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M_01.jpg

第五張周年照來囉!

除了媽媽臉圓了一點,一切都很完美,哈哈!

每年都在服裝上傷透腦筋 (咦?有嗎?),今年是姊弟裝,結果選了一張全家趴在地上的照片是怎樣!(丟筆)

重點是今年有了弟弟的加入,前面四年都是臭臉沒表情的麥芽姊,終於小小展露笑顏,

在現場還會一直逗弟弟笑,甚至有一系列她做鬼臉的照片(可是沒選),孩子們真的大好快啊!

54M_07.jpg

覺得這個月好長好久噢!

不是因為度日如年,應該是因為年底是Holiday season,公司、學校和我們自己都有很多活動,

12/7 - BU尾牙

12/16 - 學校聖誕市集、走秀 (當天起床麥芽吐了,就去看醫生沒參加

12/22 - 部門歡唱

12/23 - 騎士堡 - 小美人魚的家

12/31 - 小叔結婚

回顧照片的時候,覺得這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吧!

那個晚上好難忘,麥茶一個晚上吐了兩次,吐到還被抱去洗頭、衣服換了兩套、整個床罩拔起來換掉、連媽媽也換了一身衣服...

是好像躺著喝奶、又有點咳嗽的那種吐,躺在他旁邊的我,目睹整個噴泉的經過,

把他抱起來,看著蕭告哥洗東洗西,睡眼惺忪的小眼睛居然還憨厚地對著我們傻笑,

逗得我和蕭告哥沒有任何壞心情,反而哈哈大笑...

兩個人忙進忙出,好多時候只能暫時把他擺在浴室外的地墊上,他就乖乖地在那等著...

(更神奇的是麥芽姊姊睡著了根本就是石頭嘛!整個被我們搬到另外一張床上,卻完全沒有被我們吵醒)

54M_12.jpg

非常會自己找奶嘴、塞奶嘴,一開始幾天還會塞錯邊,非常好笑但可惜沒照到!

54M_14.jpg

陪我們去吃Hot 7鐵板燒,小屁孩有一杯飲料和一片銅鑼燒,不過麥茶太小了,我們就請服務人員不用送他的份...

54M_15.jpg

麥茶很喜歡看〝別人〞,那天吃飽他就這樣一直看著遠方,

也太貼心,讓媽媽可以專心享受晚餐~~~

54M_16.jpg

有時晚餐結束,剛好是麥茶很想睡覺的時間,

居然還有爸爸把他擺在積木堆裡~~~

54M_18.jpg

這是媽媽揹巾裡的視角...

54M_27.jpg

米餅已經吃得不錯,小吃貨果然很快上手...

每天晚上九點左右上床睡覺,蕭告哥睡前(約一點)塞一罐奶,五六點再塞一罐,都是躺在床上喝完馬上撇頭就睡...

雖然沒有到天使,但也不至於太折騰,能吃能睡就是爹娘的最大福音啊!

54M_28.jpg

那天晚上我們三人在吃湯圓,麥茶也在旁邊吵著想吃,只好拿出電鍋剛蒸好的南瓜塞塞他的嘴...

看麥茶表演〝秒吐奶嘴〞,哈哈哈!

54M_29.jpg

連老師都寫〝大胃王回來啦!〞...

54M_30.jpg

偶爾會自己扶奶瓶...

54M_33.jpg

媽媽穿長裙的時候,一直在媽媽腳邊拉裙擺,這麼無辜媽媽怎麼招架得住?!

54M_34.jpg

喂喂喂!小屁孩,快出來~~~

54M_35.jpg

香蕉吃到臉上去,哈!

54M_42.jpg

麥茶的校園花絮...

54M_02.jpg

請問兩位一定要在我面前如此甜蜜嗎?

54M_03.jpg

育兒的生活就是每個月都有好幾個晚上在診所度過...

而且是一人中獎,全家都得出動,非常累人...

孩子生病的月份,覺得我家的洗衣機也要生病了...(快燒掉)

54M_04.jpg

覺得麥芽很有觀察力、聯想力和記憶力,

蕭告哥:弟弟呀!你什麼時候才能不流口水呢?

麥芽:等他長完牙的時候呀!

蕭告哥:妳怎麼知道?

麥芽:因為小鱷魚就是這樣子的...

(〝我的弟弟跟你換〞那本書中,弟弟一直流口水,就是因為他在長牙)

 

這個月還讓我們解開了一個困惑我們很久的謎題!

麥芽從一兩年前就會一直哼某首歌:

蕾蕾滴勾、蕾蕾滴勾、溜阿溜

滴兒阿、滴兒阿、蛤丟丟

哼到連我老爸都會跟著唱,哈哈!

但我和蕭告哥都聽不出來麥芽到底在唱啥,一度我們還想寫聯絡簿問老師,哈!

結果萬萬沒想到,某天麥芽和小堂妹在看Youtube,突然就聽到旋律好熟的一首歌!

原來是Finger Family啊!

蕾蕾滴勾、蕾蕾滴勾、溜阿溜

Mommy Finger, Mommy Finger, Where are you?

滴兒阿、滴兒阿、蛤丟丟

Here I am, Here I am, How do you do...

這位同學,妳不覺得妳走鐘走得太誇張了嗎?

 

54M_06.jpg

學校的室內拖太小了,麥芽自己選了這雙,

因為材質和看起來很呆,媽媽我本來不太喜歡布希鞋,

沒想到小屁孩穿起來還挺可愛的,在室內穿脫感覺挺方便...

54M_09.jpg

常有人說現在小孩很幸福,但我覺得現在小孩好可憐,

很多小孩在兩個月媽媽回到職場後,就被送往托嬰中心,才出生兩個月,從此開始早出晚歸的生活...

有時候我六點半出門都覺得自己好苦命,

拜託!

一早鄰居有個爸爸就自己手裡抱著小的,督促著大的準備上班上學(我們家蕭告哥大概也是這樣吧!)...

還沒走到門口,又可以看到一位褓母阿伯牽著一個兩歲多的妹妹在寒風中前進,

門口已經有爸爸媽媽在陪孩子等娃娃車了呢!

每天早上我都可以目睹這些讓人有點心酸的畫面,然後就會覺得自己也不是最慘的...

54M_19.jpg

這個月本來麥芽麥茶學校有聖誕走秀和義賣市集,麥芽好幾個禮拜前就滿心期待,她們在學校好像做了很多勞作要義賣...

而且阿母我都買好義賣園遊券了,沒想到當天一早,麥芽本來還開開心心,突然有腸胃型感冒跡象,連續吐了兩次,

只好行程大轉彎,趕緊去看禮拜六早上的醫生...

園遊會結束後,老師居然還把這個跳跳兵乓球的道具送給麥芽(小妞說是猜拳猜贏的人才有),

丟進了好開心呢!

54M_20.jpg

弟弟表示:該我表現了...

54M_23.jpg

這個月還有一個禮拜五,部門同事約在台北唱歌 + 交換禮物,

幾百年沒上KTV了 + 幾百年沒晚上混東區了,

那種感覺好衝突,一走進錢櫃就覺得自己好像年紀有點大了噢!(應該不是有點而已)

和這種禮拜五的熱鬧氣氛有一點格格不入...

青春無敵的歌曲們一直播放,很快就和部門的姊姊妹妹們進入時光隧道...

結束之後,從東區搭公車回娘家,這是以前幾乎每天下班到東區走跳的路線...

好像做夢一般,回到二十幾歲的某個晚上...

 

隔天,我帶著麥芽去京華城的騎士堡〝小美人魚的家〞玩,

姊媽日,不經意的母女鞋 (其實媽媽我自己那雙穿好久了),麥芽好開心~~~

54M_24.jpg

希望能有更多姊媽日、母子日,最好還有媽媽偽單身日,哈哈哈哈!

54M_25.jpg

小妞在裡面玩了一整個下午,直到蕭告哥來接我們...

54M_26.jpg

麥芽的聖誕禮物是她指定的Super Wings基地...

54M_40.jpg

弟弟這個月也很愛扶著桌子、沙發站起來,

姊姊好有愛(?),還幫弟弟戴皇冠呢!

54M_05.jpg

好啦!每月號以後也會加入媽媽自己的Update,而不再只有孩子了...

↑ 常常回娘家,姊一家也會來家裡聚聚話家常,有人可以大聊媽媽經真好~~~

這天四寶3歲生日,這一家人的表情好可愛唷!

54M_08.jpg

這個月請假了幾次去看中醫調理身體,那天買藥買到扛不回家,需要蕭告哥來載我...

有沒有這麼誇張?!

有一種賺的錢都拿去買藥吃的FU...

54M_13.jpg

因為沒什麼時間回去複診,我請醫生至少開一個禮拜的水藥+感冒藥,

藥包這麼長有沒有很驚人,哈!

54M_17.jpg

公司的早餐有白粥,加三樣菜總共35元,好划算!

我常常自己帶一個大碗去裝,肉鬆、辣豆腐乳、和一樣青菜,哇哈哈!

這樣吃,寒冷的冬天好暖胃!

54M_10.jpg

↑ 這個月媽媽我自己的新玩具,打奶泡機~~~

54M_11.jpg

學姊的爸媽會自己灌米腸,我們家好喜歡吃米腸,

訂了擺在冷凍庫常備著,下雨的假日早餐、點心、或是簡單的午餐都好適合...

54M_21.jpg

九層塔每次買來一大包用不完,可以打成青醬冷凍備用,

前一天晚上醃好雞腿排、蛤蠣吐沙,

麥芽的是蛤蠣青醬麵,我和蕭告哥是雞腿青醬麵...

54M_31.jpg

↑ 冬天就愛這一味!

這個月我不知道煮幾次全酒麻油雞了 (有時一個禮拜煮兩次)~~~

話說生完麥茶之後,第一個禮拜因為開刀不能吃麻油,

後來又因為麥茶一直看起來有〝胎火〞,所以整個月子期間幾乎不敢喝麻油雞,

月子餐我都只敢撈麻油裡的料吃,餵母奶期間也不太敢吃...

對我這個愛吃麻油雞的人而言,真是一大折磨啊!

 

幾個月前有次感冒請病假,看完醫生還是拖著病懨懨的身體去買菜,

遇到鄰居媽媽說她女兒也感冒,所以她要回家幫她女兒燉雞湯...

聽了怎麼鼻子有點酸酸的...因為我得回家自己燉雞湯...

總之那陣子就是一直給全家人燉雞湯燉雞湯...

 

這陣子比較冷,有天心血來潮就煮了一鍋麻油雞,同事建議要全酒不加鹽,還要加當歸和枸杞,

邊煮心想:應該又是大部分我一個人喝吧!

(因為我記得以前有次我煮全酒,蕭告哥覺得有點苦,但這次我有燒很久讓酒揮發,一點都不苦)

沒想到煮完的那個周末下午,麥芽和我把整鍋嗑光!超愛吃菇的麥芽,吃了大部分的杏鮑菇...

 

冬天煮一鍋很方便,可以起另一鍋水燙一些麵線,在碗裡放一些蒜泥+鹽+麻油,

麵線燙好放入攪拌攪拌,加一瓢麻油雞湯(比較不會太乾),就是好吃的麻油乾麵線!

(當然要吃麻油湯麵線也可以自由變化...)

燙兩大包蕭告哥最愛的茼蒿或是高麗菜、米血糕,簡單的晚餐就完成囉!(流口水)

54M_36.jpg

↑ 蘿蔔排骨湯也可以變身成甜不辣盤~~~

54M_37.jpg

二寶出生後,蕭告哥平日是很棒的神隊友!

早上的他必須要自己把兩隻處理好帶去上學,下班要去接兩隻下課,

一回家,我邊煮飯他邊幫弟弟洗澡,洗完還會把弟弟的衣服順便洗起來晾乾,

吃飽飯,他又馬不停蹄地洗成山的碗和奶瓶,如果那天有在家煮食,他要洗的東西就會更多...

接著就是看醫生或是買奶粉等有的沒的就是沒有閒下來的一刻的二寶爸媽日常,

直到我帶著兩隻去睡覺,他才能忙著他自己的事,順便一邊洗衣服一邊把兩隻的書包、碗等整理好先拿到車上放...

 

其實媽媽我也是很辛苦的不用多說,如果要問我生兩個的好處?

我會說有時候會覺得心裡比較平衡 (咦?心裡平常是有多不平衡),

以前周末早上我得帶麥芽去吃早餐,蕭告哥都在家呼呼大睡,我會在心裡罵髒話,

現在有時是蕭告哥和弟弟在家呼呼大睡,同樣是帶麥芽出去吃早餐,我卻突然覺得人生很美好...哈哈!

54M_38.jpg

噢!其實不然~~~

現在周末早上我得自己帶兩隻去吃早餐 (心裡又開始罵髒話),

蕭告哥睡到中午起床,洗個澡後,看到我們吃飽了,又自己悠哉出去吃午餐 (心裡飆罵髒話again)...

遇到下雨天,老娘還得特別為他煮午餐 ( ↑ 魯肉飯 + 半熟蛋)...

沒想到周末神也要休息,會變成豬,好吧!老娘原諒你,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真愛吧!(誤)

54M_32.jpg

如果問我為什麼會喜歡上蕭告哥?

當我第一次看到這男人折的衣服我就也被他折服了...

因為本人向來邋遢成性,遇到這麼會折衣服的人覺得他背後有萬丈光芒........................

54M_39.jpg

封肚了,開始繼續我的紅酒人生...

54M_41.jpg

麥芽姊很會逗弟弟笑,弟弟也很買單,

常常弟弟笑了,全家都笑了~~~

 

這個月全家也開始四貼,甚至可以去逛夜市,

媽呀!我的人生快要從黑白變彩色的了!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