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_02.jpg

走在婆家的小巷弄中,常常讓我想起那個葡萄牙的午後...

里斯本曬在窗外隨風起舞的衣服們,里斯本的冬日暖洋,里斯本的無人小巷...

心,都被曬得酥酥桑桑...

MM_01.JPG

煮婦的生活仍然與煮食離不開~~~

某天就從肉攤帶了一條五花肉回來,參考之前瞄到的小林滷肉食譜,

媽呀!簡簡單單用醬油:酒:水 = 1:2:5的比例,連滷包都不用,

我還只是用最隨便便宜的醬油而已,加點香菇和大蒜,自己就覺得好好吃!

以後可以大滷特滷、什麼都加進來滷啦!

而且小林是用花雕酒或紹興酒,本來以為家裡還有紹興酒的,整個忘記剩下的那半罐過年早就讓我帶回婆家煮醉蝦了!噗哧!

後來連酒也用最普通的米酒而已,但真的非常推薦這個比例,妳一定要試試!

(不過我起鍋前半小時有加一點冰糖中和鹹味)

那天一邊滷我一邊陪麥芽睡,整個心情超毛躁的,一直聞到香味、一心想要起來試吃、一心想說小妞妳怎麼不快點睡著啊!

MM_03.jpg

有時候只是煎個荷包蛋,也覺得很療癒...

我喜歡把荷包蛋煎得恰恰,淋上一點醬油就好銷魂...

以前我老爸老媽泡泡麵時,都會特地幫我們煎上一顆香酥的荷包蛋,丟到泡麵裡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人生,是不停的學習

這個月我看到了一篇文章,大致上是在講吳淡如目前在攻讀第三個碩士的新聞,53歲了,仍孜孜不倦學習著...

她說:「學習對我來說是興趣,也是樂趣,40歲以後,我不再為賺錢汲汲營營,到這個年紀,最損失不起的˙,不是金錢,而是我剩下的時間。」

真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興趣,旅遊、烘培、煮食、攝影、寫部落格,

不停的紀錄和學習卻也是一直以來不曾讓我厭倦的...

 

拖延,是讓工作痛苦的根源

這是我這幾年工作體會到的,最近也剛好看到一篇文章在講拖延的可怕...

考慮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

猶豫一萬次,不如實踐一次!

華麗的跌倒,勝過無謂的徘徊!

計畫很豐滿,執行很骨感~~~

(參考全文)

打敗拖延,這幾年我常常在心裡告訴自己〝面對它,處理它〞...

我是個很容易因為一件事情懸在心上,,而影響心情的人...

總是需要一些放空的時間,比如中午逃離和同事一起用餐,自己散步走一走、自己吃飯,

來沉澱看看現在到底什麼困擾著我、什麼最讓我心煩...

短暫的空白,就能夠很快理出:

XXX一直擱在心上很煩,等等下午一上班先把它弄好吧!

或是下午的代辦清單...

感覺把大魔王打敗了,後面那些小事情處理起來就更心無旁鶩...

 

記得某天起床就看到客人訊息要我當天提供某個資料,但我想怎麼可能交得出來?!

這讓我一早人還沒到公司就心煩意亂,本來在交通車上可以補眠的也完全無法放鬆、睡不著...

以前我會已讀不回,把這件事壓在心裡,直到當天找到時機才和主管討論...

但這樣的逃避,可能錯失了第一時間和客人討論的機會,也壓縮了自己的作業時間;

這次我選擇一早就面對這件事,在交通車上直接和客人說她給的期限實在太短,我辦不到...

沒想到討論之下才更進一步了解客人的需求,原來她不是要我們馬上寫好程式,而是我給她一個範例檔案就好...

打敗拖延、執行、跨出去一步,真的需要一些勇氣!但真的很值得!

MM_04.jpg

這天周末想吃清粥小菜,不過就是請蕭告哥去幫我買個鰻魚罐頭,這位先生又買了:香腸、豬頭皮、海苔醬、剝皮辣椒...

清粥小菜都快變滿漢大餐了這是怎麼回事?!

 

最近我想謝謝麥芽,常常在餐桌上說:這個好好吃,這個也好好吃,媽媽煮的東西都好好吃噢!

謝謝妳,孩子~~~

雖然我知道妳沒有說謊,但我也知道妳是真心想讓我高興...

我只在乎,妳吃得健康、妳喜歡吃,這樣就夠了...

那天看到一句話〝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拿來形容職業婦女真的好貼切啊!

MM_08.jpg

那天好想吃炸年糕,剛好看到市場有在賣餛飩皮,還剛好剩最後一包,頭也不回拿了就走,

(那天超級想吃的,想吃的程度,很有可能半夜起來桿餛飩皮噢!不能開玩笑,哈哈!)

回家才發現,我們家這裡賣的餛飩皮也太小張了吧!我的年糕只能切大概牛奶糖的大小!(暈倒)

炸了一盤,終於解了一整天揮之不去的饞,媽呀!也太好吃了吧!

但是皮還剩一堆 (再次暈倒),剛好家裡有絞肉,只好半夜起來包餛飩...

這真是一趟費工又肥胖的美食之旅...

MM_05.jpg

前幾年有一陣子好流行〝罐沙拉〞,同事幫我買了一個罐子,但我從來沒有機會用...

幫麥茶準備粥的時候,也剝了一些雞絲給麥芽吃,小妞很喜歡,

這陣子就很愛做小黃瓜雞絲,加上同事帶來的小番茄,乾脆就給自己帶了一大罐的沙拉當午餐...

這是我的第一個罐沙拉,很陽春,但是也挺有趣!

有空再來做點變化~~~

MM_06.jpg

別看小小一罐,倒出來超大一盤,連同事都嚇傻,一整個下午根本沒有飢餓感,飽到晚餐!

偶爾吃一餐沙拉覺得好清爽,但我比較想要試試溫沙拉欸!(不想吃冰的又不喜歡常常微波的龜毛鬼)

總之有空再研究看看!

MM_07.jpg

這個月前同事們來家裡作客~~~

我最喜歡大家來我家作客了,可以趁機打掃家裡(咦?),又可以沒有時間限制、不用在餐廳忙著小孩的暢所欲言...

謝謝蕭告哥總是把我的事當成是自己的事,過年都沒有大掃除的我們還特地洗了兩間廁所,哈哈!

 

今年我們又重拾了久違的情人節,雖然沒辦法在情人節當天過,但有心一起過就很感人,

老夫妻是一種越陳越香的浪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經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