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本來還覺得去教學觀摩好像是才〝上學期〞的事,剛剛找一下部落格,沒想到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登愣!!!(【媽媽日記365】20140620 麥芽教學觀摩)

難怪蕭告哥前幾天晚上,把熟睡的麥芽從我們床上抱到麥芽自己的床,抱著抱著就幽幽地說:妳怎麼長這麼快啦!(因為有點重抱不太動了)

最近我又可以跟麥芽一起洗澡,之前大肚子幫她洗頭都是直接讓她站著往後仰沖水,現在卸貨了,直覺又可以讓她躺在我腿上沖水,

沒想到一躺上來,我怎麼有種錯覺是:之前躺在我腿上的還是個小小孩啊!還感覺很輕鬆啊!怎麼現在躺在我腿上的感覺是一個〝大人〞?!媽的腿都不夠妳躺了,好吃力!

02.jpg

這次教學觀摩有一個有趣的插曲,就是麥芽大概兩個月前吧!某天就開始跳針似地跟我們提:老師說禮拜五可以去我們學校看我們的作品噢!

我和蕭告哥還有一點懷疑,那幾天翻聯絡簿也都沒有看到老師提學校有活動的事...

中間麥芽就這樣斷斷續續偶爾又提到幾次,直到四月中左右才水落石出,原來是:〝五月〞有教學觀摩可以去她們學校看作品啦!

 

麥芽為了這一天,超級期待興奮的啊!前一天甚至還睡不著覺!禮拜一一早就從床上跳起來...(明明才一小時的活動,娘真不懂孩子怎麼期待成這樣,哈哈!)

周五回來就不停放送〝放兩天假,禮拜一就可以去學校看她的作品了〞,然後整個周末也在倒數...

禮拜一一早,因為活動是10:00-11:00的,我特別跟她說十點我才能去,等等送她去上學,我還要先去吃早餐,吃完早餐再去...

沒想到麥芽一直問:為什麼?(深怕娘不出現)

03.JPG

這次的教學觀摩好有趣噢!

本來以為就是像上次那樣,所有爸爸媽媽站在教室外面看孩子的上課情況,拍拍照這樣而已,

沒想到是一天安排兩三組爸爸媽媽,直接坐在教室和孩子一起上課!

深深覺得學校好用心,每次辦活動都有變化和調整,

我們那天只有兩組父母,老師可以更深入和爸爸媽媽聊孩子的上課情況...

(記得有次家長座談,我光只是要留下來問老師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就排隊排好久,爸媽和老師一聊到自己的孩子就欲罷不能啊!)

04.jpg

麥芽她們教室有很多不同的角落:科學角、美術角、益智角等等,

麥芽在玩把縐紋紙丟到水裡,讓水變色的遊戲...

孩子們可以自己裝水、自己整理,大家都好有規矩噢!

05.JPG

接著,麥芽就在這個益智角的角落待了有一小時吧!

06.JPG

發現學校的教具都好有趣唷!

07.JPG

把有數字的戒指套在手指上...

08.JPG

我和蕭告哥都發現其他小朋友也能夠玩一樣教具玩很久,超有耐心的...

我們觀察到這個妹妹光疊紙杯至少疊快一小時XD,旁邊還有疊碗的...

看得我都好想玩了...

09.JPG

玩完了戒指遊戲,接下來玩紙杯釣魚...

10.jpg

儘管每天都玩還是可以玩得不亦樂乎...

11.JPG

每個紙杯上都有貼著物品的貼紙...

12.jpg

怎麼這麼有趣啦!讓媽媽我玩一下~~~

13.jpg

孩子們也都很有秩序地,玩完都會把教具收到盒子裡,在看數字放回對應的櫃子上...

14.JPG

還有這個撲克牌的遊戲...

15.JPG

沒想到動腦設計一些簡單小教具,就可以讓孩子消磨這麼多時間...

16.JPG

還有這個是把像糖果粒的東西放到相對應的數字上...

17.JPG

類似串珠的遊戲,麥芽看起來好像在做家庭代工,難怪她都說她在〝工作〞...

18.JPG

紙張觸覺板...

現在我喝咖啡,麥芽都會把我的隔熱套拔去,說:裡頭有瓦楞紙耶!

19.JPG

這個骰子骰出顏色,可以把圓形積木堆在月亮上...

20.JPG

好有趣的教學觀摩唷!下次媽媽也會跟妳一樣期待!


結果一小時後,父母散場,麥芽哭哭~

據說每天父母散場時間都有同學哭,麥芽隔天說三個同學的爸媽來,回家時有兩個同學哭,只有一個沒哭。

我說:哇!她好勇敢噢!

麥芽:以後我也會跟她一樣勇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班 教學觀摩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