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_01.JPG

這款桌遊,可能比麥芽老了噢!哈~~~

應該說,我大概懷孕?還是剛生完麥芽就買了......在我家櫃子上擺了非常非常久...

只能說現在媽媽資訊都好豐富噢!仔細跟媽媽們聊,就會發現每個媽媽根本就是〝寶庫〞啊!

當時公司社團媽媽在團購桌遊,我不想錯過這種好機會,更何況是有媽媽背書推薦,

所以選了一款看起來最好上手、又有動物圖案又有數字的遊戲入手(一種希望麥芽能夠快點長大能玩的心態)~~~

MD_02.JPG

德國的桌遊工藝真不是蓋的,

約十年前開始玩桌遊,剛開始接觸的〝矮人礦坑〞就是德國來的,

在英國念書那段時間,有機會到德國去玩,

我就特地問德國人附近有沒有桌遊店?(我拿著我想買的桌遊名字,到處問店家哪裡可以買到)

有好心人告訴我店名,還幫我寫在紙上,但他講怎麼走我又聽不懂,所以又沿路拿著他寫的店名到處問人,哈哈!年輕時臉皮真的好厚唷!

終於讓我在慕尼黑找到一家桌遊專賣店,記得是在地下一樓,根本就是一整層桌遊版的〝玩具反斗城〞啊!(挖到一個大寶坑)

和德國有一些小小的連結,不管是因為我鼻子尖尖,小時候常被說長得像德國人(說的人真的有看過德國人嗎?!XD),

而且學過一點點德文,再加上我非常喜歡〝女巫〞系列的故事 (一直被說像德國人,所以我以前幻想自己是不是女巫投胎,現在比較常被蕭告哥說像外勞)...

總之,一開始不知道選什麼桌遊?選德國的就對了!

MD_14.JPG

(Domino有骨牌的意思,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其實也是〝達美樂〞Pizza的英文名字啦!哈!)

適合2~4人玩,適合年齡是4-99歲...

我個人覺得3歲左右就可以開始玩了~~~

 

其實國外一直有玩桌遊的風氣,可能是因為他們冬天常下雪,被困在家裡只能玩桌遊吧!我猜的~~~

但對他們而言,桌遊也和〝家庭價值〞很有關係~~~

家長和孩子玩遊戲的過程中,就可以觀察、培養孩子的個性、能力等等,

我覺得重點是:如果父母都能夠放下手機,陪陪孩子專心玩幾場有趣的小遊戲,那對親子關係絕對是增溫的呀!

以往我們公司有桌遊社,有一陣子我們可是每天中午都要關在會議室裡瘋玩一小時呢!

現在也有很多桌遊餐廳,不僅提供場地,還提供桌遊,

桌遊還真是一項可以培養親子、同事、朋友感情的遊戲!

MD_03.JPG

打開來有28張紙牌~~~

MD_04.JPG

每張牌都很厚,不怕折壞,很耐玩~~~

MD_05.JPG

每張紙牌都是一面動物,一面數字點數...

有很多玩法唷!我們團購的時候,不知道是糾團者還是賣家有幫忙附上一張玩法...

玩法我懶得寫,大家可以參考這一篇(請按此)...

兒童桌遊我覺得家長都可以視自己家小朋友年齡情況,微調遊戲規則唷!

MD_06.jpg

媽咪!快點教我玩吧!

MD_08.jpg

目前我們家是玩第一種玩法,也就是每人發七張牌,進行動物接龍,先把牌接完者贏...

(每次接的時候要轉個方向,不知道用意是不是怕接太長,哈哈!)

我們是玩接動物的,像麥芽這年紀(2Y11M),一開始她其實還不完全了解規則,所以每次我會問她有沒有什麼動物這樣,慢慢引導...

而且手牌也都會亮出來看,等到大一點她懂得自己出牌的話,就可以把手牌蓋起來,不要給對方看到...

這年紀的孩子我也比較傾向先玩一種玩法就好,以免一次教太多她搞混...

MD_07.jpg

麥芽現在也常常念故事書念到一半,說她要自己念,

玩遊戲玩到一半,說她要自己玩...

然後她就會把所有的牌排成一整片,說她在拼圖~~~

MD_09.jpg

因為常常是我們母女兩個一起玩,所以一人七張牌一下就玩完了,不然就是〝死棋〞,兩個人都接不下去...

所以我們兩個人就會一人選9張牌...

MD_10.jpg

(麥芽表示:爸爸在睡覺,我們不要吵他,噓~~~)

MD_11.jpg

該妳囉!孩子!

MD_12.jpg

那這張好了~~~

這個月開始陸續玩遊戲,本來我也有一點擔心孩子的〝得失心〞,〝輸不起〞等等...

好在目前還沒有遇到,因為我們目前都還玩得很和平,也不太去強調〝妳輸了〞這件事~~~

反而希望用正面的態度帶孩子面對失敗,

有一次蕭告哥贏了,我就跟麥芽說:我們明天加油一點,一起把爸爸打敗好不好?!

麥芽很開心地說:好,我們一起把爸爸〝打死〞!好不好?(因為她還聽不懂〝打敗〞,媽抖了一下)

張貝拉:不是〝打死〞啦!是〝打敗〞!我們一起贏爸爸啦!

MD_13.jpg

現在每晚我們幾乎都會在地上玩上一兩場桌遊,你們家〝桌遊〞了嗎?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