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14.jpg

前幾天看到一門很有趣的課,有關泡泡的,適合1~6歲的小朋友,

想到麥芽很愛泡泡,忍不住就報名來上了~~~

blog_04.jpg

這位就是傳說中的Dr. Sparks!加拿大人,來台15年,用約七成英文三成中文上課,

非常親切可愛,感覺是全台巡迴上課來著~~~

blog_01.jpg

提早了兩個小時去接麥芽,小妞看到我去接她好開心,一直拉著我的手搖阿搖的,還說:我好喜歡妳來接我~~~

娘馬上就被甜言蜜語給融化了,昨天立志要在回職場前,每周提早親自去接麥芽一次,安排個簡單的母女小活動這樣...

(對啊!請育嬰假時不是信誓旦旦要帶麥芽去假日人多的親子餐廳走走?雖然也不一定要去親子餐廳啦!媽表示已玩膩)

 

回到正題,麥芽一開始看到長相跟我們很不一樣的外國老師Dr. Sparks有點害怕,不過她卻很興奮拿到了要做泡泡的工具們...

blog_02.jpg

上課環境其實類似之前上的Music Together,不過費用貴一點...

Dr. Sparks一開始就跟我們說台灣的美語教育環境多是填鴨式的背背背,但其實比較建議從生活中的小活動,帶小朋友邊玩邊學英文...

而他喜歡用〝科學〞帶領小朋友學習英文...

坐在我們前方有一個大概四五歲的弟弟,好有反應地一直回答老師問題,完全不怕生呢!

blog_03.jpg

全程有一種媽媽我在上英文課,麥芽在上泡泡課的FU,哈!

Dr. Sparks也有注意到麥芽很怕他,一走近麥芽就會直接跳到我身上,噗,所以還跟我說沒關係,慢慢來~~~

在給足麥芽安全感之後,下課前麥芽就敢讓我牽著她的手去還老師東西了...

blog_05.jpg

Dr. Sparks教大家做泡泡水所需要的材料、為什麼要加這種材料等等...

雖然媽媽我也有點忘了,只記得老師說〝水〞是有皮膚的,但水的皮膚很薄,有種可以走在水面上的動物,對吧?

所以要加某樣材料,讓水的皮膚變得比較強壯、泡泡較不易破等等...

blog_06.jpg

其實不只是這些用品的英文,老師也會教拿著量杯去和老師拿水時,可以說:go, go, go, go...(繼續加水、繼續加水)

然後裝到了我們要的150ml時,就跟老師說:Stop!(停!)

類似這樣,我覺得這才是〝從做中學〞英文的真正涵義,否則拿出這些教材講一講、念一念,小朋友還是很難開口跟老師互動呀!

(雖然這一集通常都是媽媽我在跟老師互動,但我要跟老師說的話,我都會再翻譯一次給麥芽聽)

blog_07.jpg

結果坐在我們後面的小朋友把水杯弄倒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麥芽尿褲子...

(因為最近她都沒什麼包尿布,那天放學老師也跟我說她剛上過廁所)

所以麥芽就一直處在屁屁濕濕的狀態,雖然有幫她帶褲子,但不想中途翹課出去換,小妞好像也覺得還好...

好在褲子挺薄的,還沒下課褲子好像就乾了...

blog_08.jpg

Dr. Sparks鼓勵我們可以不斷讓小孩嘗試,哪些可以吹泡泡等等...

其實我從小就是一個洗澡洗很久的人,國高中我在浴室好像可以每天洗一個小時,每天都被我爸媽碎念...(還會來敲門問我是不是洗到睡著、有沒有滑倒昏倒)

我很喜歡把兩隻手塗滿肥皂,用大拇指和食指,先捏緊再慢慢打開,透過虎口吹泡泡...

麥芽每次跟我洗澡都會跟我一起玩,母女倆每次都可以笑得很開心...

而且我發現以前她弄不太出來,現在她也有自己的方法唷!

她是雙手合掌後再慢慢打開 (其實我也不知道她怎麼弄的,總之跟我教她的不一樣)~~~

blog_09.jpg

泡泡水終於做好囉!可以開始吹囉!

自己做的泡泡水有一種淡淡香香的味道,而且原料都是〝誤食〞無虞的,比較安心噢!

爸媽給孩子吹泡泡,最擔心她吃下泡泡水了啊!

blog_10.jpg

我戳我戳我戳戳戳...

blog_11.jpg

當然除了做泡泡水,Dr. Sparks還教我們很多創意吹法和變化唷!

blog_12.jpg

妳知道泡泡最怕什麼嗎?Finger?(手指?跟我想的一樣)

不!泡泡最怕〝乾〞!

blog_19.jpg

所以Dr. Sparks會在盤子上噴噴水,手也沾一點泡泡水之後,可以戳進泡泡裡不會破呢!

(我不太確定可不可以沾〝水〞戳泡泡,改天來試試)

blog_13.jpg

自己做的泡泡水,好像真的可以吹出比較大的泡泡來...

我都跟麥芽說:妳看!老師有沒有很可愛,爆炸頭好像帽子...

所以麥芽好像一直以為老師戴帽子,還說老師有鬍子,跟爸爸一樣~~~噗

blog_15.jpg

接著老師也會帶大家唱泡泡相關的英文歌...

還會跳起來用頭把泡泡撞破,麥芽回來一直說:老師用頭去撞泡泡,把它撞破...

blog_16.jpg

小朋友都好熱情地靠老師好近,只有我們家的站好後面,哈哈!

blog_17.jpg

而且這天下課她突然拿出制服圍兜兜來穿 (平常應該只有晨會要穿吧?!)

害我照片都要用馬賽克,不過也因此在教室外遇到好多同校的媽媽和同學,一直來打招呼...哈哈哈!

blog_18.jpg

沒想到泡泡也可以變得像蜂窩一樣,變六角形的呢!

(老師有講一個泡泡和蜜蜂的故事)

blog_20.jpg

下課囉!我們要把自己做的泡泡帶回家囉!

blog_21.jpg

然後這隻小孩在教室外玩到不想走...

(上課是70分鐘,她在最後3分鐘開始躁動,一直問我可不可以出去玩玩具?)

blog_22.jpg

晚上回家,洗澡時我們馬上拿泡泡出來玩囉!(媽自己超想玩)

我們把麥芽的手埋進泡泡堆裡、麥芽也把牙刷埋進泡泡堆裡...(蘭城晶英帶回的牙刷被她拿來當每天洗澡的玩具)

blog_23.jpg

老師教我們做的泡泡毛毛蟲,哈!

 

小小牛頓科學營有一系列的課程唷!都超快就額滿了,這次我是剛好有撿到名額釋出,大家可以看他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