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y_01.JPG

最近很想介紹這本書,雖然網路上已經很多媽媽介紹過了...

我不太常留意部落客們的團購動態,很幸運的是那天社團某爸爸PO文在找這本,不小心讓我瞥見了博客來還有五本庫存...(剛剛上去看又沒有了)

嚴格說起來不算是故事書囉!是玩具,從拆封到現在,麥芽每天都吵著要我陪她玩Maisy(咩係)...

是很需要家長陪玩的扮家家酒、紙娃娃唷!

Maisy_02.JPG

和一般故事書沒兩樣,但是側邊多了兩條緞帶,我在麥芽面前打開的時候,她整個瞠目結舌非常驚訝!

Maisy_03.jpg

打開後的空照圖(空在哪?)...

非常讓人驚艷!沒想到一本書可以打開變成一個家!還是二層樓透天厝!

Maisy_05.JPG

Maisy在童書界很火紅,但我從來沒有買過它的書~~~

因為我常納悶:一隻小老鼠會很可愛嗎?哈哈!

透過這本書,麥芽認識了Maisy,以後入手其他Maisy書籍應該就像看朋友在書中生活、冒險,會很親切吧!

Maisy_06.JPG

書中附很多這種像紙娃娃的道具們,建議父母一一取下,小朋友施力不當可能會發生慘案~~~

文後有分享如何幫這些紙偶上一層保護膜唷!

Maisy_07.JPG

在二樓的窗戶上,有一本小書...

Maisy_08.JPG

話說我跟Maisy不熟到某種程度~~~

我知道Maisy,也知道小老鼠波波,但我從來不知道Maisy中文就翻成〝小老鼠波波〞欸!

明明差很多啊!原來兩者指的是同一隻老鼠唷!

那天一開始我還跟麥芽說它叫〝波波〞,後來又看著書名,說:不對!它叫Maisy咩係!(媽媽整個大錯亂)

總之,我後來決定用Maisy這個名字介紹給麥芽...

Maisy_22.JPG

荒唐的是,因為這本書裡的Maisy一開始躲在浴室淋浴間裡,不是從那個紙卡中取下...

所以起先我取下 ↑ 那隻小松鼠的時候,以為它就是Maisy...(哈哈哈哈!自己大笑,松鼠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Maisy_20.JPG

這種翻翻書,小孩子比大人還會翻!常常翻到我異想不到的機關!

↑ 一開始媽媽自己在家玩,都沒發現淋浴間有什麼異樣(大家應該還可以看見淋浴間有Maisy的手),

麥芽一玩,就對著淋浴間說:媽咪,裡頭有一隻小老鼠耶!

小老鼠?(一開始我還以為是Maisy浴室的〝壁貼〞呢!)

仔細一看才發現,哈哈!原來主角Maisy在淋浴間裡啦!小松鼠只是配角而已~~~

(一開始我還一直拿紙衣服給小松鼠穿,但都不合身,非常納悶為啥小松鼠有穿衣服還有紙衣服...XD)

Maisy_32.jpg

↑ 主角Maisy底加啦!

Maisy的手是會動的,也有兩套衣服可以換~~~

Maisy_09.JPG

媽媽我就是看到這個小冊子,想說為什麼書裡的主角長這樣,我們的主角長得很像松鼠?(哈哈哈哈哈哈...笑到暈倒)

Maisy_10.JPG

窗戶和花台,好逼真呀!真希望自己住在裡面~~~

Maisy_11.gif

還有一座小鳥屋呢!

Maisy_12.JPG

我覺得這本書給孩子一個〝空間〞的概念,透過她們最熟悉的家~~~

每次陪麥芽玩的時候,我都會想起小時候和我弟玩扮家家酒的遊戲...

我會用口罩當小娃娃的吊床,用手搖的削鉛筆機當門...

Maisy_13.JPG

Maisy也很了解小朋友喜歡玩沙坑!(沙坑也有機關可以翻起來)

雖說它不是書,是玩具,但透過父母的陪伴,每次都可以用這間房子,譜出不同的故事...

誰說故事書只能有一種樣子?

Maisy_14.JPG

我最喜歡庭院中的這個角落!

因為桌上的食物看起來也太好吃了!

光看就覺得家裡在開趴,好嗨唷!

Maisy_15.gif

盆栽一翻,花就長出來了!誰想得到這種創意呢?

Maisy_16.JPG

除了有個很大的庭院,還有客廳、臥房、浴室和廚房~~~

(連樓梯和樓梯下方的儲藏室都有呢!)

Maisy_17.JPG

麥芽最喜歡的空間,是這個臥房和隔壁的浴室,不停叫那些玩偶去睡覺和洗澡!

Maisy_31.jpg

小胖手在翻棉被...

Maisy_18.JPG

連地上的小毯子都有玄機~~~

Maisy_19.JPG

還有衣櫃!下方抽屜也可以拉開唷!

Maisy_21.JPG

廚房也非常精緻,烘衣機、烤箱等的門都可以開,連流理台都有呢!

Maisy_04.jpg

一開始麥芽就可以自己玩好久,不停上演她心中的小劇場...

但到現在,她心中的故事主角還是〝小松鼠〞,然後我要負責扮演〝恐龍先生〞...

Maisy_30.jpg

常常爸媽一投入,就入戲比小孩還深噢!

Maisy_33.jpg

↑ 瞧麥芽玩得多麼開心!恐龍先生是偷偷從窗戶爬進房間嗎?

(麥芽的臉前幾個禮拜跌倒擦到柏油路,好在一周後就好得差不多了,連老師都驚奇小孩子的復原速度真的很快)

Maisy_34.jpg

蕭告哥的玩法,是和麥芽玩〝玩偶躲貓貓〞...噗...(恐龍先生呢?)

Maisy_35.jpg

連爸爸都可以玩得不亦樂乎呢!

Maisy_36.jpg

大家有其它創意玩法嗎?

(我們最喜歡藏小貓熊,Maisy的玩偶,因為很小很好藏,哈)

↑ 麥芽和蕭告哥玩得好開心~~~

Maisy_37.jpg

角色扮演的遊戲其實對兒童發展挺有幫助,孩子可以透過這些情境,體驗另一個角色和另一腫生活模式...

透過遊戲,更認識這些角色,也可以感受到〝時間〞和〝空間〞這兩個虛幻的元素,總之可以玩得很有教育意義唷!

Maisy_23.JPG

順便分享,平常我都是隨手拿一個袋子把這些小零件裝起來...

(這是我運動內衣買來時裝的袋子,有了孩子,這些都捨不得丟掉,大家拿夾鏈袋裝也可以)

Maisy_24.JPG

看到酪梨壽司說網友建議可以去大創買護貝膜,但我到大創沒有找到,這一款是我到書局買的...

4 x 6 的尺寸,有五張,40元~~~

大家可以跟店員說要買護貝膜,不用護貝機的...( ↑ 包裝上有註明不用護貝機唷!)

Maisy_25.JPG

我在書局有看到賣一整捲的,一百多塊,但我只想先買一點來試用看看...

Maisy_26.JPG

把想要護貝的紙偶排好...

Maisy的手是可以活動的,現在我還沒想到辦法護貝它,哈!

Maisy本身的質感好像比其他紙偶堅固一點,所以暫時不護貝也okay,反正我家的主角是〝小松鼠〞和〝恐龍先生〞啊!

Maisy_27.JPG

把貼紙撕下讓兩面貼在一起即可!(要記得把每個紙偶的邊邊用指甲再壓一下,以免剪開後護貝膜分開)

沒想到這樣就護貝好了!當媽媽後真的學到好多新招唷!

Maisy_28.JPG

再把每個紙偶剪下就可以囉!現在恐龍先生變成鐵打的了!

Maisy_29.JPG

我只有護幾個我們家比較常玩的紙偶,有一些要折的如衣服和主角Maisy,我就不太知道要怎麼護貝了,哈!

大家也可以自行斟酌唷!(好想把整本書護貝起來!)

 

【Maisy's House and Garden】

作者:Lucy Cousins

出版社:Walker Books Ltd.

定價:824元 (我買79折,651元)

博客來網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F013662021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