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M_02.jpg

這個月有兩周的時間,都是和妳緊緊相依,24小時朝夕相處,所以我決定要用這張照片開場~~~

坐完月子回到工作崗位後,我們就一直沒有這樣的機會,下一次一起去長時間的旅行,會是什麼時候呢?呵!

33M_08.jpg

因為手機陣亡了,這個月沒有什麼〝平日照〞,不過卻讓我捕捉到好可愛的這一幕...

儘管有點模糊,這個表情還是可以讓媽癡癡地看許久...

33M_09.jpg

蕭告哥晚上常常和朋友約在家樓下,或是晚上下樓去停車場拿點東西。

麥芽已經很習慣了她老爸偶爾出門一下,不過常常蕭告哥只是整理個鑰匙、靠近門邊弄一下鞋櫃上的安全帽、搬東西靠近門邊,麥芽就會很自然、不自覺地說:「掰掰」,惹得蕭告哥嚷著:「我沒有要出門啦!」

某天晚餐後,蕭告哥好像又搬東西去車上,

麥芽:「掰掰!」

(蕭告哥關門)

麥芽:「我有跟把拔說掰掰!妳沒有跟把拔說掰掰欸!」

張貝拉 (自顧用電腦):「噢!那怎麼辦?」

麥芽:「下次要跟把拔說掰掰,知道嗎?」

張貝拉:「是!知道了!」(內心狂笑)

33M_01.JPG

每天晚上(甚至是白天)都要聽〝灰姑娘〞的故事,講到她自己都會講了,還是百聽不膩!

這個月偶爾還加入〝放羊的孩子〞的故事,媽咪我得要來複習一些經典故事了!

 

那天剛好看到一篇文章《爸爸的大腿,是Baby閱讀的寶座》

哈!怎麼這麼巧,那天麥芽坐在我腿上,我給她念故事書,她居然對我說:「我好喜歡坐在妳的腳上噢!」

噗!連在一旁的蕭告哥都噗哧地笑了出來...

媽媽雖然腳很痠,但心裡好甜蜜啊~~~

33M_03.jpg

三八婦女節~~~

蕭告哥一下班,回到家就抱著他女兒,對我說:今天是我們三八〝父女節〞耶!(指著他和麥芽)

33M_07.jpg

在大阪的兩個禮拜,天氣都非常的好,

某天早上,我忍不住自言自語說〝天氣好好噢!〞,麥芽居然接〝What a good day!〞...

讓我好驚訝!只因為我們家有兩本一套的《寶寶學說話:我會打招呼套書》,裡頭打招呼是中英文都有,所以我們習慣先講一句中文,再講一句英文,哈!

覺得小孩子的〝記性和慣性〞真是不容小覷啊!

33M_05.jpg

這次出國,一點都沒有帶孩子的包袱感,反而很像跟女兒蜜月一般,每天早上都被麥芽摸摸臉起床,

有時我乾咳幾聲,她還會說:妳可以喝我的水噢!不然要去看醫生阿北噢!

(我是帶我們兩個的保溫杯出國,但後來我覺得東西太重,所以出門常常只帶她的保溫杯而已)

 

有一天我用她的推車,失力不當,手撞到戳出一個小洞流血,麥芽居然還幫我抹藥、貼上我才剛在阿卡獎幫她買的麵包超人OK繃~~~

33M_06.jpg

妳真的是我最貼心的小旅伴~~~

我喜歡照別人,但自己不是一個愛照相的人,真的也很感謝這次是和愛照相的學姐出國,為我們母女留下很多珍貴的回憶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日記 兩歲九個月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