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t_02.jpg

出發前同事說這次主要想走的景點是〝根特〞的時候,心裡還納悶:那到底是哪?

但因為我也沒時間計畫,打算出發前的禮拜五忙完公事、啟動週末模式再說...

(事實證明不是很忙就是整個放空,一直到禮拜六當天吃早餐大家才討論)

加上其中有位同事來過德國出差,為了不讓她走到重複的路線,就交給年輕人去決定安排吧!

Gent_01.jpg

怎麼也沒想到,一查維基百科才發現,這個城市來頭可不小!

13世紀時,可是僅次於巴黎的歐洲第二大城!

而且根特現在雖然隸屬於比利時,它曾經也被劃歸荷蘭15年過,

其實整個歐洲大陸感覺像是一個大家庭啊!

開車在德國比利時荷蘭中間穿梭,覺得就像從台北台中一路到嘉義這樣的感覺而已...完全無國界!

(加上這裡路況好,不塞車,時速快,到嘉義這樣兩百多公里兩小時就到了)

連搭火車回巴黎也是一樣,沿路手機一下收到比利時的簡訊,一下又說到法國了...

Gent_10.jpg

聖尼閣老教堂(Sint-Nkilaaskerk)

阿不過歐洲的小鎮、大鎮長得好像都差不多,哈哈!

回來我看照片都快要認不得誰是誰了...

Gent_11.jpg

根特鐘樓(Belfort van Gent)

此時大陸同事已經在碎念:歐洲怎麼看就是教堂...

Gent_12.jpg

根特腹地挺大的,慢慢走可以逛一整天,我覺得有一點像英國的劍橋那樣...

Gent_13.jpg

這次去的德國、比利時、荷蘭幾個城市都沒什麼看到地鐵站,但是陸地上的輕軌倒是很常見...

Gent_03.jpg

來根特也可以遊船!

九月來歐洲天氣真的很棒,加上日照時間長,大概八點左右才會天黑,出門可以玩很久...

這次本來也想遊船,但開回我們住的德國小鎮還要兩個小時,大家想趁天黑前上路,我們就沒有搭船囉!

Gent_04.jpg

有合拍的同事一起出差出遊真是最幸福的事!

途中有人可以一起聊媽媽經,一起聊同事、公事、女人心事,開心到不行!

Gent_05.jpg

聖巴夫主教座堂(Sint-Baafskathedraal)

其實有人一心想要直接在根特住一晚,玩到不想回家,哈哈!

Gent_06.jpg

然後我們還走進了一條彩繪小弄...

Gent_16.jpg

同事:為什麼人家外國人畫的就叫藝術?在台灣畫的就叫鬼畫符...

Gent_07.jpg

根特的特產是這個〝根特糖〞(Cuberdon)...

Gent_17.jpg

我們買了一包綜合口味的一起吃吃看...(5歐元)

號稱是新鮮水果製成,外皮有點像蠟燭,裡面的糖漿很甜...

Gent_14.jpg

然後我們居然在景色超美的這吃起湯麵...

Gent_08.jpg

一群亞洲人就是很想喝熱湯,想喝熱湯這不是歐巴桑的行為嗎?哈哈哈!

一碗燒鴨湯麵要四百多台幣,邊吃心裡邊罵髒話...哈哈!

Gent_09.jpg

反正已經放這麼多張圓臉照了,應該不差這一張吧!(自暴自棄狀態)

Gent_15.jpg

這算是一個很乾淨、路又很大條的〝大鎮〞...

悠閒地散步逛逛實在很舒服~~~

Gent_18.jpg

河邊很多可愛的小房子和咖啡店...

Gent_19.jpg

↑ 有看到有幾棟都有階梯狀的屋頂嗎?

Gent_20.jpg

在歐洲,就是會不小心步調就慢了下來...

隨處都可以體會〝生活〞,

在超市買東西,會覺得這才是〝生活〞...

逛逛他們的居家用品店,那些床飾、杯盤,會覺得這才是〝生活〞...

喝杯咖啡,坐在戶外悠閒地享用,會覺得這才是〝生活〞...

記得我剛從英國讀完書回到工作崗位時,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已經無法適應台灣的步調...

心中好像演奏著一首慢慢的旋律,但眼前我看到的世界都是用紛擾、快速的節奏在閃爍跳躍著...

我常常會發愣,不知道自己置身在何處...

Gent_21.jpg

這次比利時我們走了布魯塞爾和根特,三大城市只差〝布魯日〞沒踩到點,但因為布魯日還要再開更遠,索性就放棄了...

這些歐洲的大城市好像永遠都充滿了觀光客,歐洲好大,真的怎麼都玩不玩...

好好奇歐洲人放假都喜歡去哪渡假?下次來和德國同事聊聊...

Gent_22.jpg

其實我們最想找的是一杯冰咖啡啦!

Gent_23.jpg

不時走進教堂參觀、休息...

Gent_24.jpg

外國人真的很愛坐戶外,如果你看到戶外的位置大爆滿千萬不要緊張,通常店裡頭空無一人,哈哈!

Gent_25.jpg

媽呀終於讓我喝到了!

可能是因為相對乾燥,會一直想喝點冰的、大量、無糖的,但又不是喝水可以解的那種心靈的渴...

(真的是變成囉嗦歐巴桑了)

Gent_26.jpg

離開前發現一間大超市,逛著逛著居然讓我發現這個我們在英國愛吃的Nando's醬汁!

當下差一點各種口味全包,但我已經滿手東西(帶上三顆小圓麵包),請大陸同事幫我拿一下(另外兩個女人在超市瘋狂買巧克力),拍完這張照我居然心滿意足,

其實很想PO上網讓所有英國同學回味一下!是說我的理智線斷的點很奇怪,搬這堆回來應該被笑吧!

Gent_27.jpg

傍晚的根特商店陸續關了,街上顯得好蕭條唷!跟白天的熱鬧反差好大,哈哈!

早上布魯塞爾,下午根特,我們的寶貴周末倒數計時著...

 

【2018法德比荷】來看著名的尿尿小童吧!(布魯塞爾 Brussel)

【2018法德比荷】13世紀的歐洲第二大城 - 根特 Gent

【2018法德比荷】走訪荷蘭最古老城市 - 馬斯垂克 (Maastricht)

【2018法德比荷】科隆大教堂 + 百年豬腳老店Früh am Dom(Köln/Cöln/Cologne)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