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M_01.jpg

這個月無疑是我們家最辛苦的一個月,很多時候我就像↑這張癱軟的麥茶一樣...

只能說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事,家裡成員每個人都很重要!

任何一人倒下,都讓家像傾斜的天秤,拉著大家往某一邊滾去...

52M_02.jpg

麥茶原訂12月去托嬰,沒想到婆婆突然要開刀,正準備安排麥茶11月入學,

蕭告哥居然提早婆婆一周,來個急性盲腸炎開刀住院四天三夜,

一切都太臨時,學校那邊還要等到11月中才能入學,生活頓時陷入大混亂...

52M_43.jpg

那幾天我的一天當三天過,既沉重、緊湊又漫長...

 

每天一早眼睛一睜開,忙著把自己打點好,叫麥芽起床,然後扛著自己包包、麥芽書包、有時還伴隨著麥芽的棉被和我自己的電腦包,

送麥芽去上學後,自己再搭公車轉計程車去公司,接著是狼吞虎嚥邊吃早餐邊工作...

中午趁午休時間,快走到醫院,看一下蕭告哥狀況,陪他聊個天,又趕著搭計程車回公司,還是狼吞虎嚥邊吃午餐邊上班...

 

下班鐘聲一響,得趕緊搭上交通車去接麥芽下課,好在家裡還有婆婆可以照顧麥茶和準備晚餐...

晚上躺在熟睡的孩子身旁,身體好疲憊,腦子一片空白...

 

我讓自己每天早上請1.5hr事假,試著從容地度過這些...

假就是用來請的,可以用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而每天到公司我都會吃一兩顆維他命C,好怕自己感冒倒下,

常常工作到一半,有空伸個懶腰,我都會不自覺說出:好累噢...

這就是職業婦女的日常,真心覺得自己平常很幸福,那些不得已得為家庭、孩子奔波的爸爸媽媽們好辛苦...

52M_03.jpg

寫文章的現在,小麥茶被我後送到娘家,讓我爸、我媽和老弟照顧...

看到這些照片好想他可愛的笑容啊!

52M_04.gif

媽媽好想親你那Juicy的臉龐...超好親的!

52M_05.jpg

有時候抱著麥茶,我都會開玩笑地說:你是不是壞壞?

這時麥芽都會一本正經地說:

妳不可以說弟弟壞壞,這樣他會傷心...

妳要給他抱抱,給他秀秀,或是給他玩具玩...

 

覺得我女兒比我更善解孩子的意,更會帶孩子呢!

52M_06.gif

這個月的麥茶副食品吃得比上個月好很多,

本來還不太會吞,副食品都跟著滾滾口水一起流出來,常常越吃越大碗...

 

我一開始是煮一格米、十格水的十倍粥,可是一格米真的不太好量欸!

某天我誤煮成五倍粥,沒想到比較稠的粥麥茶吃得好多了!誤打誤撞居然打通這孩子的任督二脈...

52M_07.gif

(爸爸在幫我瘦臉)

52M_08.jpg

然後第二胎的爸媽整個放得很開,加上我想讓他早點多試試不同食物,

所以一個月內:地瓜、高麗菜、糙米、地瓜葉、南瓜、馬鈴薯泥、紅蘿蔔、吐司、豆腐等等都吃了...

和我們外食時,一些簡單、低敏的食物我就讓他試試...

52M_11.gif

是有沒有這麼無奈...

52M_13.jpg

姊姊餵弟弟喝水中,兩姊弟到底在演哪一齣...

52M_14.jpg

↑ 好像絲襪套頭...

52M_15.jpg

姊姊很愛陪弟弟去打預防針,反正只要不是打在自己身上就很開心...

而且每次都是弟弟被打針,姊姊拿糖果,這到底是哪招?

那天要出診間,護士還拿了貼紙給蕭告哥說:姊姊看起來好像很想要貼紙...

52M_16.jpg

弟弟很愛咬下嘴唇欸...

52M_17.gif

連媽媽我的腿都要吃...

(很癢好嗎?孩子)

52M_18.jpg

麥芽和小表弟妹玩得很開心,平常她看到小表弟妹都不太主動加入,

 

是說堂姊這兩隻食慾超好,麥芽平常吃東西很慢,但和他們吃東西就得要用搶的才不會餓到...

有次我爸買了披薩和炸雞,小妞立馬拿了一塊披薩不說,還趕緊拿了一塊炸雞放在自己面前的盤子裡,

一副很怕一回頭就沒得吃的樣子,笑死我們大家...

52M_19.gif

三個小孩一顆籃球就玩得很開心...

52M_20.jpg

這是一種搶籃板球的概念?

52M_21.jpg

二訪IKEA的這個遊戲區,我和蕭告哥帶著麥茶進去火速採購要買的東西...

人家都在玩玩具、畫畫,只有麥芽在一旁使勁地爬上爬下...

52M_22.gif

蕭告哥很喜歡對著小孩吹氣、搧風、噴氣...

妳說說,爸爸是不是都很幼稚?

52M_23.jpg

忘記是誰說小麥茶眼睛像蕭告哥,眼睛以下像我...(胖的都像我就對了)

原來我們家兩隻都是我和蕭告哥的混合體,越看越有趣!

52M_24.jpg

和姊姊很不一樣的是:

麥芽小時候很少把東西拿到嘴巴吃,但麥茶是什麼都往嘴巴塞...

這隻蘇菲麥芽根本沒吃幾次,小麥茶倒是很愛啃...

52M_25.jpg

小香蕉也是,生兩胎這些育兒小物都可以再次利用,省很大!

52M_26.jpg

其實偶爾我很喜歡看小孩哭哭的樣子耶!哈哈!

我是說照片啦!不是故意把他弄哭...

52M_27.jpg

好吃嗎?

52M_28.jpg

麥芽寫的A-Z...

52M_29.jpg

麥芽很喜歡看牙醫,不只是因為這位兒童牙醫超溫柔、人超好,

而且每次去看牙醫都可以在摸彩箱裡面摸一個玩具,

這天例行檢查,牙醫叔叔說麥芽每個牙縫都有卡菜和肉,以後要每天用牙線噢!

52M_30.jpg

蕭告哥生日,這應該也是麥茶第一次在外面坐兒童餐椅和我們一起外食...

麥芽幾乎把這份兒童餐吃完欸!

52M_31.jpg

然後隔天馬上又陪我們去吃豐滿早午餐和韓式烤肉....

52M_32.jpg

豐滿早餐吃了三四次,這次難得比較滿意欸,

比起西式早餐,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吃中式的小籠包、飯糰!哈哈!

52M_34.jpg

因為家附近就有表演服出租店,今年萬聖節就不想傷腦筋,直接帶麥芽去租衣服...

這小妞進去時明明就說她要公主裝的,怎麼出來變成皮卡丘啊?

租皮卡丘的人一定很少,小姐200元讓我們租了五天!

52M_35.jpg

這個月覺得麥芽長大很多,現在帶她出門很輕鬆享受,

蕭告哥開刀這禮拜,我常常得帶著她奔波,

那天在從娘家回來的公車上,她勾著我的手說:媽媽,我們好像姊妹噢!

聽了有點鼻酸,可是接著她又說:不對,我們是〝姊媽〞...(她是姊,我是媽)

52M_36.jpg

↑ 所以這是〝爸弟〞...

52M_37.jpg

小麥茶的溜滑梯初體驗...

52M_38.jpg

看到姊姊和其他鄰居在玩溜滑梯好興奮,不是看得出神,就是一直很想衝過去,幾乎是抓都抓不住...

52M_39.jpg

好好玩唷!

52M_40.jpg

↑ 姊姊最近一直說她自己是機器戰士...

要不就是〝麥芽Transform〞

我問她要Transform(變身)成什麼,她就說:公主!

52M_41.jpg

小麥茶的副食品,自己覺得地瓜葉和地瓜冰磚做得很美,哈!

52M_42.jpg

水杯可以吸起來,不過都沒有喝很久,還是在玩的階段...

52M_44.jpg

麥芽萬聖節從學校帶回來的這個掃把糖,覺得好有創意噢!

52M_45.gif

忙碌的那一周,我帶麥芽下課回家,

每天她還是過著超開心的生活,看著她沿路這樣搞怪大笑,又是奔跑又是蹦蹦跳跳,

辛苦的都會過去,但怎麼能不停下腳步欣賞這些呢?!

52M_46.jpg

麥芽畫的哆啦A夢...

哈哈!

蕭告哥:畫風變了欸!

張貝拉:有畫風可言?

52M_47.jpg

↑ 左 - 麥芽畫的超人,我覺得好可愛唷!

↑ 右 - 老爸畫的超人,麥芽一直堅持那不是超人,因為沒有穿披風...

 

這個月只能記錄到此,

除了蕭告哥開刀、婆婆開刀,

那天老爸老媽來接麥茶回家住一周,沒想到居然在下交流道時被後車撞,四台撞在一起,

而老爸的車是第一個遭殃、最嚴重的那台,前後都凹下去了...

好在當時在車上的老爸老媽和麥茶都沒事,

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多事之秋啊!

大家能夠平安地聚在一起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