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_01.JPG

放假的中午,我都是在家裡吃,除非是有和朋友約在外面。

通常我都是簡單熱個湯,加大量的青菜和一點麵,總之,我都沒有再為自己特別煮什麼,冰箱熱一點東西來吃就對了,搞得今天我一點也想不起來平常中午都吃啥......但我都有吃唷!

(昨天的午餐就是蛤蠣紫菜豆腐味增湯 + 上禮拜做有點偏硬的蘿蔔糕切片,沒想到也異常的好吃呢!)

煮食抓份量越來越熟練,幾乎沒有什麼剩菜剩飯,一月份很誇張的是一家三口要吃兩杯米,而且全部吃光,整個一月我好像只有兩天有剩飯菜可以帶便當,可是剩的量都差不多只有一個三角飯糰那樣少,要丟掉不是,要帶便當會餓的那種,所以媽媽吃完午餐得要再吃一根香蕉果腹...

二月份麥芽飯吃得少菜吃得多 (兩碗變一碗),我也想說晚餐不要吃這麼飽,一家三口的飯量來到1.8杯 or 1.5杯加一條番薯這樣。

加上我很愛燉湯,一個禮拜會燉兩三次,麻油雞、清燉牛肉、麻油猴頭菇 (買現成)、肉骨茶等等。燉的湯通常只會新鮮上桌一次,剩下的就是媽媽隔天的午餐啦!

今天中午一點剩飯菜、剩湯都沒有,害我有一點焦慮~~~

泡麵通常都是半夜肚子餓的選擇,卻突然想到蕭告哥不吃這款我從新加坡帶回來的辣椒螃蟹泡麵...

(因為上次煮辣椒螃蟹調理包,味道有點像糖醋排骨,他不愛醋的酸味,但我覺得一點也沒有酸味啊!)

那今天中午就來煮它囉!

339_02.JPG

百勝廚的泡麵,我一直只有吃過叻沙口味(Laksa),上次去新加坡我幫同事帶了四大包!

我太小看這幾包泡麵了,同事拖我帶的時候,我還想說四包(組)泡麵嘛!頂多1/4的行李吧!而且我向來行李很少的~~~(一直幻想它比王子麵大一點而已)

然後我又自己買了一包辣椒螃蟹口味,所以一共是五大包泡麵!

等到最後一天,我在裝行李時才發現,這五包泡麵整整塞滿我半邊的行李箱!

而且因為很大包,橫放直放都會被擠壓,這可不是開玩笑的,真擠成王子麵那樣碎碎的還能泡嗎?

加上我還買了兩個包包,我..................................當下真是有點傻眼,哈哈!

好在我有帶旅行袋,把泡麵全部裝進去拖運才把它們扛回來~~~

這故事告訴我們還是提早裝箱確認尺寸大小比較保險,別到離開飯店前十五分鐘才手忙腳亂打包...

 

這辣椒螃蟹是吃乾的,所以煮之前,我有特別看一下背後說明~~~

339_03.JPG

A醬就是辣油,B醬打開有一股〝波卡洋芋片〞的香味衝上來...

339_04.JPG

我很搞剛地先燙了一些公公牌高麗菜,再燙一顆蛋,蛋黃不要熟~~~

整個乾麵頓時變得好豐盛啊!

339_05.JPG

(看到照片,忍不住又吞了一次口水~~~重點怎麼好像是蛋,不是泡麵啦?!)

吃之前,把蛋黃弄破,超級美味!

 

建議大家一鍋燙麵,一鍋燙青菜→蛋→調理包 (A & B),

別像我傻傻燙完青菜再燙蛋再燙麵,百勝廚的麵要煮挺久的,煮完我都快餓昏了...

加上大量青菜,份量變得有點大唷!比較適合兩個人吃,但還是被我這個大胃王吃光了~~~

這款吃起來很像QQ的拉麵裹著甜辣醬,我個人覺得不辣...

但以百勝廚的泡麵價格(台灣買一包一百多),叻沙和辣椒螃蟹,我還是會覺得叻沙比較划算呢!乾麵吃台灣平價的就可以了!

 

喜歡叻沙的朋友,也可以試試比較平價的〝 馬來西亞檳城白咖哩麵〞(2014世界泡麵大賞第一名)

我自己現在愛白咖哩勝過叻沙唷!因為它雖然平價,但是沙嗲味更重更香!

上次我煮百勝廚叻沙,加了一大匙沙茶醬,差不多就是檳城白咖哩的味道~~~

 

以上報告!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