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M_03.jpg

最苦的一個月〝應該〞過去了!(噓,越講越小聲)

小麥茶從月子中心回來後,除了前幾天哄睡需要花比較多時間外(到半夜三四點),很快就化身超天使寶寶...

每天晚上九、十點開始睡,每四到五個小時起來夜奶一下,睡得很安穩,半夜躺餵完又自行睡去...

周末我們一家四口都還可以睡到九點半、十點半,

而且每次都是麥芽姊姊想吃早餐叫我們起床,是說,我是不是幸運媽媽~~~

 

在睡眠方面,麥芽兩個多月睡過夜,睡著就像石頭幾乎吵不醒,算是表現很好了...

但當時可能因為第一胎的關係,印象很深睡在嬰兒床旁的我,只要麥芽有一點點動靜,我就會醒來,

不是要一直塞奶嘴,就是得邊睡邊輕拍她,然後感覺自己整個晚上都沒睡...

 

第二胎的媽媽整個好自在,每天晚上麥茶只要不哭,媽我轉身就自己睡了,他自己打打拳頭又會自行入睡...

從他身上我看到非常明顯的自行入睡能力,他的需求也很明顯,每四個小時規律地吃奶→醒著陪我們玩一兩個小時(半夜就直接跳過)→睡覺

很喜歡換尿布和洗澡,婆婆都說他是個愛乾淨的小孩......

在月子中心時我就發現,每次幫小麥茶換尿布,他都會自己把腳舉得老高,本來哀哀叫的他也會變得很安靜很享受...哈!

 

雖然現在還無法睡過夜,但每天晚上我至少都還可以安穩地睡幾段,晚上他通常也只起來夜奶一次...

 

現階段困擾的就是:就算他不起來夜奶,我也會被自已的脹奶濕遍睡衣棉被而嚇醒...

47M_12.jpg

( ↑ 因為冷氣直吹麥芽睡的地墊上,蕭告哥訂做了一頂大帳篷給麥芽)

其實我覺得有二寶初期最頭痛的就是:要如何讓兩個孩子在同一個時間/空間裡同時入睡...

一開始我必須先花一個多小時陪麥芽睡,蕭告哥在客廳搞定麥茶,

等麥芽睡著後,我得再起來把麥茶哄睡,不然兩隻同時要我哄睡,很令人崩潰...

一開始麥芽還很新鮮開心地去蕭告哥訂做的帳篷睡,結果第二天麥芽就繼續賴睡在床上,

搞得麥芽睡著,蕭告哥還等像送披薩進窯烤一樣把她端進帳棚內,搞個帳篷還真是搞死自己啊!

 

很快地,我就發現〝如何讓兩隻一起睡〞是首要任務,而且關鍵人物是〝麥芽姐姐〞!

我花了幾天說服麥芽,在床上講完故事,她就得回自己帳棚睡這件事,

雖然我從頭到尾請出了一顆〝健達出奇蛋〞出馬,但我覺得效果超好的!

當時產假中還沒回到工作崗位,我每天會早一點去幼稚園接麥芽下課,

我和麥芽說如果那天講完故事就去帳棚乖乖睡覺,隔天下課就可以去7-11選一個自己想要的東西,

而且不睡帳棚爸爸就要把帳棚收起來了...

47M_13.jpg

那天之後,麥芽每天在床上聽完故事就很開心爬回自己的帳棚去睡覺,還叫我要快點去客廳接弟弟進來睡...

因為較昏暗,睡在帳棚裡的麥芽能比在床上更早睡著,弟弟也能夠早早在床上一起入眠,

沒想到這個月我每天晚上都能夠十點多十一點就上床睡覺了!

 

有關自行入睡推薦文章:解密寶寶為何無法一覺到天亮 - 三大原因,七大方法

47M_01.png

( ↑ 照片取自網路)

這個月,我們也訂了麥芽的單人床,即將在她四歲生日前到貨 (到時候帳棚可能會架在床上XD),

麥芽終於不用再睡地上了,她好期待她的新床,新床也會併在我們的雙人床旁邊,

兩寶的睡覺空間真的傷透我們腦筋,聽說很多家庭有雙寶都是夫妻一人陪一隻分房睡?

雖然一家四口得在主臥房擠擠睡,但我總覺得溫暖的家不一定是要很大的房子,

能夠這樣擠在一間房睡的時間還能多久呢?我想好好把握這短暫的幸福呀!

47M_02.jpg

每天麥芽下課回到家最期待的就是洗好手摸摸弟弟...

但麥芽這個月有點感冒,常常因為對著弟弟咳嗽沒戴口罩、沒摀嘴巴被我們念,

好幾次麥芽還因為被我們念而玻璃心地哭惹~~~

兩難就在這,大家都會因為保護弟弟而罵姐姐,我總是告訴自己盡量避免這樣,

總覺得我們大人直覺地因為弟弟而罵姐姐,久了姐姐的熱情總是被澆熄,感覺會造成姐弟感情不睦,

我總是帶上一句:我知道妳很想跟弟弟玩,對嗎?

47M_05.jpg

姐姐很認真地在陪弟弟看黑白閃卡...

差四歲真的把育兒的戰線拉得很長,但好處就是姊姊真的是一個好幫手!

47M_06.jpg

某天同事說我實在看不太出來是兩個孩子的媽,

那天回家走在路上,突然我真的也有點難想像〝自己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有兩個依賴著自己的孩子,這曾經是我對幸福的想像,沒想到真的也走到這一天,人生好像圓滿了,責任也更重了...

47M_04.jpg

每個周末帶麥芽去公園或家樓下走走是我覺得必備的遛小孩行程...

現在滑步車也滑得越來越順了...

47M_07.jpg

抱著小麥茶的視角...

下班回家後的時間總是很緊湊:吃晚餐、督促麥芽吃完餐、親餵麥茶弟弟、切水果、清洗消毒在公司擠奶的工具、幫麥茶洗澡、跟麥芽洗澡、刷牙、睡覺...

幾乎沒有什麼時間好好抱抱小麥茶,有時候居然覺得只有半夜餵奶的時刻可以好好看看他...

47M_08.gif

內心不斷對小麥茶喊話:二寶你自己隨便一點唷!請自便,把這當自己家唷!(咦?這不就是我家嗎?)

47M_09.jpg

再次當媽媽,好珍惜這段最後的嬰兒時光、珍惜摸摸這些小手小腳的機會...

47M_10.jpg

剛開始幾天,小麥茶趴著睡就能夠睡得很安穩,所以白天我們在一旁顧著的時候,就會讓他趴著睡,

但他小老弟常常趴著都像是〝跪著〞,每次睡醒膝蓋都是紅的...

47M_11.jpg

小麥茶也是我們家最白的人了!

看看這胖胖的小手也有小肥窩,實在好可愛!

47M_14.jpg

麥芽姊姊不停拿出小海馬放音樂給弟弟聽,麥茶弟弟的表情好憨啊!

47M_15.jpg

今年五月是非常瘋狂的月份!我和蕭告哥居然有五個紅色炸彈!

小麥茶才一個多月,就得陪我們奔波台中,還回了一趟台北娘家,

↑ 這天喜酒在台中的亞緻大飯店,一到會場我就脹奶到不行,抓著服務人員問有沒有哺乳室...

結果服務人員領我到29樓的Lounge Bar包廂,

一進去我有點傻眼,不曉得自己應該對著這美景擠奶,還是該背對美景對著門擠奶 (沒鎖)...

是說人生的擠奶經驗有需要這麼濕背秀嗎?

47M_16.gif

當天在亞緻飯店樓下有一區給小孩子玩的樂園,沒來得及跟新郎新娘拍照,我們就直接衝來這裡玩了!

總共只有五項設施,麥芽的年紀都可以玩,套票是三百元...

↑ 瞧這位少女看到旋轉木馬是有多開心!

47M_17.jpg

相較於其他還需要媽媽陪的小孩,麥芽現在很多時候也敢自己玩了...

47M_18.jpg

我們只有沒玩右上角的那個 (椅子飛起來轉圈圈),其他四樣都玩到了,媽媽我還陪她坐了一次咖啡杯...

47M_19.jpg

當天沒有什麼人潮,這些器材好像也是臨時搭建的,記得票上寫到六月某日而已...

每樣設施只要有一個小朋友要玩就會啟動唷!(不過套票三百是貴了點)

47M_20.jpg

小孩看到這些設施簡直是瘋了,記得那天車一開經過,我馬上跟蕭告哥說:這地方怎麼這麼邪惡,等等要經過嗎?

但在城市中,有這樣一區小樂園宛如孩子的天堂!

47M_21.jpg

我和麥芽一起坐咖啡杯,除了我們自轉外,蕭告哥在外圈幫我們轉得更快,讓我們母女在裡頭尖叫...

但真的超好玩的!麥芽那天最愛的就是這一味了~~~

47M_22.gif

還有這個!

沒想到小時候娘最怕玩的,卻變成麥芽最愛玩的!(娘我小時候第一次坐咖啡杯就吐欸!)

47M_23.jpg

這項設施有工作人員會幫忙轉,記得這位工作人員還說:我是不是轉太快了?她是不是想吐不舒服?我看她吐舌頭欸...

張貝拉:她是開心到吐舌頭...

47M_24.jpg

帶小孩去公園吹泡泡、溜滑梯...

47M_25.jpg

麥芽這兩三個月又開始喝嘉南羊乳

記得麥芽在兩歲出頭我們也有訂過,但沒想到那次我們居然訂不到一個月就放棄了~~~

蕭告哥和我都不太敢喝羊乳,麥芽喝不完,就算是拿來加咖啡我們也很害怕......

後來只是幾天有剩,就把爸媽嚇得魂飛魄散而中斷...

某天麥芽說同學都有在學校喝羊乳,剛好三月嘉南羊乳到社區辦試喝,我們又開始訂了,

這次喝的感覺也很不錯,每天羊乳都送到家門口,麥芽都非常期待地帶著去學校喝...(我們訂每天不同口味)

47M_26.jpg

整理完二手衣物,清洗乾淨之後,迫不及待拿出這件〝I Love Papa〞的蝴蝶裝給麥茶弟穿,

沒想到褲底整個爆開......怎麼穿不下了啦!

47M_28.jpg

每天麥芽洗好頭髮戴上這個洗髮帽,我就忍不住想笑,感覺整個變成一個小印度人...(她在學我塗乳液)

47M_29.jpg

男人都是這樣抱小孩的?!

47M_30.jpg

同學的婚禮送了每人一條頭巾,某天麥茶弟洗了頭,怕頭髮沒擦乾就吹到冷氣,

心血來潮就幫他戴了頭巾...

47M_31.jpg

結果媽媽一整個頭巾玩上癮了~~~

47M_32.jpg

每個建議的造型我都試過了,而且麥茶弟比麥芽姊好Cue多了...(毫無抵抗能力)

47M_33.jpg

這是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少年...

47M_34.jpg

麥茶姊表示:現在我只想當公主!

47M_35.jpg

姊姊戴起來有另外一番味道...

47M_36.gif

然後還給我學 NONO (還是蔡康永?)...

47M_37.gif

媽咪妳到底要照到什麼時候?

47M_38.jpg

男人都是這樣帶小孩的~~~

蕭告哥:要吃自己拿...

麥茶弟:.........................

47M_39.gif

小娃兒吃完奶都會露出這種滿足的表情,麥茶算是很容易逗笑的,記得麥芽在這時候超愛皺眉頭的呢!

47M_40.jpg

媽媽也好愛拍嗝的這個角度~~~

47M_41.jpg

麥芽在幫我做糖漬檸檬~~~

這次我做好加蘋果醋一起喝,超讚的!

47M_42.jpg

小麥茶的汽座初體驗,下了台中的交流道才開始不安份,媽媽覺得很感恩~~~

47M_43.jpg

喜酒擠奶Again...

才剛找到包廂,開擠而已,麥芽就說:媽咪我想大便...

 

而且這位姊姊一吃完喜酒,就說:我想弟弟了...(有沒有這麼誇張)

47M_44.jpg

一瓶泡泡水就可以讓小屁孩玩得不亦樂乎...

小孩不僅愛吹,還超愛追泡...

47M_45.jpg

最近麥芽和我老爸老媽視訊,都要玩這個變臉遊戲...(媽在一旁笑翻)

 

群組媽媽推薦:大大姨說故事

裡頭大大姨還有講包姆與凱羅的故事唷!只是我覺得用手機放聲音有點小,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