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_01.jpg

前同事離職去賣甜點了,而這款她取名為〝蔓越莓烤芙〞的玩意兒,是我第一次跟她訂,就回購了好幾次的產品...

喜歡的程度,是我今年過年訂了十幾包,分送親朋好友,讓大家當茶餘飯後的小零嘴~~~

 

沒想到前陣子看到〝雪Q餅〞的食譜,一看我就認出它來!

其實看到雪Q餅這〝名稱〞好一段時間了,卻一直沒有空研究,最近又突然想到,上網查一下其實蠻簡單的嘛!

那天趁去烘培坊買奶油時,順便把材料也都帶回來了~~~

Q_05.jpg

這食譜我一個禮拜就做了三次!就知道有多麼好吃了吧!哈哈!

麥芽有天晚上陪我做,做之前她就刷好牙了,做的時候她吃了食材,後來又去刷一次,沒想到做好在切時她又想吃,差點刷三次!(最後嘴嘟得好高,忍住沒吃)

食材只有五樣,也都很好取得~~~

 

【蔓越莓雪Q餅   食材】

棉花糖     150g

奇福餅乾 (或用RITZ、飛機餅乾、蔬菜餅乾取代)     150g

蔓越莓     100g

無鹽奶油     50g

奶粉     50g

Q_07.jpg

棉花糖最好買這種小顆的,如果買到大顆的要稍微剪一下,會比較快溶化噢!

Q_06.jpg

因為做吐司的關係,定期會到烘培坊補奶油,但我每次幾乎都會帶不同的牌子,

這次這款是鼎鼎有名的法國Lescure藍絲可奶油,成分天然絕無人工添加,

色澤和之前買的奶油比起來較白,烘培坊最近才新進的,嚐鮮試試...

Q_08.jpg

【做法】

1. 其實這道食譜花做多時間是在秤重和備料欸!哈哈!

第一步要先把棉花糖剪小塊 (我已經買小顆的,不用剪)、奇福餅乾折成兩半、蔓越莓也用食物剪剪小塊。

Q_13.jpg

奇福餅乾一下就被我用完了,懶得再跑烘培坊,後來有用RITZ餅乾取代奇福餅乾,

除了RITZ,奇福餅乾也可以用飛機餅乾、蔬菜餅乾取代。

(但我最喜歡奇福餅乾扎實的口感)

Q_15.jpg

RITZ比較大片比較酥,很好折成兩半,四五片一起折也不是問題,這工作可以交給小朋友,放在塑膠袋裡折比較不會屑屑掉滿地噢!

(其實沒有特定要〝兩半〞啦!亂折即可,反正最後都要切)

Q_14.jpg

奶粉的部分,我是用麥茶的S26啦!哈哈!

我覺得這裡的奶粉不能省略哩!(不像我做吐司都省略奶粉)

加了奶粉才有香濃的奶味唷!

Q_16.jpg

2. 備料備好了,接下來的時間會咻咻咻,大概五分鐘就做好了,所以最好把烤盤紙準備好,以免等毀手忙腳亂~~~

步驟二就是請大家準備好兩張烤盤紙唷!

Q_18.jpg

3. 步驟三是起一個不沾鍋,開小火把奶油溶化,

Q_19.jpg

接著放下棉花糖讓它溶化後...

Q_20.jpg

倒入蔓越莓、餅乾、奶粉快速攪拌,就完成啦!

 

通常所有材料一倒進去開始攪拌時,我就會離火,以免棉花糖加熱太久焦掉唷!(要注意用小火)

Q_10.jpg

倒在烤盤紙上,再馬上覆蓋一張烤盤紙,壓一壓塑型~~~(如上圖)

Q_09.jpg

我都用我的提鍋當烘培用的攪拌鍋,是不銹鋼的,所以我用湯勺攪拌,

因為後面會很黏,一般的刮刀不太好使力...(其實我的湯勺也被我折彎了)

鍋子和湯勺泡泡水之後很容易洗,別擔心~

Q_11.jpg

我都會拿我們家的水瓶在上面來回壓一壓,讓它更緊密~~~

其實做這個雪Q餅很像在做古早味的爆米香:加熱麥芽糖→放入爆好的米香→壓整塑型...

4. 壓好之後,就可以放入冷凍一小時

Q_04.jpg

5. 一小時後,拿出來切塊即完成!

Q_03.jpg

我都是切成一口的大小,其實這個配方改成放堅果的話,也可以做成雜糧棒唷!

Q_02.jpg

酸甜酸甜,大人小孩都好喜歡!(連蕭告哥也很愛)

以往都要跟同事訂,每次訂來都一下就吃完了,沒想到自己做這麼簡單!

Q_17.jpg

我喜歡放在冰箱冷藏,室溫也可以放一兩個禮拜沒問題 (但我們都兩三天就吃完了)

放冷凍也可以唷!要吃拿出來室溫回溫一下就OK!

怕黏的可以像我這樣,把本來在壓的那兩張烤盤紙剪成一半,分層隔開,就比較不怕彼此沾黏在一起 (其實也不會太黏啦!)...

 

冰冰QQ好好吃,是乳酸+奶香+沙其馬+牛軋糖的綜合口感~~~

Q_12.jpg

隔天又做一次帶去請同事吃!

 

真的超簡單又超好吃,前同事也說是她所有產品中,回購率最高的一項產品!快點試試自己做吧!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