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_11.jpg

(From Yahoo電影)

年前還在懊惱怎麼都沒有想看的電影,就注意到這部《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即將在2/12上映而有所期待。

過年期間本來已經被我遺忘了,卻又不小心瞥到〈爆米花電影院〉播出《丹麥女孩》的倫敦專訪,

一整個不曉得是被〝倫敦〞這兩個字吸引,還是被男、女主角、甚至是導演的氣質所吸引,哈哈!

是說,去看之前,我還真以為這部片〝拍攝場景〞和〝演員〞都和英國有關呢!(瞎),今早我還想說:為什麼要在倫敦拍〝丹麥〞女孩啊?

其實故事背景是丹麥哥本哈根、巴黎,可能有少部份取景英國,

男主角艾迪 瑞德曼 (Eddie Redmayne) 是倫敦人沒錯,女主角艾莉西亞維肯特 (Alicia Vikander) 則是瑞典人!

我就是看了這段專訪。

其實我認識的外國影星不多,也很少去記她們的名字和演出的片名等等,

畢竟〝明星〞對我而言很遙遠,在片中的角色又不是她們本人,沒有認識,怎麼談得上喜不喜歡呢?

但看過這段專訪,讓我覺得以後看電影前可以先類似的訪問。透過她們對鏡頭的談吐,真的讓我喜歡上電影中的角色、甚至是導演!

除了在看電影前先對劇情有一些瞭解,看的時候就有餘暇注意一些拍攝細節;

看完了電影,我又重新看一次專訪,好像來個Summary總結一番!

 

這位英國導演湯姆霍伯 (Tom Hooper) 在讀劇本和選角時都感動到流淚,

我也非常喜歡導演在裡頭講的一段話:「確保我對這故事的感動,能一五一十地傳達給觀眾,希望能讓觀眾看完電影之後的感受,跟我當初看到這個故事一樣。」

這不就是一個好的導演該做的嗎?導演和他的演員真的做到了,選角選得超棒,拍攝手法也非常細膩!

原本以為這是一部比較沉悶的片,沒想到一點也不會,還讓我們感動、哭得唏哩嘩啦~~~

因為結局完全不拖泥帶水,燈亮得很快,我隔壁的女生在燈亮之後,還啜泣顫抖到不能自己...

 

這部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主要在描述歷史紀錄上最早接受變性手術 莉莉 的故事。

男主角飾演的是丹麥畫家埃恩納 (Einar Wegener),發現男扮女裝成莉莉時的他,才是真正的自己,開始了一連串在婚姻中矛盾、糾結的過程。

看完電影會對變性人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和體諒,莉莉到死前一刻,才真正當回自己。

最後我居然也有一種,跟莉莉一起吐完最後一口氣的感覺~~~

是為他當回自己鬆一口氣?還是因為人生彷彿回到原點而圓滿?原來生命追求的,就是一個自己,這麼簡單?

有些人花了一輩子,被蓋在〝社會〞、〝世俗〞這個大鍋蓋裡無法見光,不停得像溺水般奮力掙扎,才能得到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一切。

看到一半我突然深深地覺得,為什麼〝性別〞自古一直是條人們跨不過去的藩籬?

到底是誰發明〝性別〞?把世界上的所有人們一分為二呢?

337_01.jpg

(From Youtube)

女主角在專訪中的知性美,真的很吸引人~~~

一開始我還有點擔心,電影會不會沒把她拍美啊?

因為看預告會以為女主角演的是〝不能理解老公想變性〞這種悲慘不討喜的角色,沒想到,整部片就是女主角最偉大!

她慢慢接受了老公身體裡住著女人的事實,和老公的愛昇華成親人、姐妹朋友的關係。

導演也把她們夫妻情感刻畫得很細膩,

男主角雖然後來變性,但她們夫妻在片中的不離不棄、坦承和互相扶持,很值得我們學習...

337_02.jpg

此外,女主角在片中穿的〝袍兒們〞都非常非常好看!

莉莉扮成女裝的打扮、衣著也都非常講究,不愧是連服裝都入圍2016奧斯卡服裝設計!

337_07.jpg

(From photowant.com)

女主角後來的短髮也非常美耶~~~

337_08.jpg

(From photowant.com)

337_09.jpg

(From photowant.com)

337_06.jpg

(From photowant.com)

女主角在片中戴了幾頂圓帽也很適合她~~~

337_03.jpg

(From photowant.com)

337_10.jpg

(From IMDb)

女主角片中、平常都很常穿著北歐圖騰的衣服,是我好喜歡的風格!

337_04.jpg

此外,片中的這位女配角Amber Heard (強尼戴普的老婆) 也超美!

337_05.jpg

看到後來也好喜歡這位男配角 Matthias Schoenaerts~~~

337_12.jpg

2016/2/16~~~

 

看完我衝回家,忍著不看網路上的影評,因為我想完整地把自己內心的感動紀錄下來,不想被影評影響。

這真的是部非常有深度又好看的電影,推薦給大家!

(終於寫完,要來大肆看影評了!)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