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_M_01.jpg

用食物當開房間文封面是哪招?!

但這次入住南方家屋,我非常非常期待早餐呀!

不知道各位是不是跟我一樣,住飯店總是很期待吃早餐,

一早睡飽、舒服下樓悠閒享受豐盛餐點,這不是才叫住飯店嗎?哈!

不管是來片香酥烤吐司、還是熱粥 (只要主食是鹹的就好),搭配一杯果汁和咖啡,幸福人生就從早餐開始!

有時候蕭告哥寧願睡晚一點也不要吃早餐,我還會自己去吃!

不是覺得沒吃早餐虧錢,而是早餐對我而言真的很重要!

D2_M_03.JPG

回歸正題,今天要介紹的是這次我們在台南住的旅店 - 南方家屋...

決定要安排台南行時已經有點晚,記得已經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當時可以選擇的住宿已經很有限,結果我就一直被訂房網站南方家屋的早餐給吸引過去...

儘管當時南方家屋在連假一晚的住宿已經不便宜,甚至比我訂的花蓮遠來還要貴...

但出來玩就是要安排一些會讓人期待的事呀!不然待在家多好?!說不定比出來玩舒服呢!

20264585_270756430068333_7131681751374919940_n.jpg

( ↑ 照片取自南方家屋Facebook粉絲團)

不知道要叫南方家屋飯店還是民宿,因為它有民宿的小用心卻又有著飯店的格局~~~

抵達時旅店工作人員還出來門口迎接,幫我們將行李提進大廳...

一進大廳又準備了台南的名產來當迎賓小點,

有還沒看清楚就被麥芽吃光的海苔和地瓜酥、麥芽馬上放進口袋的小糖果、還有台南著名的冬瓜茶!

(可惜娘我太忙沒空照相)

D2_M_21.JPG

其實出發前,我差一點就把南方家屋給退了!

訂房時,我鎖定的是至少要五人的家庭房,

和公婆住同一房,晚上餵奶有點不方便;但住兩間房的話,又覺得家庭出遊的感覺就淡了啊!

當時Booking.com上顯示的是〝兩大雙人床〞,沒空多研究,我留言要加床,沒想到飯店馬上回信它們沒有加床的服務...

我想說就算沒加床,〝大雙人床〞應該就是Queen Size or King Size吧!一家四口睡一張Queen Size的床應該也還好...

沒想到下訂後隔幾天,飯店打來跟我確認,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標準雙人床〞!

而且本來在網站上看到的房間〝多〞有溜滑梯和帳篷等設施,我還想說:那只好把麥芽騙進帳篷睡了...

結果一問之下,我們訂的家庭房也沒有溜滑梯和帳篷欸!哈哈哈!(邊笑邊暈倒)

 

當時我每天都上網刷一下訂房網站,可是都看不到我中意的...

我就是想要去吃南方家屋的早餐啦!(不管不管)

D2_M_25.gif

但是跟兩隻床上兇器(小孩子)是要怎麼睡呢?!

讓麥芽或麥茶和公婆一起睡,又很怕打擾到公婆睡眠...

後來我們乾脆把小麥茶的〝荷蘭床〞帶出門...(大家知道荷蘭床就只是一咖紙箱嗎?!)

(麥茶表示:到底是為啥大家出門睡飯店的時候,我要睡紙箱啦!)

 

我甚至還叫蕭告哥把睡袋和麥芽的帳篷都帶著,看到底是誰要去睡地板...哈哈哈!

D2_M_26.gif

麥芽看到兩張床好興奮,一直在床上跳躍...

D2_M_27.JPG

房間很簡約,時尚中帶有工業風,空間頗大的...

D2_M_20.JPG

我們的房間還有一個小陽台呢!可惜那天太熱,沒有人想出去...

晚上如果公公和蕭告哥有機會在這喝啤酒,應該很不錯!

D2_M_22.JPG

桌上備有咖啡、茶包等,冰箱裡也有瓶水唷!

D2_M_23.JPG

後來公婆說服麥芽晚上跟她們一起睡...

真是辛苦公婆了啊!(睡著最會亂踢的就屬麥芽了!)

D2_M_24.JPG

小麥茶第一次出來玩,表現也挺不錯,適應得挺好的...

記得麥芽小時候第一次出遠門,就發燒中暑...

D2_M_04.jpg

入住前兩三天,飯店人員再次打電話和我做確認,

我請她們如果有多的溜滑梯或是帳篷,可否送到我們房間,

飯店工作人員回答沒有問題,但我卻不敢跟麥芽姊姊說,怕她期待...

結果當天入住後約三十分鐘,工作人員就驚喜地搬來了溜滑梯和帳篷!真是太感謝了!

D2_M_05.jpg

有了溜滑梯和帳篷,房間大增值!

D2_M_06.jpg

而且帳篷裡還有附球池的球,還有一些小朋友的玩具噢!

D2_M_18.JPG

麥芽超興奮的!

D2_M_19.JPG

晚上我們去了一趟花園夜市,南方家屋離成大、花園夜市都很近,

連假的花園夜市真是人擠人,帶老人和小孩在這種熱天逛起來很崩潰,

不過小麥茶居然可以在揹巾裡睡兩小時,讓我們快閃花園夜市,還讓娘我吃到朝思暮想的牛肉湯...

回到房間把他從揹巾抱出來才醒來,有一種〝南柯一夢〞的感覺...

D2_M_17.JPG

要幫小麥茶洗澡的時候,苦無浴缸,心想不知道飯店會不會有小澡盆可以借?

硬著頭皮打電話和櫃台人員詢問,工作人員馬上說他們找找,有找到馬上拿過來...

很快地工作人員就把小澡盆還附一個小凳子送到房間,再感恩!

澡盆好新,公婆還同時問我飯店他們是不是出去買一個來借我們?哈!

D2_M_16.JPG

飯店的床好舒服,小麥茶睡到不想起床...(把什麼荷蘭床拋得遠遠的)

飯店還有免費提供腳踏車,早上我們睡到公婆都已經出去騎了一圈才起床~

112758265.jpg

( ↑ 照片取自Booking.com)

飯店早餐是跟二樓的〝日光徐徐〞合作,沒有住宿也可以自己來吃唷!

112758261.jpg

( ↑ 照片取自Booking.com)

當媽已經沒空拍這種照片了...

那天早上很有趣的是居然遇到飯店〝停電〞!

是附近有台電電箱爆炸,好在我們住三樓,走下來二樓吃早餐不是什麼難事...

二樓的餐廳還有持續供餐,電力也在一小時內恢復,真是特別的體驗...

D2_M_15.JPG

日光徐徐是全台連鎖的,不是只有南方家屋有唷!

D2_M_02.jpg

我選的是西式早餐,奶油吐司搭配滑蛋和培根,水果沙拉和黑糖優格也非常好吃 (薯條和薯泥當然也好吃呀!)...

D2_M_07.jpg

南方家屋Facebook粉絲團和Booking.com的照片很美,我拍得不好,各位可以自己上去看,哈哈!

D2_M_08.jpg

蕭告哥說他的三明治份量很足 (培根花生蛋捲三明治),早餐就是要這樣吃飽飽!

麥芽則是好喜歡那個蘑菇濃湯,喝了兩碗!

D2_M_09.jpg

公婆吃早齋,除了首圖的〝田園野菇起司歐姆蛋〞之外,公婆還選了一份〝優格女士〞,可以當做奶蛋素食者的早餐唷!

當天聽到現場好多人點優格女士唷!

D2_M_12.JPG

早餐的份量夠我們四大一小分食,餐後的紅茶也好好喝 (我和麥芽喝冰紅茶)...

D2_M_13.JPG

↑ 餐廳一隅...

D2_M_14.JPG

小麥茶自己坐在沙發上好安靜...

婆婆笑說你這麼安靜我們等一下離開可能忘記把你帶走欸!

D2_M_10.jpg

吃完回房間才發現每個樓層的裝飾這麼特別...

D2_M_11.jpg

兩小回房間繼續玩,大人整理行李中,捨不得離開...

 

南方家屋 Old School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ANFUNHOUSE/

地址: 70449 台南市北區前鋒路318號

電話: 06 209 6988

 

台南 兩天一夜 行程推薦:

第一天:烏樹林文化園區台南 南方家屋 Check-in → 花園夜市逛逛

第二天:南元休閒農場 → 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