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_01.JPG

這兩天白天都窩在家裡看書,整個放空單純到只有啃書,和上個月的忙忙碌碌比起來,偶爾這樣真是快樂啊!

最近有朋友問起我育嬰假都在幹嘛,我總是回答〝在家過神仙般的日子〞~~~

應該很少有人像我育嬰假不育嬰,白天在家休息,過著比學生放暑假還消遙吧!這種日子,一輩子能有幾次呢?

去年12月辦了桃樂卡,卻一直沒有去圖書館借書~~~

最近其實買了一些書,書櫃裡還有好幾本還沒看,沒想到買好書囤著,也有一種非常踏實的幸福感!(永遠不怕沒東西看!)

雖然如此,我還是想去圖書館走一走,也許之後能借到的就不用買了,以免書櫃大爆發~~~

麥芽的繪本 -

這次到圖書館,發現英文繪本區有做〝Lexile〞分級 (The lexile framework for reading)。

Lexile主要是一種美國的閱讀能力和圖書分級系統,針對單字、句型等因素替閱讀物做分級。讓爸爸媽媽在替孩子選書時,可以有所依歸。

圖書館有用不同顏色的圓點在書上做標示。如這次我選的兩本書,就屬於英文最簡單的亮橘色↑。

其實我只是看圖和故事內容選繪本啦!麥芽這年紀我還沒有給她帶入什麼英文學習...

這樣的分級真的讓人非常容易選擇呢!

張貝拉我的故事書 -

本來沒有想借什麼書的,只是來走走看看,畢竟每次來都只有帶麥芽去一樓繪本區坐坐,都還沒機會參觀其他樓層。

沒想到這次完全被食譜區的書給吸引~~~

再次走進圖書館那些書櫃間的感覺真的很奇妙,那些讀書時代的回憶全部都湧上來...

國小時期 - 學校的圖書館義工,常常奔走於學校圖書館,幫忙修書、同學借書等;我媽也常帶我們去社區的圖書館借書

國中時期 - 我常常和同學約在比較遠、比較大的圖書館做報告,如果要說第一次自己和同學搭公車,應該就是去圖書館了吧!

高中時期 - 永遠忘不了高中最後一個月,和同學每天至少窩在行天宮附設圖書館12小時的聯考大衝刺

大學時期 - 除了談戀愛時,和蕭告哥窩在圖書館K書外,大學時期有部份時間是在幫擔任圖書館館長的教授整理捐贈書籍

研究所時期 - 在英國讀書時,是我這輩子最依賴圖書館的日子,因為省錢沒買教科書,我和同學幾乎都是學期初就去把圖書館可以借到的教科書全部抱回來,然後每天上網renew我們的借閱日期

 

我非常享受在圖書館〝找書〞的過程,尤其是有特定目標的時候,非常有成就感...哈!

桃樂卡可以借10本書,一個月,希望到圖書館借書的好習慣可以持續下去唷!

340_02.JPG

最近我的書默默蠶食鯨吞了一格酒櫃,哈哈!

看來之後要邊看書邊喝酒了,不然書沒有地方放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心 初心體驗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