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M_21.jpg

居然要開另一個資料夾來放五歲的文章了,時間也過太快了吧?!

孩子的成長真的要花父母很多的心力和時間,

儘管再天使的孩子還是有磨爹磨娘的時候,

而且〝養小孩〞根本就是每對夫妻最嚴峻的考驗,

生不生得出來?產前產後的賀爾蒙、身形變化,每天光孩子相關就有讓人做不完的家事、接送等等,到教養孩子的理念,

每一項對兩人的婚姻都是一個關卡,

如果說兩個人的婚禮是一場〝一年〞的中型專案,養小孩根本就是一個為期〝至少二三十年〞的人生專案啊!

 

我要非常感謝蕭告哥,這位隊友只有讓人越用越喜歡,目前還沒有讓人覺得看走眼...

孩子可以讓兩人的感情走下坡,但相反的也讓彼此對對方更了解、更珍惜那個一同攜手做戰的隊友...

我的個性就是催不得、念不得、有時候還加上等不得,

外人看好像都是我脾氣好有耐性,其實這五年的育兒合作下來,蕭告哥很多時候比我有耐性和脾氣比我好多了...

當然有時候妳知道的,男生天生就是神經粗一點,女生大部分都自我要求比較高 (咦?哈哈!),

加上當媽媽有很多莫名的壓力是雷達耗弱的男人不懂的...

Anyway,總之他爸爸和老公的角色扮演的很棒,還每天逗得我笑哈哈,

如果說婚前說什麼:老婆是娶回來疼的是一場騙女孩兒的甜言蜜語,

有了小孩之後,懂得〝媽媽開心,全家都開心〞就是當老公最真實的體貼!

這五年的育兒生涯謝謝有蕭告哥!

60M_04.jpg

一家四口吃飽飯來兩支蛋捲冰淇淋,周末的日常小確幸...

60M_05.jpg

麥芽今年的生日禮物想要一雙直排輪,迪卡儂的運動用品單價都很親民,

而且這款直排輪還可以調整大小,小孩子的腳長得快也不擔心,

買之前其實沒有注意到可以調整大小 (只有瞄到寫成長型),這對爸媽還想說買黑紅色的以後也可以給弟弟穿,

回家才發現根本就可以調腳長好嗎?!

60M_06.jpg

護具之前騎滑步車的時候就買了,麥茶戴上了跟他說好可愛他就很開心...

60M_07.jpg

我家樓下就有溜冰場也太方便,而且幾乎平日晚上都有溜冰課,

我和蕭告哥大學都是直排輪社,麥芽說她不想要上課,只要我們教她就好了...

結果我的溜冰鞋是好幾年前帶小外甥和小外甥女去溜冰時,活生生就在她們面前塑膠脆化,

這天蕭告哥看麥芽在溜,還特地衝到他公司的庫房拿他大學的溜冰鞋,

沒想到拿出來的時候也脆化了...(搞笑欸)

其實小孩子學這些很快的,只要記得在旁邊幫助她們,不要讓她們有恐懼、或是挫折她們,讓她們對新事物持續保持喜愛和新鮮感就可以了...

父母的責任就是讓她們多嘗試、多接觸,不要有先入為主的想法:哎呀!這個妳太小不會這是男生玩的你運動細胞不好誰誰誰都會妳怎麼不會等等...

據說小朋友一開始學要在草地上,因為不會滑就比較好練走,小朋友也比較會有成就感不會恐懼,

我們只有在家裡巧拼上走一下,就直接去溜冰場上玩了,剛開始都還是要牽著她,玩久了自己就可以放手走來走去了...

阿不過夏天不太適合剛學直排輪的孩子,因為穿那身護具實在是太熱了啦!

60M_08.jpg

那天姊弟不知道在玩啥,笑得好開心...

話說最近的某天晚上,晚餐後的蕭告哥和我累得雙雙躺在沙發上就睡著了,

麥芽和麥茶已經可以自己在客廳玩...(雖然會一直過來拍打我打擾我睡眠)...

但覺得自己好日子好像已經快來了...

60M_09.jpg

前兩個月代班同事產假異常忙碌,偏偏也遇上蕭告哥公司很忙的幾周,

好幾天我扛著電腦,本來都已經要去買便當了,接到蕭告哥訊息說會晚點到,要我先去接孩子,

只好放棄便當先衝去學校...

好幾天我們母子三人就像無家可歸的遊民一樣,在一個小小的全聯賣場繞上一個小時等蕭告哥來接我們...

別看麥茶都坐在推車裡好像很輕鬆,他有一半的時間是不坐要娘抱的,所以我還要邊抱他邊推推車...

有一天我真的逛煩了,乾脆就抱一個牽一個還扛電腦大粒汗小粒汗地走回家...

(因為走回家二三十分鐘可以換來二三十分鐘吹冷氣還不用抱小孩)

蕭告哥每次來接我們也都要先到學校拿書包,這就是職業父母的辛酸吶!

 

不過,我最喜歡接小孩時,看到他們每天下課看到娘我開心的神情,

公司的鳥事就會立馬煙消雲散(因為也沒有時間可想),角色瞬間切換...

60M_10.jpg

麥茶很愛站著看人不動,病毒疹後有一些中耳炎的症狀,去醫院看醫生拿藥,站著呆呆看藥劑師...

連藥劑師都說:天啊!他已經這樣站好久了!

60M_11.jpg

睡著的小胖子,連奶嘴都滑出來了...

60M_12.jpg

麥芽今年生日吃了兩顆蛋糕,因為生日這天剛好蕭告哥同事們聚會,我們就帶了蛋糕一起去讓大家幫忙慶生...

蛋糕上面是一種噴上去的色素,切起來很像蛋皮,不好吃,是說這種蛋糕這輩子買一次就可以了,哈!

60M_13.jpg

男孩兒就是不一樣,一不注意就爬到櫃子上,還把上面的東西都撥了下來...

60M_14.jpg

第二顆生日蛋糕是老爸買的,在麥芽生日隔天一直心心念念地把我們召喚回家...

然後這位外公當天一早就跑去SOGO拿蛋糕,

沒想到這顆造型蛋糕異常地好吃欸!奶油看似很多,其實不會,而且奶油不甜膩,咖啡色的還是淡淡巧克力口味...

重點是內餡也很好吃,而且比我和蕭告哥買的那顆便宜,一不小心差點就被我們五大兩小秒殺(只剩一小塊)...

60M_15.jpg

被野放的姊弟二人組...

60M_16.jpg

麥芽已經可以開始組這種大小的積木,她很喜歡,看起來快要可以買樂高囉!(媽媽一副很想玩的樣子)

60M_17.jpg

她已經很習慣要看著步驟一步一步組裝...

60M_18.jpg

同事不小心買了兩組一樣的襪子,送給我們一組,超級可愛的!

60M_19.jpg

這位同學的嘴巴和肚子都很有戲...

60M_20.jpg

某天我在煮飯,一不留神,麥茶已經拉了一張板凳站在我旁邊,嚇了我一跳...

其實大部分時候他都是在廚房討抱找吃的...

60M_22.jpg

Lativ的這套足球連身衣很可愛,最近買的某件女孩兒短褲也很推薦(連結在此),

鬆緊縮口短褲質料不錯,而且很適合麥芽這種鳥仔腳的小女童穿,麥芽買褲子很容易腰圍太鬆,這件鬆緊縮口短褲雖然不能調整腰圍,但還剛好不會鬆到掉下來,第二次買媽媽就包色了,呵!

小子玩紙箱玩到跌倒,上次還整隻栽進廚房的一個大紙箱裡,頭下腳上地,逗得我們全家哈哈大笑...

60M_23.jpg

有姊姊在的地方就不孤單...

這個月的麥茶很愛叫爸爸,而且叫爸爸的聲音都超甜的,讓媽媽我都融化...

60M_24.jpg

姊姊溜冰我戴帽...

60M_25.jpg

腳搆不到也要騎...

60M_26.jpg

天氣真的很熱,穿十分鐘玩五分鐘就脫下來了,還是玩滑步車好了,哈哈...

60M_27.jpg

小鮮肉走秀...

60M_28.jpg

某天打開我的相簿看到這張覺得噴飯,這孩紫才一歲三個月已經會拿我的手機自拍了...

60M_29.jpg

周末早晨睡眼惺忪的姊弟倆...

60M_30.jpg

發現筷子套居然會黏在臉上笑到不行的麥芽...

這個月老師說麥茶在學校聽到〝又〞會舉手,

吃蘋果片的時候,叫到他名字他舉手,叫別人的名字他也舉手...(一整個吃貨的行為)

知道躺下可以喝ㄋㄟㄋㄟ,每次看到ㄋㄟㄋㄟ就會自動躺下...

 

結果那個周末我們就一直跟他玩喊又舉手的遊戲,一個周末就被我們玩壞了...(哈哈哈!

後來叫他他都不舉手了)

60M_31.jpg

麥芽英語教學時間...

(麥芽總是能背很長的英文課文,其實這年紀的小孩念歸念,真正了解的很有限,蕭告哥表示,我真是太小看現在小孩子了)

60M_32.jpg

周末拿茶葉去給學姊,學姊送給麥芽一盒串珠...

話說那周末我們去三峽老街晃一晃,蕭告哥一進入那些賣古早童玩、糖果的店,直說那裡太邪惡了...

之前走三峽老街人實在太多沒有仔細逛,這次逛了覺得幹嘛捨近求遠去傳藝,三峽的老街也很美很好逛嘛!

而且我們買了一些橡皮糖,蕭告哥和我都忘記家裡最近出現的橡皮糖是哪來的,兩個失憶老人在車上不斷回想,

最後我說:我知道了,問你女兒她一定記得!

沒想到麥芽悠悠地說:那是新娘子給我的呀!(6/9去吃喜酒散會的喜糖)

真心打了一個冷顫,希望我不要年紀輕輕就得失智症,ㄛ彌陀佛...

60M_33.jpg

不只可以串項鍊還可以串一個髮窟,好喜歡這張的笑容...

60M_02.jpg

大概在我兩年前請育嬰假的時候,我就買了一支打薄刀,想說以後可以幫自己或幫麥芽修頭髮,沒想到一直沒有機會拿出來用...

某天用揹巾揹著麥茶弟,玩弄他的頭髮時,忍不住想說〝他這樣被我揹著也太乖了吧!應該可以趁揹著他的時候去洗手間幫他剪頭髮〞...

所以,忍不住就拿出來喀喳喀喳地在洗手台上幫他剪了起來....

可能因為麥茶弟有點捲毛的關係,隨便修一下就算長短不齊也沒人會發現,

同時我還拿出修眉刀想要用削的,還有蕭告哥的鼻毛刀,沒想到打薄刀最好操作,

除了第二次修的時候,他有點動來動去害我戳到自己手破皮流血以外,幫麥芽修瀏海也很方便...

其實妹妹頭在夏天應該很熱,有留過妹妹頭的就知道了,額頭常常一片濕,剛好幫麥芽打薄一點,呵!

 

老媽稱讚我剪得很不錯,然後馬上說:這裡有點太長了,然後補剪一刀,

老爸看到也補剪一刀...阿現在到底是哪裡不錯?!

60M_03.jpg

這張很明顯的瀏海沒剪好,哈哈!

60M_34.gif

下次我要挑戰直接讓麥茶坐在椅子上剪了...哈!

60M_35.jpg

奶嘴鍊壞了,去丁丁藥局補貨,沒想到有新闢了這一小區讓孩子玩一下、父母休息一下的地方...

60M_36.jpg

前一兩個月麥芽不停跟我玩名詞接龍,玩到我都快要做噩夢了,

接著麥芽又跟我玩〝幾加幾等於幾〞...也是每天洗澡都要玩,我都不想洗澡了(誤)...

因為個位數不就那幾個,連100+100都可以等於200了,到底還要加去哪...

索性我就在淋浴間的塑膠門上,用霧氣開始出兩位數的加減給她玩,但還沒有出到要進位...

沒想到小妞就玩上癮了,洗完澡還拿著那些以前的聯絡簿要和我互相出題...(媽崩潰)

但看到她在那數手指頭的樣子,又覺得孩子好有趣呀!

60M_37.jpg

她出一題我出一題,就這樣玩了好久...

60M_38.jpg

然後66+66是她自己出的題目,還自己寫了答案1313,看到我笑了出來...

問她為什麼66+66=1313?

60M_39.jpg

↑ 這題是她出我答的

她說因為看到我的6+6=13,所以她的66+66=1313

哈哈!不錯嘛!媽媽都被妳說服了...

60M_40.jpg

我:妳9旁邊那是0還是6

麥芽:那是90

我:所以是0?

麥芽:是十...

我:所以是910?(快要不耐煩)

麥芽:是九“十”!

我:(媽頓悟) 原來910是九十噢!

 

媽媽又被說服...

60M_41.jpg

麥芽很喜歡拿著空白的書或紙不停地寫,從注音到數字到她會的國字們...

60M_42.jpg

小麥茶在學校不太能吃奶嘴(只有午睡的時候可以吃),老師說如果在學校吃,同學會過來〝幫忙吃〞...

所以有時候口水就流得很厲害,那天突然變成這身裝扮回家,換下來的衣服還被綁在脖子上當口水巾...

深深覺得老師把我鵝子打扮得很潮嘛!好韓風欸!噗...

60M_43.jpg

因為每次麥芽在車上都睡得東倒西歪,忍不住就上網買了這款可以當抱枕的安全帶套,麥芽收到的時候超開心的...

60M_44.jpg

每個從禮拜五晚上開始的周末都像渡假一樣讓人期待...

那天在家用完晚餐之後,好愛逛夜市的一家人居然還開車到樹林逛〝興仁花園夜市〞...

〝興仁花園夜市〞規劃得非常好欸!這家人居然決定下周還要再去...

60M_45.jpg

其實蠻遠的,到了的時候麥茶都睡了一場覺起來...哈!

60M_46.jpg

這些遊樂設施上次在台中也有遇到,不太確定在興仁夜市這裡是不是永久駐點...

麥芽與她最愛的咖啡杯...

60M_47.jpg

然後終於有麥茶可以玩的設施了...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