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M_01.jpg

深深覺得這年紀的孩子好好玩,每天我都很感謝老天爺讓我擁著小天使入眠...

情緒穩定、很好溝通、講話口氣還會不時像個小大人,常常讓我和蕭告哥大爆笑...

44M_02.jpg

有時候一本廣告紙,就很夠她們玩...

44M_03.jpg

年夜飯啃肋條的張麥芽...

 

麥芽的學校每半年都會有牙醫師來幫忙免費塗氟和檢查,但剛好都跟我們自己約的兒童牙醫相差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上次是一個月塗了兩次氟,這次是學校醫生看她塗氟還沒超過半年(根本就只差幾天),所以沒有幫她塗...

Anyway,目前沒有蛀牙,但牙齒不太整齊 (下排牙齒往內倒),醫生建議要讓她多吃肉乾等等很有嚼勁的東西...

醫生覺得她都用嘴巴呼吸,建議我們可以讓她嘴裡含一口水,帶出去散步,如果回來水還在口中,就可以有一個小獎勵...

(是說,醫生,這對三歲小孩好像有點難...)

不過我們自己觀察,麥芽睡覺時大部分時間還是用鼻子呼吸,再觀察看看...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月的麥芽看牙醫,已經可以自己躺在就診椅上,看完整場、塗氟,完全不需要大人抱,

我也真得很喜歡我們的兒童牙醫,非常溫柔仔細 (看好久),也非常有耐心地和我們講解溝通...

44M_04.jpg

每年228都去採草莓,但今年除夕一回中部就心癢癢了...

天氣好到爆表,不用單眼也覺得照片色彩很飽和,

不知道是不是來得太早,草莓沒有以往228成熟的那麼多 (還是剛被採完),

但好處是錯開了人潮,遊客和紅草莓一樣少...噗...只是小朋友還是玩得很開心就是!

44M_05.jpg

好在提早去,228連假天氣不美麗呀!

44M_06.jpg

小堂哥第一次採草莓,好認真~~~

44M_07.jpg

雖說當天漂亮的紅草莓不多,但兩個小童還是夯不啷噹採了500多元,大豐收呀!

44M_08.jpg

小妞怪表情一堆~~~

44M_09.jpg

這件中國風的洋裝買了至少兩年,都在等過年穿,

今年總算尺寸剛好了,但實在很難搭配 (冬天穿也不是,夏天穿也不是),媽媽就是不想買黑色內搭,

然後又因為很厚,不太好活動,穿上半天就放棄了,哈哈!

44M_10.jpg

還是換成小蓬裙比較素西啦!

44M_11.jpg

今年初二從南部回到中部,這天堂姐一家人在麗寶樂園宴客,我們也跑來湊一腳...

麗寶樂園現在有outlet,過年人潮還不少...

44M_12.jpg

福容飯店小孩的設施也挺多的,剛好我們提早一小時到,有足夠的時間玩玩...

44M_13.jpg

連兒童遊戲室的View都這麼好,現在飯店主打小客人就會有超多父母買單,哈!

44M_14.jpg

Buffet還有這麼可愛的小朋友餐盤~~~

44M_15.jpg

連兒童餐具顏色也好美唷!

44M_16.jpg

母女倆的下午茶~~~

44M_17.jpg

今年過年回豐原,平常吃的那家肉圓已經賣完了,

誤打誤撞吃到廟東鳳梨冰這家的肉圓,我更喜歡!連麥芽都可以自己吃一顆...

44M_19.jpg

過年回娘家就是不停地吃吃吃,桌上永遠有滿滿的食物...

(還有沒照到的火鍋和糖果盒)

44M_20.jpg

麥芽這個年不知道玩了多少仙女棒,她覺德過年就是要放鞭炮、穿紅色衣服、貼春聯等把年獸嚇跑...

但過年已經過一個月了,到這幾天她還是睡前常常問我:那明天起來會有年獸嗎?

44M_21.jpg

這張照糊了,但我好喜歡這張麥芽的表情,

雖然她平常很少主動和其他孩子玩在一起,但她通常都是默默觀察,又默默參與,用她自己的方式默默地融入其中...

 

不過很有趣的是,當我媽不自覺稱讚著麥芽小表妹:XX最漂亮了!

麥芽居然會回頭說:阿嬤,我也是!

(讓我和我媽都很意外,沒想到惦惦的麥芽也會爭寵,哈哈)

當我媽說:哇!XX吃完了唷!

麥芽也會說:阿嬤我也快吃完了!

(噗)

對此,我們總是默默地相視而笑,

我總覺得小孩子的反應是這麼的自然,大人不該利用孩子最純真的人性,刻意開玩笑,

就像那些大人永遠問不膩的〝把妳帶去賣掉好不好?〞,毫無意義...

44M_22.jpg

過年收到姑婆從香港迪士尼帶回來的米妮玩偶,愛不釋手,連去家樂福都要帶著...

44M_23.jpg

麥芽是個不太怕辣的孩子,去吃韓式餐館,她居然可以自己吃兩盤辣的涼拌干絲,

這個月還發現她很喜歡吃豬皮、肉圓等等,

有時候因為天氣冷或是下雨,我在家煮個咖哩,麥芽居然會說:媽媽,我最喜歡在家吃飯了!

聽了真是讓廚娘心花怒放欸...

44M_24.jpg

這個月因為過年,從娘家帶回奶奶自己做的鹹甜粿,

沒想到一吃讓我更懷念原味的甜粿,在大賣場帶了一小塊回來...

還有家附近賣的蘿蔔糕,利用鐵鍋還能把這些粿和蘿蔔糕煎得如此美,好有成就感!

 

麥芽很愛來廚房幫忙,雖然外食,但偶爾晚上我喜歡煮煮薑汁地瓜或湯圓給父女倆當宵夜,

只是幫我把湯圓或是地瓜丟到水裡,或是加加糖,她小妞就能夠興沖沖的,衝去浴室拿墊腳的板凳,

每次都覺得好好笑啊!

44M_25.jpg

那天帶麥芽去吃鰻魚飯,可能是因為鰻魚飯裝在漆器便當盒裡看起來很有趣,

麥芽居然把娘的整份鰻魚飯端走,還吃得津津有味 (不過小孩吃鰻魚飯要小心,鰻魚很多細小的刺)...

44M_26.jpg

店內還有養鰻魚唷!

44M_27.jpg

陪蕭告哥去喝部門春酒,小妞把盤子上的一朵蘭花拿來玩...

我說:幫妳別在耳朵後面...

麥芽:像在峇里島一樣噢?

(我傻住,還沒聽懂,久久才回過神,覺得小妞的記性好好唷!而且會把在峇里島別雞蛋花的事連在一起呢!)

44M_28.jpg

老爸生日,老爸還自己去買一個超大蛋糕,然後搞得好像是張麥芽生日一樣...

44M_29.jpg

連切個水果,麥芽都要去拉椅子來幫忙,把蘋果〝排〞整齊,也是一種工作...

44M_30.jpg

這個月,又幫麥芽添了兩個書櫃,蕭告哥和麥芽組裝中...

44M_31.jpg

蕭告哥是個很棒的爸爸,他總是有耐性地引導孩子幫忙,然後麥芽就可以幫木釘子一根一根擠上白膠,放進洞裡...

父女倆就這樣分工合作地組裝好了!

麥芽賺到三瓶的小白膠,開心地好像撿到寶一樣...

44M_32.jpg

很喜歡新的櫃子有展示功能,就像彭菊仙老師說的,孩子是視覺的動物,不定期更換展示故事書,孩子更容易被吸引拿來看唷!

此外,新櫃子也因為前後有多一個小隔板,後面的書也更容易拿取 (缺點是比較大本的放不進去),

不然之前麥芽常常為了拿後面的書,被前排的東西砸到腳,但不擺前後又很浪費空間...

44M_33.jpg

櫃子永遠都不夠,怎麼感覺是該丟東西比較實在,哈哈哈哈!

44M_34.jpg

33W產檢,麥芽主動和醫生揮揮手示意再見...

陰雨綿綿的雨鞋母女檔居然可以在診間外來個另類合照...

麥芽:我們兩個穿雨鞋耶!爸爸穿拖鞋,爸爸穿拖鞋好帥噢!爸爸穿什麼鞋都好帥...

(媽已口吐白沫暈倒,哈哈!)

44M_35.jpg

下雨天,麥芽穿著雨鞋、雨衣,拿著雨傘陪我去產檢...

沿途風很大,有時遇到屋簷滴下來的水,還和蕭告哥在那聽叮叮咚咚的聲音...

孩子讓下雨天也變得好有趣~~~

44M_36.jpg

麥芽很喜歡在家玩〝上課的遊戲〞,常常從書包翻出學校的圍兜兜來穿,說她是老師,給我們上課...

 

這個月,老師還特別寫聯絡簿說不只一位老師反應現在麥芽在課堂上敢舉手表達...

真的很謝謝麥芽的老師們,好險當初我們堅持沒有讓她換學校,當同事朋友們都出走到其他更有名的幼稚園時...

 

孩子總是會出其不意回我們一些很有趣的話,比如說:這個問題很好...

想喝養樂多的時候,說:媽媽,我肚子有一點渴...

人家明明就是ㄅㄆㄇㄈ,她總是念:ㄆㄆㄇㄇ...

 

那天,她捧著這學期新的英文字卡,要我念給她聽...

我一邊翻一邊念,這小妞就給我:轟蘿蔔、掰蘿蔔、公扯(Bus)、摸妥扯(Scooter)地念了起來..

笑翻我和蕭告哥...

 

有天,蕭告哥說她洗澡洗到手都皺皺的,

麥芽回答:對呀!〝不知不覺〞洗了好久~~~

 

上學期學校的主題是泡泡,她們嘗試用了好多種工具製造泡泡,而這學期一開始是很多和〝紙〞有關的活動...

那天我們發現麥芽管〝玻璃紙〞叫〝可以看到別人的〞....(爸媽笑翻again)

 

從懷孕到現在,都是蕭告哥幫麥芽洗澡...

偶爾周末或晚上我有體力,會和麥芽一起洗,

現在我的肚子已經大到我連塗小腿乳液都有困難,麥芽還會幫我洗背和塗乳液...

那天我說:妳看,媽咪肚臍眼不見了,凸出來了!

麥芽:是北鼻踢妳嗎?我幫妳把肚臍塞回去!(然後戳戳戳)

結果前天麥芽改口說:媽咪,北鼻是踢妳,還是他想踢一個洞看我呀?(這位小妞妳很〝水面〞噢!)

 

44M_37.jpg

這個月我們家的新寵兒是這支麥古,

同事推薦,博客來前陣子加購只要六百出頭,

可以直接用藍芽連手機,用手機放Youtube就可以把家裡變KTV唱歌...

麥芽會拿著在沙發上扭來扭去唱歌表演,

平常也可以直接放在客廳當一個小喇叭,放手機裡麥芽喜歡聽的歌...

 

【站著大便】

(睡前和麥芽唱著"寶貝",唱到"逗逗妳的眉眼")

 

麥芽:媽咪,北鼻生出來也會有眉眼嗎?

媽咪:會呀!(妳確定妳知道眉眼是什麼?XD)

麥芽:那他長大會變成誰?

媽咪:妳弟弟...

麥芽:那他會站著尿尿還是坐著尿尿?

媽咪:站著尿尿...

麥芽:那他會站著大便還是坐著大便?

媽咪:......到底是誰站著大便啦?(笑到無法回答)

 

【好冷噢!】

(有天,蕭告哥講了一個冷笑話)

 

媽咪:好冷噢!

麥芽:就叫妳穿多一點...

媽咪:我是說爸比很冷...

麥芽:(湊上關心貌)爸爸你冷嗎?你冷嗎?

媽咪:......(小屁孩妳別亂入好嗎?)

44M_18.jpg

【二寶】

我是個褲襪控,這胎我買最多的應該就是孕婦褲襪了 (三雙)...

大推ohoh-mini的孕婦褲襪 (買兩雙好像有優惠,一雙平均約500),彈性好的不得了不說,不太會起毛球,穿起來也很舒服...

一開始我穿Mamaway的(一雙也是將近500),也蠻好穿,但肚子的地方沒有ohoh-mini的有彈性,

但是Mamaway的丹數穿起來很修飾很舒服,比較適合中前期穿我覺得...

 

懷麥芽時,我只有買幾雙網路上的孕婦褲襪(一雙一兩百元),但就是像厚褲襪、內搭褲那樣的質感,褲頭可以調整,

完全沒有任何修飾作用,生完就不想再拿出來穿,

這胎的孕婦褲襪生完都還可以穿,長得跟一般的褲襪沒兩樣,質感甚至更好...

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唷!

 

懷孕後期真的很辛苦,當媽的真的很容易遺忘,記得我生完麥芽還一直覺得〝懷孕根本就是超幸福的十個月〞...

(應該是因為生完照顧小孩辛苦幾百倍吧!)

連蕭告哥都忘記我懷麥芽的最後那兩個月,每天從內湖下班是直接回娘家住,只有周末回桃園的家,

現在我每天晚上幾乎都有一兩個小時無法睡好,翻來覆去就是喬不到好入眠的姿勢,

上班坐太久,一站起來會覺得肚子重到走不動,

有時下床重心不對,肚子就會把自己的腳壓到抽筋...

平常晚上抽筋痛醒就更不用說了...

這胎快八個半月了,照樣大吃大喝的我居然胖不到四公斤,今天一早量體重,還掉了半公斤 (只剩3.5kgs),晚餐只好怒吃牛排補一下...

二寶2300g,一度我都懷疑自己是糖尿病了嗎?

希望能順利撐完最後這一個多月,寶貝,Hold住!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