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_01.jpg

(實際周數12W3D,寶寶大小13W2D)

沒想到二寶的第一篇文拖到14周的今天才發~~~

說真的,儘管婚前我是一個很喜歡小孩、覺得自己可以當母豬生一窩小豬的人,麥芽的出生卻讓我已感覺生活很豐富,一家三口幸福滿足,一度讓我覺得這樣就很好...

我不是一個會因為〝麥芽需要一個伴〞、〝兩個小孩爸媽就輕鬆了,她們會自己玩〞這種理由而生小孩的人,

總覺得這樣二寶好像附屬品,好像是為了麥芽才來到這世界上,而陪伴孩子是父母的責任,兩個小孩父母還是要花心力陪伴,不是躺在那指揮她們兩個自己去玩就好...

去年,育兒進入倒吃甘蔗,我們就在順其自然的心態下,有了二寶一號,卻也完全沒想到,會在八周產檢時,聽到胚胎根本沒心跳的消息...

好像是小產後,我們更期待二寶的再次到來!我想也是因為小產,讓我毅然決然提出育嬰假申請、最後更進一步斷然轉職等等...

這一連串讓我體會到,老天的安排都有祂的道理~~~

 

說真的,想生的時候不需要任何理由。

每個家庭經濟、條件等等狀況不一樣,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也不一樣,沒有必要勸生...

生小孩真的就是夫妻倆的決定罷了...

當兩個人終於覺得輕鬆一點、有能力再給予、兩個人也都準備好的時候,我們就能夠用期待麥芽的心情迎接二寶的到來...

no2_02.png

 (“妊娠”APP,提供每週寶寶的大小、狀態做參考,讓我更有感)

去年底出差時,我生理期連續大出血三週,最後是直接看婦產科吃藥止血。

請育嬰假,本來就是打算好好休息、找個中醫調養身體,

沒想到一直到五月底才讓我找到一位剛好專長調理女性身體的中醫師。

中醫師聽了我之前小產、生理期的狀況之後,建議我避孕調理三個月,讓身體準備好再懷孕,並搭配量基礎體溫。

 

其實我當時很單純只是想要調理身體,對於二寶的事覺得順其自然,

當天看完只是覺得現在中醫好神奇唷!居然還這麼科學要搭配量基礎體溫欸!

調養身體的藥不僅要每天早晚自己熬煮,每天一帖藥就要250元,再搭配每兩周一次千元的埋線(調理女性機能),

我真的很佩服自己沒有一天懈怠地至少吃了兩個月,甚至臨時決定要去峇里島也請醫生那幾天改開水藥讓我帶去...

 

除了吃藥之外,量基礎體溫更是需要毅力的一件事!

不管平日假日,每天我都會約莫在六點醒來,不可以起身就把體溫計放到嘴裡,量完再繼續睡...

就連在峇里島,第二天一早我就找不到我床頭的體溫計,但又不能起身,記得我娘是跨坐在我身上幫我滿床滿地找體溫計...

不過量基礎體溫讓我更認識自己,到最後我每天我都很期待量體溫...

女生真的很神奇,每個生理周期每天早上的體溫居然是一條固定形狀的線!

而且正常來說,每天體溫上下幅度不會很大 (大概只會正負0.1度以內),除非是那天排卵或是生理期來體溫才會有比較大的變動,超級神奇!

更神的是,長這麼大,經歷這麼多次生理期,我開始量基礎體溫才知道,原來有生理期未必有排卵!

因為一開始量體溫才發現我怎麼每天體溫都上上下下的,根本看不出任何正常該有的曲線,

但也不太確定是不是自己量的方式不對 (我還和醫生討論嘴巴有沒有閉緊有沒有差?!)...

但醫生判定我應該是根本沒有排卵...

後來我每天都維持同樣的方式測量 (嘴巴閉緊,體溫計含的深度和位置也盡量一致),第二個周期就可以看到大概的曲線了,

但醫生覺得第二個周期還是偶爾體溫有上下,且高溫期(子宮內膜增厚)的周期維持天數不夠,

據醫生的說法大概就是有排卵,但是是一個被21退學的卵...

第三個周期,曲線又比前一次更漂亮,沒想到周期應該要結束了,高溫期卻已經超過15天就是不降下來,想想不會是.................................有了吧?

所以二寶還沒有5W就驗出來了...哈!

no2_03.jpg

這次懷孕初期我吃了這款優格↑,很推薦,不過一罐12x元左右,我大概用湯匙挖四次就吃完了...

這款優格是完全原味無糖的,因為又是100%鮮奶優格,個人覺得好濃郁...

我是簡單瓦一點蜂蜜和在一起吃,超級美味!

 

可能是因為育嬰假休息了半年,加上中醫調理,和懷麥芽時比起來,二寶初期應該算很少不適...

除了5W-7W左右每天無力反胃,會有一陣子非常頻尿,甚至有尿道炎的感覺,常常讓我坐在馬桶上無法起身,或是洗菜洗到一半根本無法站立,

但因為每天只有幾小時會這樣,感覺應該是壓迫到造成...

比較特別的是,這胎初期食慾非常不好,常常我煮好整桌菜,卻一口也吃不下,後來蕭告哥就叫我不要煮了...

當時本來還在陪他吃素,到後來也放棄了....

開葷之後,我還常常每兩三天就想吃一些特定的東西,梨子、黃金泡菜、蔥油餅、銀絲卷、飯糰、烤鴨等等,

記得懷麥芽都不會這樣的...

 

六周我開始喝滴雞精,上班後,除了晚上都直接和麥芽一起昏睡到隔天之外,幾乎沒有什麼懷孕的不適了...

唯一是每晚平躺翻成側睡那下都很痛苦,醫生也說是壓迫所致,好在就只有這樣而已...

no2_04.jpg

二寶很幸運也很會選醫生,小產時,才發現麥芽的產檢醫生被挖角到了別的醫院,

當時要做小產手術時,我們還特地跑去找他問他的意見~~~

這次一知道懷孕時,其實我和蕭告哥還在想說要掛哪個醫生,甚至想換醫院了...

因為之前產檢的婦幼醫院風評越來越不好,和我們一起產檢的朋友們第二胎都改到別的醫院了...

沒想到八月初掛號,才發現麥芽的產檢醫生七月又被挖回來了,真的讓我吃了一劑定心丸!

 

5W5D -

媽咪:我肚子裡有小北鼻,妳要不要摸摸看?

麥芽:(摸完) 我肚子裡也有小北鼻,還有〝細菌北鼻〞...................

媽咪:(大笑,分明就是不相信娘肚子有北鼻這件事).............

 

不死心,第二天繼續問~

媽咪:媽咪肚子裡有北鼻耶!

麥芽:我肚子裡也有北鼻...

媽咪:媽咪生的北鼻就是妳的北鼻呀!

麥芽:我床上的才是我的北鼻...(她的洋娃娃)

媽咪:(大笑) 那妳要弟弟還是妹妹?

麥芽:(不回答)

媽咪:(換個方法問) 那妳要有啾啾的北鼻還是沒有啾啾的北鼻?

麥芽:(大笑) 有啾啾的好了!

 

不管是男生女生,親愛的寶貝,希望你健康平安出生長大,謝謝你來當我們家的一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寶 14W 14周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