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2.jpg

沒想到有兩個孩子我還能夠有時間看書~~~(還有時間寫文)

 

謝謝同事的推薦,才讓我有機會看到這本書,

身邊有各式各樣的朋友真不錯,年輕的小文青有時間涉獵新書,想看什麼問她們就對了...

而且中午聊到,午休我馬上就下單了,媽媽就是需要這樣的行動力!不然這輩子不可能再記起這件事了~~~

 

這本書裡頭很多好言好句,很難得一本勵志書可以讓我看得如此流暢,分析句句犀利、戳中痛點...

沒有艱澀的大道理、大篇幅,也難怪同事說她忍不注站在書局兩小時一口氣就把它看完了~~~

 

作者是位大陸人,平常從事的是心理治療師的工作,

以為書中提到的只是〝善良〞?沒想到內容適用我們日常生活會遇到的各種人際關係:男女朋友、夫妻、同事、朋友、子女、親戚等等...

 

在職場上打滾多年,從剛出社會的天真、傻乎乎的好好小姐,到現在較看得懂人心,還學會了提防和保留...

回頭看,原來有些善良,好聽叫單純,難聽叫做蠢,妳以為的善良和好心,在別人眼裡也許是〝白目〞。

我很贊同書中一開始就提及的〝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Cleverness is a gift, kindness is a choice.),

善良比聰明困難許多,原來善良不只是一顆熱騰騰的心,還要加上足夠的〝智慧〞。

所謂〝深諳世故卻不世故,才是最善良的成熟〞,應該是我們將自己的善意發揮到最恰到好處的形容...

作者在前言就說了:你可以善良,但是請不要無謂的善良。如果經過歲月的磨練,你稍微修煉出一些鋒芒,反而可以游刃於人際,更從容地生活。

 

這本書提醒我們:

  • 不要善良到了鄉愿、沒主見的地步
  • 也不要頂著善良之名,去強迫他人接受
  • 不要因為善良而不懂得拒絕,醜話講在前頭並不醜
  • 有時妳的善良是讓自己一味地委曲求全,但卻無益於改變現狀
  • 妳沒那麼堅強,請懂得〝示弱〞

更多好言好句:

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如果你習慣了吃虧,習慣了沉默,習慣了委屈自己,習慣了不拒絕別人,你便會忘記其實你可以有態度,可以有觀點,可以有能力,可以過你想要的生活

你多餘的犧牲,他看不懂也不心疼 (多餘的犧牲都是情感的重負)

可以替別人著想,但要為自己而活

傷害你的人,從來沒想過要幫助你成長。真正讓你成長的,是你的痛苦和反思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有時間我要再看一次,把這些好言好句記在這篇裡,然後書就可以讓它去環遊世界了...

作者說:善良的人底線應該越高,才不會縱容他人,而能保護自己。

推薦給善良的妳看!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