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_20170312.jpg

Follow Winnie的FB有一段時間,本人不是重度3C使用者,所謂的Follow也不過就是偶爾滑過螢幕而已...XD

這書名的確引起我的興趣,阿本來也是要留著坐月子的時候看的,

結果收到包裹後,我又忍不住偷看了~

 

書中沒有講什麼艱深的理財手法,Winnie和老公也不是中樂透,

相反的,她和老公一個有沉重的就學貸款,一個曾經離婚,錢都給了前妻,搞得自己甚至還負債~

Winnie和老公靠著努力工作十幾年,加上精簡支出,

瘋狂開源節流存到兩人的退休金之後,再用這筆退休金進行投資,透過每年約4%的年報酬率,支付現在一家三口的開銷,過著環遊世界的退休生活~

 

沒想到講起來就這麼簡單!而且人家還負債!這告訴我們:想要開始存錢,永遠不嫌晚!

 

價值觀

這幾年,〝價值觀〞大概是最常讓我思考的東西...

經歷上大學、出社會、自己出國念書,認識了越來越多人,我漸漸喜歡戴上價值觀的眼鏡觀察人...

有時不禁納悶:

怎麼有負債、就學貸款的朋友,反而花錢不手軟,捨得花大錢用好東西?!

怎麼生活看起來很富裕的朋友,有車、有房、有穩定收入,卻花錢很計較、盡買便宜貨?!

又怎麼平常錙銖必較、很節省的人,遇到特賣會、滿額贈、湊運費時卻一次買很多?!

買一件可以穿十年的衣服,還是買十件只穿一年的衣服?!

 

Winnie的書讓我再次思考價值觀這件事~~~

 

她們夫妻兩人在美國生活卻沒有買車,每天騎腳踏車上下班還可以順便健身...甚至自己在家的園子裡種菜~

她說對她和老公來說,這麼節省並不可怕,反而像大家一樣每天痛苦工作、還要工作到65歲才能退休,這才可怕!

 

就像溫水煮青蛙,我們每天抱怨著工作工作,怎麼沒想到其實我們可以有選擇地、跳脫這種宿命呢?

如果現在讓妳選擇,妳會選擇照舊每天痛苦上班、但物質生活寬裕一點,可是每年只有幾天出國玩樂?

還是會選擇像Winnie她們這樣,緊縮的物質生活,瘋狂賺完錢,再瘋狂玩樂?

 

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選擇,因為我們只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老了才退休,玩都玩不動了,

但有些人這麼早退休,生活反而沒有目標、環遊世界有時候也是會想要有個安定的家~~~

 

退休計畫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要過的生活,生活也不僅只有一種樣貌...

能不能提早退休?退休後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前幾年到新加坡出差,認識的老闆49歲就退休,比他自己原本設定的50歲還早一年,

他也是年輕時就和老婆約定,好好打拼、趁早退休!

身邊真的有這些人,提早退休並不是什麼天方夜譚,也是接下來幾年很實際的問題,而妳/你的退休計畫是什麼呢?

 

看到這位老闆和Winnie的例子,這幾年記帳下來我也開始勾勒未來:

現在人越活越久,要存多少錢才能退休?退休後要做什麼?能靠什麼能力繼續有些微收入?

 

可能本身勞碌命,加上骨子裡我是很需要安全感的人,我並不特別期待現在就可以馬上退休、去環遊世界...

很慶幸自己年輕時已經玩遍了很多地方,目前反而是那個期待穩定工作、每年可以和家人出遊一兩趟的那種人...

但我希望50歲以後,可以沒有壓力、不用看人臉色工作,可以有其他的技能賺取穩定收入,過著比現在更輕鬆的生活...

 

 

 

這幾天會有寄書活動唷!第一次有索書的朋友這次可以索取兩本!

有興趣的朋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