01.jpg

(第六張週年照)

每月號終於趕上進度了,呵!

這個月有很多值得Update的變化,所以故事挺臭長的~~~

68M_02.jpg

這個月最感人的一件事,就是我和蕭告哥居然都不用陪睡了!

這無疑是這三年多來我夢寐以求的時刻~~~

現在還在陪睡的爸媽一定可以了解我的苦...

其實麥芽兩歲以前都會自己睡,所以我是從她兩歲陪睡到現在都快六歲了...

如果晚上沒事也就算,偏偏偶爾我必須要起床加班、或是想寫網誌就得要等到麥芽睡了再爬起來...

從懷麥茶開始,我幾乎每晚就是躺下去無法再半夜爬起來了,媽媽幾乎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啊...

68M_03.jpg

一切就從有天我和麥芽說:媽媽現在都禮拜五跟妳講一個故事,禮拜五禮拜六陪妳睡....

其實這也是要看每個小孩的個性,觀察我每次也不過是睡在我床上,麥芽睡在她自己的單人床,

兩個人各睡各的,真的不知道到底這樣的陪伴有什麼意義?

而講故事的部分,反而是我想要督促自己,要求自己每個禮拜至少給孩子講一個故事,否則職業婦女常常一忙,二寶也很少聽到故事了,哈!

房間有已經睡著的麥茶,她也不會特別覺得孤單,沒想到就這樣無痛斷陪睡!

某個晚上我十點多躺在沙發上看書,我真的是開心地想要大叫!!!

68M_04.jpg

麥芽:媽媽,這是什麼花?

張貝拉:雞蛋花呀!妳昨天問過了,妳忘了噢?

麥芽:對呀!我就是會這樣東張西望嘛!

張貝拉:............怎麼好像哪裡怪怪?(搔頭)

68M_05.jpg

但某天吃飽飯後,麥茶從書包裡拿出故事書要我念,

我正要給兩隻念故事,麥芽居然從我旁邊的位置逃開,

說:我不能聽,我只有禮拜五能夠聽故事...

聽到我差一點噴淚,媽咪我不是這個意思啦!

68M_06.jpg

一直以來都是晚上九點蕭告哥陪麥茶去睡覺,我和麥芽洗澡,

洗好也差不多麥茶睡熟了,再換麥芽和我睡覺...

自從麥芽開始可以自己去睡之後,還在陪睡地獄的蕭告哥很不是滋味也想效法,

某天晚上就問麥茶:你要自己睡還是爸爸陪你睡?

沒想到麥茶阿莎力地回答:自己睡...

等麥茶喝完睡前奶,蕭告哥便開心地飛舞出房間,哇哈哈!我們夫妻自由了!

 

而且麥茶弟很愛抱著熊熊睡覺,每天晚上麥芽要睡的時候,我們都會發現他抱著熊熊睡得好香甜可愛...

68M_07.jpg

↑ 戴婆婆的帽子,左邊是正常版,右邊是麥芽變化版...

加上麥芽最近兩三個月,只要不用洗頭髮那天,我就讓她自己洗澡,

於是媽媽我又從〝每天都要和女兒擠在小小浴室洗澡〞,變成至少有一半天數可以自己洗個悠哉的澡...哎!我真的覺得日子越來越快活了...

68M_09.jpg

麥茶這一兩個月開始會玩夜市的這種打彈珠了...

和姐姐的那種盲目玩法,一心只想換最後的禮物,弟弟很享受過程,玩得好認真開心!

68M_10.jpg

十二月太忙,今年的周年照拖到一月才照...

但是今年等好久噢!從頭到尾大概等了三小時吧!

68M_11.jpg

兩隻倒是在婚紗店的伸展台上玩得不亦樂乎,媽媽覺得累...

68M_12.jpg

麥茶弟處在一個堅持什麼都要自己來的時期...

堅持自己穿褲子,自己吃、自己喝、自己刷、自己剝...

(所以剛好讓他自己睡...)

68M_13.jpg

很愛吃豆子的小子,所以現在如果有看到毛豆小菜,就會點一份讓他忙一下...

68M_14.jpg

假日午後,找個空曠的地方讓兩隻跑一跑...

68M_15.jpg

隨地撿兩顆網球,兩隻就玩得好開心...

68M_16.jpg

每次媽媽要出門就會上演這招(不過下樓倒個垃圾)...抓著門哭得好悽慘...

雖然拍到的這天好像是姐姐和蕭告哥要出門..

68M_17.jpg

一歲半到兩歲這階段真的是小孩最可愛的時期,雖然黏娘的時候讓人很崩潰,

但這個開心果每個表情、每個動作、講的每句話,常常都逗得我哈哈笑...

68M_18.jpg

↑ 他們兩個就是這樣霸佔我廚房的,都給妳們兩個煮就好了啊!

68M_19.jpg

很享受食物的孩子,彷彿看到我自己小時候...

68M_21.jpg

小叔也在今年一月喜獲麟兒,所以過年回去婆家之前,先把一些嬰兒用品送到小叔那...

好險今年過年放九天,前面可以留一天讓我們大掃除,後面還可以留一兩天休息收心...

68M_22.jpg

人生的20幾,我過著完全是以〝自己〞為中心的生活,很慶幸當時做了一個決定,趁還沒有走入婚姻之前,完成了一個人生夢想(出國念書)...

然後30幾,我生活的全部,就是把你們照顧好,

我期待迎接那個又即將重新活過來的自己,蠢蠢欲動著...

68M_23.jpg

你們無疑是我人生最美的風景,為了你們停下來,也沒有遺憾...

68M_24.jpg

↑ 這孩子是有寫過毛筆是嗎?

68M_25.jpg

↑ 不服小,也不甘寂寞,

但不會覺得自己沒有伴或被冷落,對於自己的角色適應得很好,哈!

68M_26.jpg

反正有吃的就可以打發我...

68M_27.jpg

↑ 這是我們每年過年的走春行程...

都會帶著麥芽到婆家附近的SOGO樓上的紅帽象玩~~~

(千萬不能讓她發現我們家旁邊的SOGO也有紅帽象)

而且我們都會記得帶著前一年贏得、或是剩的彩票去換個小禮物...

68M_28.jpg

越來越熱鬧了,明年過年就有五隻可以玩在一起了耶!

68M_29.jpg

好猙獰的一個鬼臉...

68M_30.jpg

↑ 我自己好喜歡這張照片,哈哈!

這孩子居然帶了草帽,爬好高想要照鏡子...

68M_31.jpg

麥茶很多玉米照欸...

68M_32.jpg

那天在婆家找到這本故事書,麥芽好喜歡這個老萊子的故事,哈哈!

其實前後都很文言她聽不懂,只有聽懂老萊子裝小孩躺在地上假哭綵衣娛親那段...

從此每次回婆家都要找出來讓我講一次...

68M_08.jpg

↑ 今年過年我娘插的花也太美...

68M_33.jpg

過年回娘家,麥茶也被祖母逗得笑呵呵...

68M_34.jpg

去操場跑完,孩子們的薯條時光..

68M_35.jpg

↑ 這件針織外套雖然不保暖,但是顏色讓麥芽看起來好柔美...

68M_36.gif

剛睡醒的麥茶,老爸總是搶著餵食...

68M_37.jpg

麥芽來過一次,就常常念著要我帶她來的咖啡廳...

想說蕭告哥也沒來過,這天一家人來這喝咖啡玩球池...

68M_38.jpg

不過這個球池邊緣是用磁磚,爸爸媽媽要很注意小朋友,撞到一定很痛唷!

68M_39.jpg

仍舊是學著姐姐的一舉一動...

68M_40.jpg

麥芽這個月好會玩這個噢!(喝羊奶送的玩具)

越來越有耐性了,那天拍了好幾段影片,好幾次她都邊解邊沉思,有一段甚至錄了將近二十分鐘才解開,但她完全沒有不耐煩...

68M_41.jpg

這個月借了一本餅乾的食譜書,終於找到很喜歡的燕麥葡萄餅食譜...

也意外的發現這款好吃的蜂蜜燕麥,單吃就超級好吃!連麥芽麥茶都搶著吃,推薦!(全聯買的)

68M_42.jpg

發現小子好愛喝湯噢!喝到把整個臉都埋進碗裡...

拿著小杯子喝茶的胖小手也好可愛!

68M_43.jpg

有天麥芽說她好喜歡吃楊桃,媽媽我覺得有點傻眼,因為我不愛吃楊桃欸!

偏偏平常在水果攤都有看到楊桃的,怎麼那幾天要買剛好就買不到,某天晚上全家還特地騎著車在水果攤找找...

買到兩顆顏色熟得好美的,一顆10元,媽呀!我根本忘記楊桃要怎麼削了(只記得最邊邊要削掉),就切成漂亮的星星狀吧!

68M_44.jpg

沒想到弟弟也很愛吃,那兩顆真的超香甜好吃,連我也忍不住吃上幾片...

後來買到的雖然顏色一樣很漂亮,但卻沒這麼香甜,小屁孩好挑嘴居然就不吃了...(變心變得好快)

索性用梅子粉醃一醃,隔天帶去被同事們秒殺,也讓媽媽我重新愛上楊桃...

68M_45.jpg

老爸65大壽,最好的禮物就是獻上麥茶一枚...

68M_46.jpg

姐姐跑去廚房幫阿嬤剝蒜頭...

68M_47.jpg

這屁孩把阿公的蛋糕都吃光了!

68M_48.jpg

↑ 老弟今年過年帶團去澳洲,帶了小玩偶給兩寶...(無尾熊看起來好睏,鴨嘴獸摸起來超舒服)

68M_49.jpg

麥茶很搞笑,有時候妳蹲下來跟他講話,他也會學妳蹲下來,

所以如果妳蹲下來看他在看什麼,他也會學妳蹲下來看...哈!

 

有天我叫他和姐姐說謝謝,他居然對著姐姐說:謝謝光臨~~~

68M_20.jpg

這個月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我們重新配置了我們家...

雖然我們家是三房,但有一間是蕭告哥工作室,一間是擺著雙人床的孝親房,所以一直以來,我們都是一家四口擠在主臥室睡...

客廳不時撒滿了孩子的玩具,我的電腦必須擺在餐桌上,總之,對我而言,家裡的空間利用率極低,我僅能在非常狹小的主臥和客廳生活...

有時不免覺得很阿雜,大概就是崩潰的次數變很頻繁,忙起來的時候一下踩到玩具,隨時隨地覺得家裡好像被原子彈轟炸過一樣...

68M_50.jpg

加上孩子越來越大,麥茶弟睡在我和蕭告哥中間,大人就算可以忍耐,有時也會覺得麥茶睡覺空間很小,導致一直以來我都很想重新規畫我們的房間...

過完年後剛好感冒,那幾天鼻子過敏地好痛苦,晚上本來就睡不好了,又一直被麥茶拳打腳踢,翻來覆去的我又怕吵到他,乾脆就自己跑到客房去睡,

也因為這樣,那個週末決定來落實這項改變 - 把兩張雙人床併到客房去(客房比我們主臥大三、五公分),把主臥變成了小孩房+玩具房...

68M_51.jpg

登愣!麥芽看到超開心,一直說這是〝她〞的房間,其實等弟弟的下鋪買回來後,這完完全全就是兩小房好嗎?

剛好把兩間房間的梳妝台變成麥芽和我臨時的書桌,我終於有自己的桌子了!噢爺!

68M_52.jpg

客房可以擠下兩張雙人床,完全沒有多餘的空間...

現在一家四口睡在這,終於不需要擠擠睡了...

但缺點就是公婆來的時後可能我就得去睡麥芽的床、蕭告哥去睡客廳了...

(其實寫文的現在,我們買了社區的另一戶四房,忍不住要換大一點的房子了)

68M_53.jpg

麥芽可以在這寫作業,後來又併了一張梳妝台當我的書桌...

68M_54.jpg

現在雙寶常常窩在房裡玩玩具,客廳終於不會永遠亂七八糟,

儘管空間仍舊非常有限,腳踏車和推車們都只能暫時停在客廳...

68M_55.jpg

麥芽每天回家,都要問麥茶:弟弟,你要不要去姐姐的房間玩?

有人說過那是〝妳的〞房間嗎?

68M_56.jpg

父女倆在貼電燈開關的壁貼...

68M_57.jpg

父女倆的大作...

68M_58.jpg

麥芽姐這個月也很愛問我:媽媽,這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嗎?有虎姑婆嗎?有年獸嗎?有鱷魚嗎?

68M_59.jpg

那幾天麥芽有點感冒拉肚子,老師就請姐姐不要喝羊奶優酪乳,帶回家等身體好一點再喝,

麥茶弟開心享用姐姐不能喝的優酪乳,哈!預計是等姐姐上小學後,就可以換成弟弟訂了...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