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ln_03.jpg

這天早上我們去了荷蘭的馬斯垂克,五點多回到飯店後,換接另外一位同事出來,我們就往科隆前進啦!

Koln_04.jpg

其實科隆離我們住的城市很近,大概也是三四十分鐘車程,

本來我們是想要平日下班前往,怎知每天總是忙太晚,第一周一直沒有機會去...

然後當天我們又一直在杜塞道夫和柯隆中猶豫不決,科隆是一定要去的啊!放在第二周很怕不小心忙過頭把它給犧牲了,

加上同事有來過,知道教堂旁邊有百年豬腳可以吃,因為時間已晚,我們就趕緊去個教堂再吃個豬腳吧!

Koln_05.jpg

三個女人浩浩蕩蕩地停好車,從停車場走出來才發現我們就停在科隆教堂正下方欸!

那是禮拜天六七點左右,挺多位置,等我們吃完飯九點多去牽車,記得停車費才三歐多,超便宜的!

(但其他同事說她上次來這個停車場停滿滿,所以可能是我們來的時間剛好比較晚的關係)

Koln_09.jpg

一出停車場我們就瘋狂照相,明明還只是科隆教堂的屁股而已!

同事為了照到整座教堂,整個超軟Q,使出渾身解數也要幫大家拍到美美的照片,旁邊的人都在笑我們了吶!

Koln_10.jpg

然後我們自己也笑得東倒西歪的,哈!

Koln_11.jpg

每張美照都是這樣拍出來的,哈哈!(側拍笑死我)

Koln_12.jpg

↑ 做完瑜珈還要蹲馬步?!

Koln_17.jpg

三個人大概拍了有一百張照片吧!我們才走到科隆教堂的正門口...

科隆教堂雖然算挺古老的,但黃昏的時候看還不至於可怕耶!(我自己覺得啦!)

(上次去慕尼黑的鐘樓白天就覺得舊舊黑黑的很恐怖,阿不過很熱鬧也不會真的恐怖就是了)

Koln_02.jpg

幾乎很難把整個科隆〝大〞教堂拍進去啊!

此時剛好遇到夕陽西下,夕陽橘子色的餘輝灑在教堂上,超美的!

Koln_14.jpg

教堂上同樣有許多人像雕刻,挺莊嚴肅穆...

Koln_15.jpg

教堂外有好像是街頭藝人在表演,畫了滿地世界各地的國旗...

其實我不太懂,是可以蹲下來畫自己的國旗?還是要我們在自己的國旗上放錢?哈!

Koln_16.jpg

↑ 右下角那位在作畫,左上角那位在放錢幣...

Koln_18.jpg

現在看照片才覺得教堂裡面天花板有挑高哩!

剛剛查一下維基百科才發現,科隆教堂可曾經是〝世界最高的教堂〞!所以天花板當然高啊!

這幾天走的幾座教堂都有特別拉紅色封鎖線或警示牌,

遊客都只是靜靜在後面看一下拍個照,避免進入打擾當地人...

Koln_19.jpg

我們來的這時候人潮不多,剛剛看網友文章才發現每個月份的開放時間都不同,大家出發前可以先查查...

而且可以來科隆教堂攻頂噢!據說要爬好多好多旋轉樓梯,從空中鳥瞰科隆大教堂會是一個十字架耶!

Koln_22.jpg

我們這次出差的城市叫做亞琛(Aachen),其實亞琛自己也有列入世界遺產的主教堂...

所以德國同事說亞琛人都不喜歡科隆,哈哈哈,因為他們覺得亞琛的教堂明明就比較古老...

我們的飯店離亞琛主教堂不遠,每天都在附近閒逛,剛剛一查才發現查理曼大帝就埋在亞琛的主教堂!

(好啦!好啦!大家不要爭這些!)

Aachen_19.JPG

整理RE照片時,發現RE有照到整個科隆大教堂的全景唷!

Aachen_18.JPG

 

沐浴在夕陽下的科隆大教堂,掰掰囉!

Koln_01.jpg

走馬看花完科隆大教堂,我們趕緊去吃德國豬腳吧!

看到門口這麼多人的時候我有點被嚇到,心想:媽呀!是不是吃不到豬腳了?!老娘可是餓昏了...

Koln_07.jpg

沒想到店內很多位置~~~

這家百年豬腳老店裡頭超大的!剛剛看他們官網介紹感覺每一區都有它的名字...

本來店員領我們到某一區要我們挑一個位置(但那座位有點小),我們三個女人偏偏要自己跑到另外一區去,哈!

但很幸運的是在這區遇到一位很搞笑幽默的服務生,從網評上看來,這家店的服務好像不是挺好,大家說店裡很忙碌...

當時我們那區雖然看起來沒坐滿,但看得出來店員快走來快走去真的很忙,但服務還不算太差啦!

我感覺我們一開始被領去的那區好像比較多亞洲人,比較靠餐廳裡面,沒有窗戶感覺有點悶悶的,

後來我們選坐在窗邊,身邊感覺都是當地人...

Koln_20.jpg

德國的豬腳主要分為烤的和水煮,這天我們各點了一份,兩種都好好吃!

而且整桌有三種馬鈴薯(薯條、薯塊、薯泥),三個很餓的女人也無法吃完,份量實在是太大了啊!

Koln_21.jpg

可惜官網沒有英文,但真的很好吃,下次還想再來!

Koln_06.jpg

也不算貴,記得我喝了兩杯啤酒,三人平均下來每個人不到20歐,這幾天我還是非常懷念那晚,

好想慶祝什麼、好想要禮拜五晚上約朋友大吃大喝、痛快聊一整晚!

Koln_13.jpg

瞧我們在支解豬蹄啦!

Koln_08.jpg

啤酒+德國豬腳,好食!

 

【2018法德比荷】來看著名的尿尿小童吧!(布魯塞爾 Brussel)

【2018法德比荷】13世紀的歐洲第二大城 - 根特 Gent

【2018法德比荷】走訪荷蘭最古老城市 - 馬斯垂克 (Maastricht)

【2018法德比荷】科隆大教堂 + 百年豬腳老店Früh am Dom(Köln/Cöln/Cologne)

【2018法德比荷】Aachen亞琛 + Paris巴黎 隨手筆記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