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kan_17.JPG

媽呀!這是我們在日本吃的早餐?!

哇哈哈!看到忍不住口水又滴了下來~~~

其實我不是甜點控,但每個女生內心深處多少還是住著甜點魂,

出發前做著日本行〝早餐〞相關的功課時,看到了網友對〝五感(Gokan)〞的推薦,然後心就這樣被勾過去了,深深地烙下了印象~~~

〝五感〞在北浜站,我當時只有默默收入口袋名單,因為覺得不太可能特地跑這一站,

沒想到備著還真的用到了呢!

Gokan_27.JPG

日本人大多在家中吃早餐,所以路上不見我們台灣的每而美早餐店,頂多就是咖啡店的咖啡+麵包套餐或是簡單的日式定食套餐~~~

北浜這區給人的感覺很像金融中心,有一點像南京東路銀行街那樣 (↑大阪取引所)...

但是街道很歐風,旅行時,偶爾能夠跑跑〝非〞觀光客景點真的很不錯...

我們是禮拜四約莫中午前來,這裡完全沒有擁擠的人潮,非常悠閒舒服的氛圍~~~

Gokan_01.JPG

五感Gokan的門口很低調,這附近灰色調建築有一種走在倫敦或巴黎街頭的錯覺...

Gokan_02.JPG

本來是要來吃早餐的,怎知道我們這家人連出來玩都睡到自然醒,摸出來到達五感已經中午啦!(羞)

好在五感也有午餐的選擇 (A/B/C三種),蕭告哥選了A的蛋捲套餐(1,188yen),我則選了C可頌套餐(972yen)...

蕭告哥表示:妳這人明明在台灣都不吃可頌的,怎麼出國都會吃哩?!

套餐的價格都含飲料唷!但我忘了飲料的選擇了,總之我們兩個都選了熱咖啡~~~

Gokan_03.JPG

用餐區在二樓,上樓前隨手拍了一下店內的烤箱...

雖然看不懂日文,但剛剛用翻譯軟體研究了一下〝五感〞的官網,

他們所做的糕點、麵包、餐點等所要呈現的是人/新鮮/季節/文化/安心這五感~~~

這不是在食安問題嚴重的今日,我們對吃所追求的嗎?

Gokan_29.JPG

我們被領到二樓的包廂,這個包廂內只有兩桌,一開始只有我們一家人,挺自在的...

後來我們隔壁桌,來了兩位大叔,有一點像是銀行高階主管來談公事,兩個人各自點了蛋糕和咖啡,

在我看來,這是台灣甜點店少有的景象!

在五感,連大男人都會來!而且是在沒有女性友人的情況下〝主動〞前往耶!就可以知道五感有多大魅力~~~

離開時,留意了其他的包廂,也算是高朋滿座唷!

Gokan_04.JPG

麥芽表示:媽咪!妳看!有〝虎姑婆〞!

此行,麥芽只要看到她不認識的〝奇裝異服〞女人,就會說是虎姑婆...

記得我們在京都的第一天,我在花見小路照相,她自己在一旁玩耍,

結果有五六位穿著和服的女生在那開心自拍,麥芽居然就大哭起來,一直說她們是虎姑婆...

(我們從未用虎姑婆嚇她,她單純是覺得那些人穿著奇裝異服很害怕)

邊安慰她邊覺得好氣又好笑,那是她第一次看到穿和服的人,

我跟她說:那是〝姐姐〞!不是虎姑婆啦!

結果之後我們在京都任何時間,只要看到穿和服的女生,她不再害怕卻會大喊:媽咪!妳看!是姐姐耶!

Gokan_05.JPG

店內裝潢有一點復古唷!

Gokan_06.JPG

從二樓包廂外走廊,往下俯拍~~~

五感除了早餐、午餐、甜點下午茶等等,其實店內的伴手禮選擇也非常多!

有稍微逛一下,但實在琳瑯滿目,不知道從何下手!

下次有機會我還想再來!到時候再針對和菓子和伴手禮好好研究一番!

Gokan_07.JPG

挑高和包廂的設計,一點也沒有一般甜點店的那種吵雜和擁擠感唷!

Gokan_28.JPG

↑ 用RE廣角拍出來的,是不是讓人覺得在這吃早/午餐也太享受、太高級!

Gokan_08.JPG

餐具都挺有份量的,吃個早餐也好隆重噢!(明明是午餐,卻一心覺得自己是來吃早餐的~)

Gokan_18.JPG

每個套餐所附的咖啡是一整壺的唷!可以倒咖啡杯兩大杯!份量很足呢!(我們配完午餐+下午茶才喝完)...

很多人說日本消費很高,其實我覺得多看看多比較,他們物價真的不算高!

雖然他們較少我們早餐的〝平價〞選擇,但是像這樣一個高質量的午餐套餐含咖啡,在台北也差不多是這價錢,甚至更貴!

Gokan_09.JPG

我的可頌套餐來了!麵包都烤得熱熱酥酥好好吃噢!

沙拉不是淋上酸酸或普通的油醋醬,上面還灑了一些核果類,鹹香鹹香好開胃!

Gokan_10.JPG

還有附上一小片蛋糕和一小杯濃湯...

(好啦!隨便照一下,我迫不及待要開動了!)

Gokan_11.JPG

蕭告哥的蛋捲~~~(更是隨便,只拍一張)

右上角那個缺口是因為麵包已經被麥芽搶走了,哈哈!

不太吃沙拉的蕭告哥,這天的沙拉也吃光光呢!真的是新鮮好吃啊!

Gokan_12.JPG

這年紀的小孩很喜歡幫忙加咖啡的糖、奶...

我有偷吃蕭告哥的那款麵包,也是外皮好酥,裡頭好鬆噢!

沒想到外表平淡的麵包,稍微熱過變得如此驚為天人~~~

Gokan_13.JPG

↑ 而且店內還有這種很復古的寶寶椅呢!(沒拍到全貌,抱歉!)

Gokan_14.gif

麥芽:媽咪妳不要拍我啦!

小屁孩有時不給拍,有時又Cue我給她拍照...

Gokan_15.JPG

濃湯給麥芽喝了,我沒有嚐到味道,只覺得看起來好濃郁噢!

Gokan_16.JPG

重頭戲來了!

吃完午餐,我和服務生表示我們要加點蛋糕,

小姐請我稍待,然後就端了店內所有蛋糕選項到妳面前讓妳選擇唷!

(我們邊吃午餐,就有看到隔壁兩位大叔在選蛋糕,搞得好期待、好心急唷!呵!)

但選好之後,不是直接拿唷!小姐記下我們要的,會再整盤端走,去後台做擺盤...

 

本來吃完午餐已經有點飽足感,想說我們點一份蛋糕就好了...

怎知蕭告哥和我一直瞄著不一樣的兩款,我也很想吃他選的那一個,又無法捨棄自己想吃的,然後很阿莎力地我們就直接點了兩個啦!

(其實每個都超想點的好不好!)

Gokan_19.JPG

我不太喜歡吃蛋糕體太多的甜點,所以選了這款草莓派,

上下兩片的那個起酥派皮超酥脆好吃,不會太甜太膩,

搭上旁邊佐的莓果Sorbet,一天從這裡開始,也太幸福了吧!

Gokan_20.JPG

蕭告哥的焦糖布丁也好綿密,我不喜歡塔類,沒想到下方的那個塔也很香酥呢!

Gokan_21.JPG

ㄟㄟㄟ~~~媽的蛋糕被小屁孩搶走了啦!

Gokan_22.JPG

忘記拍帳單,剛剛瞄官網,蕭告哥的稅後486yen,我的稅後594yen,是不是很超值!

(前往官網看蛋糕)

要特別注意的是,五感(Gokan)在大阪有不少分店 (梅田阪急也有),

但不是每間分店都可以用餐,好像只有北浜本館有早午餐,其他都只有蛋糕、伴手禮的櫃位唷!(我個人從官網觀察的,不負責任介紹)

 

【北浜本館】五感官網

電話:06-4706-5160

地址:〒541-0042 大阪市中央区今橋2-1-1 新井ビル

営業時間/

月曜から土曜
あさ9:30-よる8:00
日曜・祝日
あさ9:30-よる7:00
※2階 喫茶室(北浜本館のみ)予約不可
※サロン・ラストオーダーは、閉店時間30分前です。

定休日/正月三が日、2014年11月-日(-)のみ休館

 

Gokan_23.jpg

順便介紹一下我們這天的行程,雖然五感所在的北浜站不是在大阪鬧區,但其實周邊也有天神橋筋等景點,走路就可以到唷!

所以如果在大阪的天數夠,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北浜這一帶走一走...

↑ 我們住宿公寓是左邊紅色圈圈的〝西長堀站〞,起床搭粉紅線到日本橋轉棕線,前往北浜站,

吃完可以散步到南森町、天滿橋一帶,逛天神橋筋,一路往北逛到天神橋筋的底,

再從〝天神橋筋六丁目站〞搭棕線到〝動物園前〞站,去通天閣逛逛...

我們晚上則又回到難波(Namba,離動物園前紅線兩站的距離)去做最後採買和吃一蘭,一整天好充實啊!

Gokan_24.JPG

北浜站要往天神橋筋去,散步會經過這條河,風景還蠻美的~~~

Gokan_30.jpg

↑ 用Google Map看路線,從北浜站一路逛完天神橋筋,約莫是3公里,走完全程37分鐘,

但我們沿路悠閒地逛,大概是逛了兩個鐘頭吧!

這次有一小段天神橋筋沒有走到,好像也因此沒有吃到平價鰻魚飯名代宇奈とと (在天神橋二丁目附近,記起來下次去吃!)

Gokan_25.JPG

↑ 我們就是錯過這一段,往北比較長的那一段逛去...

悔恨呀!但其實肚子也很飽了,哈!

Gokan_26.JPG

天神橋筋是〝日本〞最長的商店街!

這裡沒有心齋橋的擁擠,逛起來很舒服~~~

相較於心齋橋筋,天神橋筋完全沒有時尚品牌,比較多餐廳和一些叫不出名的小店,

如果要說心齋橋筋是忠孝東路,我覺得天神橋筋比較像是忠孝東路下方的商店街,

但我在這逛了幾家日雜的碗盤、廚具,逛得很開心,還不小心讓我找到了朝思暮想了一年的Q鏟,

我和蕭告哥也覺得天神橋筋的藥妝店比較便宜!

因為蕭告哥有要幫同事買一款藥,看了心齋橋、道頓堀的所有大藥妝價格,最後發現天神橋筋這裡便宜許多!

蕭告哥甚至算了一下,Bic Camera的價格比我們在天神橋這買的貴了28%!

不過不知道他有沒有扣掉我們在Bic Camera也可以退8%,但總之還是天神橋筋那便宜!

(買東西若要退稅,記得隨身帶護照唷!)

 

 

更多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相關文章請見: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行程總覽!(含交通資訊)

【景點】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京都走透透 - 初來乍到〝清水寺〞!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輕鬆走嵐山!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奈良被鹿攻擊驚魂記!(東大寺 & 春日大社)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神戶一日遊 - 麵包超人博物館, UMIE & Mosaic (Kobe Anpanman Children's Museum & Mall)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大阪景點 - 大阪城、黑門市場、通天閣、心齋橋、道頓堀、天神橋筋

 

【美食】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和牛初體驗!好吃到連舌頭都想吞下的〝福笑燒肉〞!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大阪早餐/午餐/午茶/甜點/伴手禮選擇 - Gokan五感體驗 (北浜本館)!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大阪推薦美食(元祖串炸/HARBS/金龍/ㄧ蘭/三田製麵所/Pablo/うどん 梅田こころ亭/à le Loïc)

 

【住宿】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住宿推薦!兩房日式小公寓(Airbnb,西長堀站旁)!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