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_01.jpg

生日那幾天,其實最想寫的並不是祝我生日快樂,而是一篇文章,給四歲的妳...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感觸特別深,

其實也許從那個,懷孕時會陪著我產檢、生完小孩會陪在我病床旁邊開始,

也或許是因為弟弟的出生,讓我和妳的關係微妙地改變了,妳彷彿已經長大到、不再是我的女兒、像我的姊妹,像我的盟友...

 

幾乎從懷孕開始,每天我們都是一起睡,最近這一兩個月,妳甚至還天天跟我一起醒...

記得有天早上我被房門聲驚醒,原本以為是我睡過頭婆婆衝進來叫我,探頭一看,是妳抱著棉被睡眼惺忪走進來...

陪妳窩回妳的帳篷繼續睡,納悶妳是夢遊嗎?怎麼跑到客廳去了?

那天晚上蕭告哥才跟我說,妳是一醒來根本也沒確認我在不在床上,就從房間最內側衝出去客廳找我...

第二天一樣的事繼續發生,但這次妳有先煞車確認媽媽已經出門上班了,才跑去客廳哭...

50M_29.jpg

也許是因為跟妳念了《Mommy Goes To Work》這本繪本,也和妳聊到了有關〝想念〞這回事...

50M_30.jpg

我說媽媽去上班,想妳的時候就會拿妳的照片出來看,

蕭告哥開玩笑地說:妳想媽媽,那洗一張照片給妳放在床頭好了~~~

妳居然說:好哇好哇!(媽媽苦笑)

50M_07.jpg

我很享受每天和妳一起親密地生活著,看著妳學著我的一舉一動、現學現賣,

我戴墨鏡,妳就跟著我戴墨鏡;

我側躺親餵弟弟,妳抱來小袋鼠娃娃,也枕起手學我側躺餵奶;

我彎腰觀察烤箱裡的蛋糕變化,妳也跑來學我動作自己還哈哈大笑~~~

多麼希望自己隨時有相機,永遠記得這些美好的瞬間!

50M_06.jpg

我也記得常想帶著妳做家事,帶著妳做蛋糕、麵包、洗衣服,

結果麵糊滴出來了,卻又忍不住心急把妳念了一頓,

妳邊說:我不會嘛!邊逃跑,讓娘我聽得好愧疚...

50M_08.jpg

每當聽妳說〝妳們都生氣我〞,一邊想笑,一邊又覺得那小小的身軀好像承受了不少我們大人的負能量,

妳就像一面鏡子,彈力球往妳身上丟,就會回彈到我自己身上...

50M_09.jpg

想起剛到新工作的前幾個月,常常一下班,在交通車上翻著手機裡妳開心笑的照片我就落淚了...

多麼希望,孩子妳能夠不要太早變得世故,至少能永遠保有童心,

永遠能夠聽到妳的童言童語、永遠能和我分享,妳那天馬行空的想像...

50M_17.gif

不知道從哪翻出了這套親戚送的洋裝,小妞開始做起了公主夢...

50M_18.jpg

有時周末起床就吵著要穿,連皇冠都戴上,說自己是蘇菲亞...

50M_26.jpg

有必要穿成這樣去樓下吃早餐嗎?(蕭告哥表示:不想面對;媽媽表示:無言以對)

 

話說這妞兒那天又是這套造型回我家,和老爸在陽台上看樓下公園,才一探頭皇冠就應聲掉到一樓屋頂上...

小妞馬上驚嚇大哭衝進客廳找我...

全家人浩浩蕩蕩扛著樓梯,準備爬上一樓屋頂去替她撿,最後由一樓商家的年輕店員幫我們撿了回來...

真的是搞笑又崩潰欸!

50M_13.jpg

睡前也不忘幫忙摺衣服...

小妞很好學地問我:弟弟的手套要怎麼折?

50M_14.jpg

把一隻手套塞到另外一隻裡就好啦!折衣服原來也可以這麼有趣!小妞玩得好有成就感~~~

(她自己的襪子現在也折得很好了)

50M_24.jpg

舊的泳衣有點穿不下了,這個月替麥芽買了一套新泳衣...

50M_25.jpg

某天早上麥芽又跟著我一起起床,她總喜歡抱著她的小抱枕,坐在馬桶上看我刷牙洗臉,

更喜歡此時我用毛巾順便幫祂擦擦臉,邊幫她擦她還會把臉揪成一團,實在很可愛...

麥芽:妳要打扮得很漂亮去給你同事看噢?

媽媽:(邊化妝) 沒有耶!我都馬隨便穿...

麥芽:妳隨便穿我就覺得很漂亮了呀!

媽媽: (從沒人跟我講過這樣華而不實的甜言蜜語,到底是誰教妳的)...

50M_27.jpg

我不希望因為麥茶的到來,麥芽的童年就必須因此做很多的妥協,

不要因為二寶出門不方便,所以假日全家人就哪裡也不能去,很多事錯過了,大一點再做就未必有趣了...

自從上次去了Baby Boss,就很想帶麥芽去騎士堡玩玩看...

也許可以等麥茶大了、姊弟倆再一起去,但我總覺得到時候球池等很多設施對五六歲的麥芽就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了...

不要因為姊弟倆的年齡彼此遷就,我們這天就去吧!

(結果那天麥芽玩一個多小時就說要回家了,我和蕭告哥真應該有個人進去陪她一起玩才對!)

50M_28.jpg

結果在別的樓層玩得更開心,哈哈!(到底為啥要花大錢進去騎士堡,媽媽抓頭ing)

50M_33.jpg

生日這天帶麥芽到兒童樂園玩...

熱煞,爸媽和小妞排隊到有點快要失去耐性...

50M_34.jpg

有蕭告哥在真不賴,這時候就派上用場...

50M_35.jpg

父女玩得好開心...

50M_36.jpg

原來,我的生日願望是想看到這幅畫面...

50M_37.jpg

麥芽堅持要玩這個遙控船的玩意兒...

50M_38.jpg

怎麼會剛好捕捉到中間那張〝不讓媽媽吃〞的表情...

50M_39.jpg

真沒想到我這輩子會有這麼一天,這麼喜歡坐咖啡杯...

(以前我小時候怕死咖啡杯了,第一次坐就吐,媽媽真偉大,好險現在不吐了)

50M_40.jpg

旋轉木馬就是有一種魔力,不管幾歲都可以喜歡,一坐進去就覺得好夢幻...

50M_41.jpg

兒童新樂園的集乳室很不錯,重點是那天大熱天,集乳室有冷氣超涼,媽我都不想出去了...

50M_42.jpg

沒想到這種艷陽下,小妞可以在沙坑玩了將近一小時...

50M_43.jpg

搭完摩天輪,生日的快樂魔法就要消失囉!

50M_44.jpg

這個月,麥芽也換了安全座椅~~~

小妞在家裡試坐表現得很開心有趣,她說她有〝耳機〞(其實是靠頭的)、還有扶手...

50M_46.jpg

這個月學校量身高體重,終於擺脫了有一兩年的14.x公斤,進入15.x了...

在公司書局帶了幾片拼圖回家,她最喜歡這片有迪士尼公主的,100片她每天要拼兩三次...

如果有矇眼拼拼圖的比賽,我想她應該可以得冠軍吧!

50M_49.jpg

如果跟學校訂羊奶,每個月好像就有送小禮物,但我們還是比較喜歡訂到家裡每天自己帶去學校喝的感覺~~~

這天不知道為啥從學校帶回了這個羊奶玩具 (媽媽心想可能是多的吧!)

麥芽好喜歡,原來我們小時候還有玩這種玩具呢!連我都突然回味了起來~~~

麥芽會和蕭告哥互相出題目讓對方豆回去 (但當然出給她的考題不能弄太亂太難啊!),看著父女兩窩在一起研究,真是美好不過~~~

50M_51.jpg

簡單的玩具其實最耐玩~~~

50M_54.jpg

也許妳在別人眼裡就是一個害羞、不打招呼的黏娘精,但在娘的眼裡卻是另一個樣貌...

昨天剛好看到一篇文章,有關國外一個小女生在超市和一個老爺爺打招呼,說今天是她生日,並和老爺爺要了一個擁抱,從此改變了老爺爺的生活~~~

老爺爺的老伴過世了,對他而言,生活就像在等待死亡,但這小女孩就像小天使降落、並點亮了他的世界,

從此以後他們變成好朋友,小女孩也常常去拜訪老爺爺...

 

妳會發現,人老了會變得很像小孩,妳也會發現,老人通常都好喜歡小孩,

脫下大人的眼鏡,會覺得這年紀的小孩都好自然可愛,彷彿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自己,這才是人類最真實的反應...

50M_55.jpg

某個周末帶麥芽去公園玩,小妞吵著要養松鼠和小鳥,

我說:好呀!抓得到就給妳養囉!不過這樣松鼠媽媽和小鳥媽媽找不到松鼠和小鳥會傷心欸!

結果小妞整場一直在追小鳥和追松鼠 (又怕又想抓),蕭告哥也很配合地假裝幫忙抓 (一種色員外在玩躲貓貓的FU)...

用膝蓋頭想也知道抓不到,小妞居然就這樣傷心落寞地回家,回家還整個大哭一百回〝我~不~要~回~家~〞,

在房裡餵奶的我笑到肩膀一直抖...

50M_56.jpg

某天因為手機容量不足了,我在刪除手機裡的照片,

麥芽:媽媽,妳在幹嘛?

媽媽:我在刪照片呀!這些照片已經存在電腦裡了,可以從手機刪掉了...

麥芽:(哭) 我不要在電腦裡,我要在手機裡啦!

媽媽:..................................................(有事嗎?)

50M_57.jpg

(如果父母沒有陪伴,買在多玩具都是白搭)

 

有天麥芽看到電梯公告,居然認得上面的〝五〞,

麥芽:媽咪!妳看,〝五〞耶!

媽媽:哇!妳怎麼認得!那五上面是什麼?

麥芽:四、三、二、一...

媽咪:那五下面是什麼?

麥芽:〝大〞.......(是〝六〞好嗎?)

50M_59.jpg

麥芽最近最喜歡的卡通是〝Super Wings〞,

以前聽她描述,我都覺得為什麼這小妞會喜歡一個〝送包裹〞的卡通啊?是不是被蕭告哥每天寄包裹影響的?哈哈!

最近有空在家陪她看 (平常她都在學校看的),才發現這卡通好有趣噢!

每一集Super Wings裡的主角杰特Jett都奉命去世界某個城市送包裹,還會教大家一句那個國家打招呼語!

第一天陪麥芽看,就這麼巧看到杰特去倫敦送包裹!害我最近超想超想超想念英國~~~(這位媽媽有事嗎?)

50M_01.jpg

本月麥芽特輯寫完了,進入撩人的麥茶小記錄...

50M_03.gif

這孩子好愛自己把奶嘴抽掉,猛嗑手指,每次都覺得他好像大炳要吞拳頭了~~~

50M_11.jpg

麥芽姊姊表示弟弟跟她的玩具長得好像...

50M_12.jpg

麥芽看到我們和弟弟玩,弟弟咯咯笑,她也會跑來說她也要和弟弟玩,

也常常嚷著說她要抱弟弟...

50M_60.jpg

那天我在房間餵麥茶,麥芽居然跑進來說:媽咪,弟弟什麼時候才會長大跟我玩?我好想跟他玩了噢!

以後如果你們長大吵架,我就要把這句話翻出來給妳看~~~哈哈!

50M_15.jpg

麥茶太會流口水,拿出之前懷麥芽時買的、沒用過的〝布尿布〞當口水巾用...

50M_19.gif 50M_20.gif

和佩佩豬面對面...

50M_21.jpg

爸爸準備看麥茶一腳把佩佩豬踹下車~~~

50M_22.gif

今天客人換成妖怪手錶...

50M_23.jpg

媽媽真的好愛整小孩噢~~~(到底是有幾顆頭啦!怎麼這麼多帽子!)

50M_31.jpg

睡著的孩紫真是太可愛了~~~

50M_45.jpg

在娘家睡著,大家一直跑進去參觀...

50M_47.jpg

這孩子太天使,陪爸爸去金色三麥聚餐,連沙發都能睡成這樣...

50M_48.jpg

可以有人把我扶正嗎?

50M_50.jpg

怎麼姊姊小時候比較像男生,弟弟有點像女生!

50M_32.jpg

最近麥芽晚上常常自己帳篷不睡,跑出來跟我和麥茶睡大床,害蕭告哥晚上要睡時沒位置,只好去睡她的帳篷...

(其實麥芽的單人床比我們的雙人床單邊寬敞!)

和兩個孩子睡在雙人床上其實很幸福,雖然每天晚上我要起來n次調停,要不就是半夜餵完奶,麥芽根本就睡到沒地方把麥茶放回去...

不過早上看到兩姊弟的睡顏,上班都有滿滿動力了...

50M_53.jpg

很Lucky抽到公司表演的票,是適合小孩看的、有關慢飛天使的表演...

一入場,就剛好是麥茶正要入睡的時間,心裡正在忐忑,沒想到燈一暗,麥茶看著看著就自己睡著了,整整睡了完整上半場...

連表演這麼大聲都沒有打擾到他睡眠,中場休息才起來...

下半場他也坐在我身上繼續乖乖看,直到最後十分鐘,他的喝奶時間才開始噪動,抱他出去餵餵奶,餵完也剛好準備散場,我們才又進場,

順利看完這天的表演!麥芽姊姊也表現很不錯,給麥芽麥茶一個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