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M_02.jpg

這小子每天都逗得我們一家人笑得不要不要的,哈哈!

一歲兩個月進入了越來越好玩的時期,越來越聽得懂人話還會模仿,

有時候只是在他的碗裡倒入米餅或是水果,他就一整個笑開懷...

59M_01.JPG

那天只有我們母子在家,剛好手機沒電了,索性拿起單眼照了這一系列吊嘎阿照...

媽媽看到圓臉雙下巴+肉感小手臂完全被融化...

(同樣的東西發生在自己身上就完全是另一回事)

59M_39.jpg

我們家兩隻都有我和蕭告哥的影子,麥茶弟就是我和蕭告哥揉一揉捏出來的...

小孩真的不能偷生餒!

59M_03.JPG

姊弟倆不知道在演哪一齣,總之小胖弟擺在哪都很討喜...

59M_04.JPG

周末早晨看到這一幕,心情都好了起來...

59M_05.jpg

剛剛翻了好久記錄,發現麥芽是一歲四個月左右才開始用吸盤碗的,

麥茶弟這一兩個月就開始用了,雖然一開始也只是裝裝餅乾讓他拿、或是偶爾在桌上讓他比劃比劃而已,

不過這個月(1Y2M)可以用吸盤碗+叉子自己吃水果吃得很好了...

大概就是西瓜芒果木瓜火龍果鳳梨香蕉那種軟硬度的,只要切在吸盤碗中給他自行食用即可...

59M_06.gif

和姊姊一起坐這種搖搖搖,我和蕭告哥都覺得投一次錢可以兩個人一起坐,頓時覺得好划算噢!

59M_07.jpg

非常愛吃水果,尤其是芒果!

但其實芒果西瓜荔枝鳳梨火龍果香蕉他都超愛的,

話說這個月麥茶有一個禮拜病毒疹,高燒了三四天40度,那個禮拜食慾都不好,整個消瘦欸!

小吃貨一整天幾乎什麼都不吃,醫生都下通牒如果食慾或是活動力不佳就要住院觀察了(好在活動力都還好),但沒想到他只吃水果!

什麼都不吃卻可以吃兩顆芒果,請問到底是食慾不佳還是趁機挑食?!

59M_08.jpg

前前主管從英國回來,我們三個女人曾經一起飛倫敦參加婚宴、在MIS經歷終結單身、一路生子(咦?),

這天大家約在中壢這個開了好一陣子的親子餐廳,

腹地很大,還有兩層樓高的溜滑梯,麥芽居然敢玩,還玩得超開心的...

三個家庭總共六大五小,每年三個女人都只有這樣一兩個小時怎麼夠聊?還要不時被小孩打斷,看著老公追小孩,哈!

育兒的路上總有一些時程相近的朋友們陪伴,只有我們懂得彼此的辛苦、懂得彼此的需要啊!

59M_09.jpg

每次見面Kelby阿姨都還送一些禮物,麥芽獲得一套故事書,麥茶弟也有一件新外套,真是不好意思啊!

59M_10.jpg

我是媒人婆西瓜弟弟...(媽媽不小心幫他擦個臉,擦到西瓜籽都跑到臉上去了,笑翻)

59M_11.gif

我不是虐童,小孩子哭起來有時候真的超好笑的啊!

59M_12.jpg

這個月我和麥芽看了三場劇:

5/19 - 銀河谷音劇團 - 灰姑娘

5/26 - 蓬蓬裙公主的Super任務

6/17- 小丑特攻隊 - 莫斯科奇幻小丑劇團

 

我個人最喜歡銀河谷音劇團的灰姑娘,看到謝幕我整個感動到哭,其實和之前日本飛行船劇團的感覺很像,

但灰姑娘的故事小孩更耳熟能詳,因為中間有灰姑娘變裝的關係,是由兩個人飾演,

出來謝幕麥芽還問我:灰姑娘怎麼有兩個?哈哈!

更有趣的是後母和兩個姊姊頭套一摘下來都是男生演的,猜想可能是因為戲份很重、動作又比較大的關係,總之我覺得演出非常專業,值回票價!

 

蓬蓬裙公主是麥芽從學校拿傳單回來,雖然覺得故事內容比較不Solid,

但因為結合〝星空交響管樂團〞,非常適合帶第一次接觸音樂會的孩子去看!

本來一進去我還想說:完蛋,是管弦樂,麥芽怎麼可能看兩小時?

但其實是用非常好聽的音樂做開場和配樂,中間穿插著戲劇演出,家裡剛好有一本Welcome to the Symphony,這次連指揮,全部呈現在眼前!

 

第三個是昨天才看的小丑劇團,訂票的時候壓根沒想到是端午連假,現場其實只有坐兩成滿左右,

我覺得非常不好笑,哈哈!記得上次去桃太郎村看的小丑表演還比較有趣...

不過麥芽居然說她很喜歡,好吧!她喜歡就好,反正就是讓孩子多體驗多看看囉!

59M_13.jpg

那個周末看完表演還早,娘我心情大好,經過公園時我問麥芽要不要去玩玩溜滑梯,

沒想到這個孩子就是喜歡玩這些...傻眼貓咪...

59M_14.jpg

姑姑傳了一個兌換碼讓我去7-11換一組車子模型,這孩子照相可以正經一點嗎?

59M_15.jpg

我家平常就是這個樣子 之 還可以更亂...

59M_16.jpg

別以為是蕭告哥在教麥芽,其實是麥芽在教蕭告哥,哈哈哈!

59M_17.jpg

這天的晚餐麥芽點的是自製壽司,自己動手做看有沒有比較好吃~~~

59M_18.jpg

小麥茶的標準笑容...

現在講〝睡覺〞,如果剛好遇到他想睡,小麥茶就會趴在妳身上,非常好CUE,

記得麥芽以前好像也是這樣,講〝睡覺〞,她就會自動吸手指,還會自動走進房間自己去睡...

59M_19.jpg

看到兩個在車後的笑容,實在在幸福不過...

59M_20.jpg

外公遇到小孩也跟著童心大發,麥茶這張實在好像女娃...

59M_21.jpg

中間幾次回娘家,不是老爸老媽感冒,就是老媽不在,所以堂姊好一陣子沒來聚...

堂姊騙兩小因為她們太會吃,麥芽都不敢回來了,

這天三個小屁孩又手牽手一起去國小追趕跑跳碰,然後這兩小在我家都不太敢吃東西了啦!

59M_22.jpg

這次我們還帶指甲油回去玩,三個人每次見面都一直問什麼時候可以去國小玩?

59M_23.jpg

時間過好快,這隻也已經抓不住...

59M_24.jpg

跑操場給大家追...

59M_25.jpg

某天早上起床看到這一幕,覺得超好笑,那隻小胖腿真的好療癒啊!

(↑因為原照片太暗,調亮顆粒很大,經水彩處理)

59M_26.jpg

屁孩周末陪媽媽我去吃下午茶...

59M_27.jpg

↑ 病毒疹的我都消瘦了...

59M_28.jpg

這個月還請了一天假參加麥芽學校的家長座談會,我和蕭告哥陪麥芽玩注音賓果,

每次都覺得老師們設計那些教具好有才好有趣噢!

59M_29.jpg

然後麥芽還要用厚紙板、積木做出鞋子...

59M_30.jpg

滔滔不絕的女孩兒...

 

這個月的麥芽每天都在跟我玩〝接龍〞...

從一開始是每次一個主題,比如說輪流講有什麼〝樹〞、有什麼會游泳的動物等等,

有一天講有什麼〝樹〞的時候,她居然還說:阿嬤吃的〝素〞...

最近這幾個禮拜我們都是玩接龍,每天邊洗澡都要邊玩,小孩怎麼都玩不膩,娘我都膩了...

59M_31.jpg

育兒之路有蕭告哥這個神隊友真的很幸運,

那天突然要加班,蕭告哥載著兩小來公司接我,還在7-11等了三十分鐘...

一包點心麵讓這兩隻搶食...

59M_32.jpg

有時是蕭告哥比較晚下班,我反而先接到小孩,

但因為實在要拿太多東西,大部分時候我都是只把小孩接走,帶著小孩去附近全聯邊逛邊等蕭告哥,蕭告哥到的時候再去學校拿書包等等...

偶爾也會像這樣去附近邊玩邊等蕭告哥,麥芽姊姊很棒,還會邊坐邊護著弟弟,兩個人一起坐好開心...

59M_33.jpg

這天嚐鮮嚐到這間韓國漢堡炸雞店,麥芽很愛這個起司條...

59M_34.jpg

我剛剛回顧麥芽一歲兩個月的記錄,當時麥芽都還在吃粥欸...

麥茶都跟著我們隨心所欲地大吃特吃耶!

59M_35.jpg

姊姊最近很愛這樣和弟弟玩...

麥芽姊姊偶爾還會說:我想要媽媽再生個妹妹給我...

(孩子妳可以不要這樣跟娘我開玩笑嗎?)

59M_36.jpg

記得那件褲子明明就是去年麥茶剛出生時,婆婆買來給麥芽的,怎麼才一年就變七分褲在穿?!

姊姊不停牽著弟弟繞場走來走去,爸爸媽媽悠閒坐在椅子上聊天滑手機...

59M_37.jpg

剛睡醒的小麥茶,好憨啊!

59M_38.jpg

蕭告哥都叫他兒子Taco,因為蕭告哥說他兒子很像小章魚...(章魚嘴) 

 

去罰站!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