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38.JPG

以往在研究日本的行程時,讓我花最多時間的就是交通!(然後花最多時間常常還是一頭霧水)

例如從東京到箱根,一路上就有約五種以上的交通工具,又是纜車又是船的,

而這次的北海道,買好了富良野美瑛套票之後,對於蝦咪〝特急Super Kamui號〞、〝富良野●美瑛慢車號〞、〝富良野薰衣草特急〞、〝Twinkle Bus〞、〝觀光周遊巴士富良野號〞,根本就是霧裡看花,完全搞不清楚要從哪裡開始!

富良野●美瑛慢車號,著時是誤打誤撞,我們在搭Twinkle Bus時看到的~

不過,自助行就是這樣,旅程中總是能有許多新發現和驚喜!

10_01.jpg

搭乘完早上的Twinkle Bus回到美瑛站時,天氣突然變得陰陰的,還開始下起毛毛雨...

因為也剛好中午了,衝下車我們就往美瑛站旁的這間小餐廳跑...

店內有中文韓文Menu唷!

10_02.JPG

位置就在美瑛站前的這個小鐘樓旁邊...

10_03.JPG

營業時間在門上,給大家參考唷!

10_04.JPG

窗台上還有很童趣的唐老鴨呢!

10_05.JPG

各式各樣的調味料...

10_06.JPG

蕭告哥點的咖哩豬排飯...(價錢忘了,真抱歉)

我覺得日本是很奇妙的地方,很少吃到地雷的餐廳~~~

10_07.JPG

我的湯咖哩烏龍麵,我覺得超級好吃的呀!(1300yen)

烏龍麵超Q的!用烏龍麵去沾取咖哩,超級有味!

因為咖哩會辣辣的,老闆還給一杯牛奶,覺得辣可以加一點牛奶,咖哩會變得更溫順唷...

10_08.JPG

吃完飯,我們就去趕富良野●美瑛慢車號囉!

富良野●美瑛慢車號有分指定席和自由席噢!月台上就有指定席乘車處和自由席乘車處...

10_09.jpg

在日本旅遊,都有很多漢字,不會日文也不用擔心!

10_10.jpg

坐到一半,好有趣噢!還有工作人員在車上發〝證書〞!

10_11.JPG

我們坐的自由席長樣這樣,還有桌子呢!非常復古的FU,也非常舒適...

10_12.JPG

畫的火車跟實際的真的長的一模一樣呢!

10_13.JPG

接近九月底,我們看到的是一片黃澄澄的北海道~~~

10_14.JPG

我們在薰衣草花田下車,這一站也很偏僻,只有一個小月台呢!

本來預計在這停約十分鐘,再搭回程的車回美瑛站,繼續搭乘Twinkle Bus...

10_15.jpg

正當所有遊客都在月台散去之後,我拿出我的時刻表,怎麼才注意到回程的時間前面有一個星星?

一看不得了,原來有這個星號的九月沒有發車!而下一班車要等到兩個半小時後呢!

10_16.JPG

正在驚嚇的時候,我們望到遠處有一個很熱鬧的地方!

10_17.JPG

原來是富田農場!

temp01.jpg

(↑以上資訊取自JR北海道官網)

我們買的JR套票可以旭川→富良野中間無限搭乘,而且出發前我也有從JR北海道的網站下載了套票完整的資訊,

在讀了幾百次那份套票的PDF之後,雖然還是看不懂 (感覺我有閱讀障礙),但我有注意到在推薦行程中,〝薰衣草花田站〞到〝中富良野站〞是建議用步行的唷!

而且剛好可以逛一下富田農場!

JR北海道的網站還蠻多資源可以利用,因為會隨季節更新,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自行上去看看!

10_18.JPG

從薰衣草花田站步行到富田農場,也才約7分鐘...

如果我們沒有誤搭到這一站,也就不會來了呢!

10_19.JPG

整個富田農場幾乎都是賣東西的,居然還有一字排開的販賣機!日本觀光做得真好呀!真的很會賺觀光財!

10_20.JPG

不過富田農場也蠻好拍的啦!

10_21.JPG

其實就是提供遊客一個休息、買伴手禮、吃吃哈密瓜的地方!

10_22.JPG

不過日本的哈密瓜可是要價不斐唷!動輒好幾百元!(這三顆要台幣兩千元呢!)

要注意農產品是不能帶回台灣的噢!

10_23.JPG

看起來都好美唷!

10_24.JPG

整個冰櫃都是哈密瓜,這叫人怎麼可能不買一塊來嚐嚐呢!(不過我忘記多少錢了,又抱歉)

10_25.JPG

我和蕭告哥買了一塊哈密瓜來嚐嚐,日本人很貼心的有幫忙稍微畫幾刀...

其實台灣也吃得到這種哈密瓜囉!

10_26.JPG

我們還點了一杯哈密瓜冰來吃~~~

上面是牛奶霜淇淋 + 哈密瓜,下面是哈密瓜冰沙,好好吃唷!

10_27.JPG

剛剛火車跑掉的驚嚇一下子就煙消雲散了...其實中富良野站在哪也不知道,哈哈!

10_28.JPG

富田農場還有賣很多哈密瓜相關的產品唷!

10_29.JPG

接著,我們就散步往中富良野站去囉!

人去樓空的薰衣草花田站當時有兩位警察還是站務人員之類的,我們用比手畫腳地問他們方向,出了富田農場,我們就沿著大馬路+鐵軌走去...

10_30.jpg

接著我們居然又走到路邊好大一處花園...

10_31.JPG

↑ 下方那條橫向的就是我們走的,但我們看到花園,又沿著右手邊的那個小路爬了上來...

10_32.JPG

沒想到迷路也可以這麼悠哉....................

10_33.JPG

就在我們邊走邊找〝中富良野站〞時,猛一回頭,我們居然看到這一大座彩虹!

這一天在北海道的天氣,很像多年前我剛到倫敦的天氣,一下大晴天,一下烏雲罩頂飄毛毛雨,天氣瞬息萬變的!

看到這道彩虹,讓我覺得,人生這條路上應該也是這樣吧!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帶著輕鬆的心情慢慢走吧!

10_34.JPG

到達〝中富良野站〞囉!天氣又變得超美的!用過曝展示一下那天的太陽是有多大!

10_35.JPG

筆直的鐵道也好好拍唷!

10_36.jpg

我們的富良野●美瑛慢車號,又來囉!

10_37.JPG

日本人的火車都好有特色,難怪有很多鐵道迷!

10_39.JPG

這張有沒有很像浪子回鄉啊?

10_40.JPG

走了一個下午,我們終於要搭車一路回到札幌,準備結束富良野行了~~~

10_41.JPG

雖然不是在花季來,但北海道這一片寧靜,我還是裝進我回憶的包包裡了...

10_42.JPG

回程的路上,此時的蕭告哥已經闔眼養神,但我捨不得閉上眼睛,想把這一切裝進我的記憶卡中...

10_43.JPG

火車轟隆隆地在動,但我鏡頭底下的畫面卻是靜止的...

10_44.JPG

然後我還跑到火車尾,去照照我們身後走過的那片樹林...

10_45.JPG

這個車廂好像是指定席,因為不好意思對著人家拍,所以我只有隨便按了一下快門,而且車子好晃唷!

10_46.JPG

現場雖然覺得是稻草,怎麼回來都變得很美麗呢?

10_47.gif

我們的火車影子跑在田園中,是不是非常有趣?

10_48.jpg

就要跟北海道說掰掰囉!

10_49.jpg

 

【行程縮影】

第一天:長榮BR116班機 10:10 起飛,15:00抵達 → Dormy Inn Premium飯店休息 Check In → GARUKU湯咖哩 → 狸小路逛逛

第二天:札幌 → 小樽一日遊 → Hotel Nord Otaru Check In → 成吉思汗烤肉

第三天:小樽 → 旭川 → 旭川梅光軒拉麵 → 富良野騎腳踏車 → 池田屋日本料理 → 帕科旭川酒店 (Hotel Paco)

第四天:旭川 → 美瑛 → Twinkle Bus 遊富良野富良野、美瑛慢車號遊富良野 → JR回札幌 → 札幌Airbnb住宿體驗 → 蟹將軍

第五天:Rera Outlet → 16:00 長榮BR115 返抵國門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