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M_26.jpg

每月號一度因為九月出差延誤,最近頻頻趕進度,趕到媽媽都有一點時間錯亂了...

本來逢人我都說弟弟一歲半(其實是懶得細算),剛剛有點驚訝,其實我兒早就一歲八個月了好嗎?!

哎呀呀!我最近終於開始覺得輕鬆一點點 (翹腳,咦?趕緊起身坐好,這種話好像不能隨便亂說)

應該說,這幾天我看著姐弟倆玩在一起,實在覺得人生好美好啊!(媽媽覺得好欣慰)

65M_05.jpg

這個月的故事,要從麥芽某個周末晚上突然吐了、然後半夜開始發燒說起...

禮拜一早上要出門前,摸摸麥芽的額頭覺得好像燙燙的,跟睡夢中的蕭告哥說:如果學校退貨,再打電話給我叫我回來...

然後我就出門趕交通車去了...(這就是身為職業父母的悲哀)

走在清晨六點半的大馬路上,越想越不對,覺得如果有發燒一定是會被退貨的啊!所以我註定要上演去公司拿電腦然後請假回家的戲碼?

心想那天沒什麼急事,也沒什麼重要的會議,就也別去拿電腦了吧!(然後調頭往家的方向走)

哎呀!可是我都起床都已經走到這了,就去拿個電腦再回家邊陪女兒邊辦公不是兩邊兼顧?(又調頭往交通車方向去)

阿可是如果我回家,不舒服的麥芽就不需要被蕭告哥挖起床,可以好好休息睡到自然醒,蕭告哥送麥茶弟弟去上學,這樣不是比較好?

(然後我就在清晨的路上,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的狗,不停地來回走來走去)...

最後,我選擇了能讓麥芽睡到自然醒的那個選項,在家樓下買了早餐,回家一邊看晨間新聞,一邊等麥芽起床...

 

那陣子身邊剛好很多朋友的小孩都在吐(咦?),所以蕭告哥出門前交代我早上要去看哪個醫生,下午要去看哪個醫生,

深怕這個不愛看醫生、又不愛吃藥的媽媽會就這樣以為在家玩玩具病就會好了...

65M_06.jpg

其實麥芽早上起來,我幫她量耳溫就沒燒了 (但我量的耳溫蕭告哥都不相信)...

為了要給爸爸一個交代,讓他上班安心,我還是和麥芽手牽手悠閒散步看醫生去,

媽媽常常覺得孩子還很有活動力,流點鼻涕這種小症狀在我眼裡根本構不上要看醫生的條件,

去到診所醫院,細菌多加上感冒的人也多,本來沒啥事,看完都變有事了...

Anyway,那天特別感到平靜踏實,因為至少我做了一個對的決定 - 讓孩子好好休息睡到自然醒...

醫生看看說喉嚨有點腫,但是燒也自己退了,也沒燒到很高,所以沒有蕭告哥擔心的什麼諾羅病毒等等...

母女悠哉地去喝咖啡...

65M_07.jpg

剛好朋友在家附近面試新工作,叫她下午可以來家裡坐坐,

兩個女人好難得可以窩在沙發上瘋狂聊天一兩個小時,麥芽就在一旁安靜地玩積木,

雖然沒有再發燒也沒特別咳嗽流鼻涕,但那天小妞就是胃口不太好,一時又不敢逼她吃太多,總之只要能讓她吃一點老娘什麼都願意,

所以一份總匯就這樣她吃一個,另外三個都進了老娘肚子裡了... (這就是為啥當媽的身材都會走樣的原因)

 

覺得很感慨,好久沒有這樣請假單獨陪女兒了...

希望不要每次請假陪妳都是生病感冒的時候,娘也希望特別請假帶妳開心去玩呀!

 

每個孩子都有特別的天賦,那天看到羅怡君:孩子教我們的事裡頭一篇【我辦不到的事】,

大概是說她一向內向的女兒總是能發現婆婆換煮了不同的米,逗得婆婆很開心,是她這種外向大喇喇的媽媽永遠辦不到的事...

麥芽的記憶力和觀察力也很驚人,請假陪她的這天,她提起了好多我都已經遺忘的事...

↑ 這間咖啡廳,從她出生到現在,我只帶她來過一次,

這天一走進來,她就說:這裡我有來過,是和有舅舅的阿公來的 (那天是我帶我爸和麥芽來這吃早餐沒錯)...

接著她說:我吃完早餐,還在這裡吃藥...(媽媽我完全不記得這一Part)

 

走出咖啡店,看到一台賣椰子水的販賣機,麥芽問我那是什麼?

張貝拉:果汁,椰子水...

麥芽:噢!妳在峇里島有喝...

張貝拉:有嗎?(狐疑,我有在妳面前喝過椰子水嗎?)

麥芽:有啊!妳喝椰子水,我喝可樂,阿嬤喝咖啡還吃冰塊呢!(證據請看此)

張貝拉:哈哈哈!真的耶!妳一說我就想起來了!我都忘記那天我們喝什麼了欸!

65M_08.jpg

母女倆進食完,麥芽堅持要來這裡騎腳踏車,每次經過家樂福這區一定要來騎上幾圈不可...

65M_09.jpg

那天收了桌上的選舉傳單準備丟掉,拿起來笑翻以為是蕭告哥畫的,沒想到是張麥芽的傑作,哈哈哈!

居然還在人家額頭上刻上自己的名字...

(這位候選人我對不起你,在這向您鞠躬道歉)

65M_01.jpg

這天出門堅持要戴這頂帽子,結果戴起來怎麼和小時候差這麼多?!

小時候的萌樣瞬間崩壞欸!

65M_11.jpg

這天晚餐後全家繞著河岸散步一圈,突然好懷念小時候吃飽飯,全家散步、逛夜市的時光...

65M_10.jpg

有天猛一回頭,發現我兒在玩洋娃娃不說,居然還把娃娃的衣服扒光...(媽媽傻眼)

然後他開心地說:屁屁、屁屁...

65M_12.jpg

飯後來杯冰淇淋,看妳吃得這麼開心都值得了...

(難怪以前我爸很愛在餐後給我點一杯聖代或香蕉船,孩子吃得如此滿足,爸媽也很滿足)

65M_13.jpg

弟弟你要吃嗎?

65M_14.jpg

阿~~~

65M_15.jpg

自從有了弟弟之後,每次不小心對弟弟脫口說出:哇!好棒噢!

姊姊總會吃醋表示:為什麼姊姊不棒?

哈哈哈,妳們家的兩隻會這樣吃醋嗎?

65M_16.jpg

姊姊還常常會學我們的口吻教訓弟弟...

麥芽姊:為什麼要哭?掉了就撿起來就好了啊?

麥芽姊:弟弟,不是每次你要,姊姊都會給你唷!知道了沒?

媽媽在一旁覺得好氣又好笑...

65M_17.jpg

最近週末早晨好愛這樣煎上兩顆蛋,一面煎得恰恰的半熟蛋,

用手指撒上一點鹽,起鍋淋點醬油實在超美味...

本來以為是我和蕭告哥喜歡而已,沒想到兩隻也搶著吃,但要給小孩吃,蛋感覺還是熟一點好...

65M_18.jpg

投票日,像我們這樣帶兩隻的真的很辛苦欸!

好險我們家的投票所一個人大概排30分鐘左右,不然夫妻輪流排一兩小時還得了...

65M_19.jpg

弟弟也好想像姊姊一樣騎腳踏車唷!

65M_20.jpg

好在兩隻玩得很開心,投票的等待一下子就過了...

65M_21.jpg

麥芽最愛來撿小松果種子...

65M_22.jpg

弟弟也會學姊姊爬上爬下了,哈!果然是男孩兒...

65M_23.jpg

弟弟戴姊姊的這個帽子也很好看欸!

65M_24.jpg

那天麥芽姊和弟弟說:弟弟,你看多啦A夢...

麥茶弟:夢夢...

 

某天看到聖誕老公公,麥茶弟也不自覺地講:叮叮噹、公公...

哈!應該是學校有教唷!

 

學校應該也有教東西要歸回原位,記得有天晚上,晚飯後我要拿廚餘去倒,我問麥芽姊姊要不要和我一起下去...

(因為拿著廚餘的我只能邀請姊姊,弟弟常常走到半路討抱,拿廚餘無法抱他)

弟弟看我們要踏出家門,居然趕緊轉頭把手上的故事書放回書櫃,我和姊姊就在這兩三秒內趁機溜出家門了,

一關上門馬上聽到大哭聲,沒想到把東西放回原位錯了嗎?媽媽都覺得內疚了...

65M_25.jpg

育兒的生活如倒吃甘蔗,辛苦是一定有的,但最近我也發現這兩隻每天都逗得我哈哈大笑...

這個月的弟弟雖然很黏娘,都只要娘抱不要老爸抱,每次蕭告哥抱都好像上演偷抱人家小孩戲碼,麥茶哭超大聲的...

但是蕭告哥很會訓練小孩,麥茶弟這個月下課時間幾乎都是自己走上樓的,

以前我都要扛著大包小包的菜+電腦+抱他,這個月真的輕鬆了很多...

65M_27.jpg

這天蕭告哥又有喜宴,老爸一早就來接我們母子女三人,祖孫在等外婆下班...

65M_28.jpg

有姊姊的地方就不無聊,有姊姊在家,娘我單獨去倒垃圾,弟弟也不會吵著要跟,還會主動跟我說掰掰呢!

65M_29.jpg

麥芽姊姊也很貼心,雖然我平常很少看電視,但她都知道我喜歡看哪一台...TLC旅遊生活頻道(CH20)...

她常常關電視前都會把電視轉到20再關起來,然後跟我說:媽咪!我幫妳轉到妳喜歡看的20了噢!

或是自己看到不想看了,也會問說:媽咪!妳要看電視嗎?我幫妳轉20噢!

65M_30.jpg

香港朋友來台灣找我們玩,來個英國同學Reunion...

白天是蕭告哥吃喜酒,晚上是媽媽和朋友聚餐,沒有帶兩隻可以專心和朋友聊天實在太好了...

65M_31.jpg

↑ 這位同學你的肚子裡頭到底裝了什麼?

65M_32.jpg

弟弟這個月還很愛餵玩偶吃東西,拿起自己的奶嘴就往玩偶嘴裡塞 (有一次還塞給芭比娃娃,比例完全不對好嗎?!)

65M_33.jpg

很懂得分享,不錯唷!

65M_34.jpg

↑ 上一秒我還在捕捉他的大肚皮,下一秒他就在做壞事了...(大便)

65M_35.jpg

學校老師幫麥芽綁辮子,睡前放下來就有捲捲髮,

媽媽說是長髮公主,爸爸說是魔髮奇緣裡的女巫...

神秘黃金花 閃耀像太陽 讓時間到轉 帶我回到過往

65M_36.jpg

小胖子很喜歡喝蜂蜜水,幾乎每天都要來上一杯...

65M_37.jpg

想到在過不久,等麥茶弟大了就可以把這組恩典牌玩具淘汰,媽媽覺得既感恩又感慨...

65M_38.jpg

周末早上蕭告哥常常睡很晚,媽媽我帶兩寶下樓吃早餐...

65M_39.jpg

男孩兒就是皮皮皮...

65M_40.jpg

這個月我們換了新沙發,新沙發送來那天早上,趕緊給舊沙發留下最後一張紀念照...

很感謝你陪伴我們六七年的時光,我還記得你送來那天,蕭告哥坐在沙發上臉上滿足的模樣,因為有了沙發和茶几,就有了家的感覺...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還好好的,但兩邊扶手幾乎都被踩崩,這些年來又是屎又是尿的,還有彩色筆的痕跡...

前幾個月麥芽在上頭吐了幾次,本來想要拆下來洗,怎知裡頭的海棉被孩子跳來跳去幾乎都已經變成〝粉〞了,完全無法拆...

蕭告哥覺得這樣對我這個過敏兒不好,長時間也對孩子呼吸道有危害,不斷督促我去看沙發...

65M_41.jpg

雖然還是很想選布沙發,但家具行老闆推薦現在很流行的〝貓抓皮〞,

我們選了一張和原本很像的,暫時當這幾年的過渡沙發...

沒想到尺寸比原本小了一些,但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因為餐廳的空間相對變大了,覺得家裡好像也變大了一些...(反正我很少坐在沙發上)

其實我一度想要乾脆沒有沙發,把客廳完全當成遊戲區,也不會全家窩在客廳看電視...

 

家具行老闆還送了兩張小沙發,哇哈!覺得超級不錯的,兩寶好喜歡,現在每天都把沙發當火車在玩...

65M_02.jpg

陪媽媽去買早餐的弟弟...

65M_03.jpg

每天下班坐上蕭告哥的車,是一天最開心的時光...

聽著麥茶一直叫〝馬迷、馬迷〞,然後下車牽著你們小手上樓回家,

因為有你們,讓我覺得踏實又快樂...

65M_04.jpg

有你們,媽媽覺得無限滿足...

65M_42.jpg

部門尾牙,蕭告哥每年都會帶兩寶在飯店樓下等我,我也會趁空檔下去帶兩隻上來給大家玩玩...

(其實兩隻根本不給玩)

65M_43.jpg

年底真的是一個非常歡樂又忙碌的季節,謝謝自己這一年來的辛苦!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