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4_01.JPG

(甜菠菜富含:beta胡蘿蔔素、維生素A、B群、鐵質、鈣質,整株皆可食用!)

沒在蓋!放假在家接近兩個月了,居然都沒買到什麼蔬菜!

因為我們總是有公公婆婆的開心農場青菜,讓我這個媳婦賊不僅吃得健康,還省了好大一筆!

前陣子冰箱有青菜空檔時,我在全聯買了一包菠菜,蕭告哥那晚很捧場...

結果今天一上全聯,很開心地也隨手拿了一包菠菜,瞄一眼是〝甜菠菜〞,不以為意,心想〝甜〞菠菜耶!應該更好吃,蕭告哥更喜歡吧!

沒想到回家洗菜時,越洗越不對,才洗兩片我就決定拿相機出來,這根本就是初心來著!

這甜菠菜跟菠菜根本就不是近鄰,是遠親啊!

344_02.jpg

甜菠菜本身摸起來沒有一般的菜葉那麼光滑,表面好像有一點絨毛 (拍不太出來),

我當時不知道梗可不可以吃,所以除了菜葉外,只有折幾根梗進去炒,

在剝梗的時候,覺得纖維挺粗的,不過後來吃起來還挺嫩的呢!

344_03.JPG

剛剛上網Google了一下,甜菠菜是種野菜,網友說這種野菜清熱解毒,對胃癌、食道癌、直腸癌有一定的治療作用~~~(請看這篇)

其實炒起來挺好吃的,今天又認識一種蔬菜,推薦給大家囉!

344_04.jpg

↑ 您瞧瞧,這就是媳婦賊從婆家拿回來的蔬菜!

連米都A,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那包地瓜葉是我自己買的,沒吃完怕壞了帶回去給婆婆,結果回婆家還是沒吃,看沒壞又帶上來...噗)

344_05.jpg

↑ 過年前,公婆剛好上來,也幫我帶了好多的蔬菜,連柳丁都是自種的唷!

多到我那周吃不完,過年又把沒吃完的帶回去給婆婆,搞不搞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心 初心體驗 甜菠菜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