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大哥大嫂一家四口有三口都感冒,無法回家過年。
所以今年過年我和蕭告哥很像帶著兩個孩子一樣,哈!
兩個小妞差五個月,時而甜蜜蜜,會手牽手,互相分享玩具,麥芽還會餵妹妹吃飯/喝水。
時而搶玩具,一個哭聲尖銳,一個哭聲大而宏亮,兩個齊發真的超恐怖的。
我在二樓聽到一樓有人在哭,下來一樓又有一個在二樓哭,原來孩子們就是在吵吵鬧鬧中長大呀!過年也就是這樣才熱鬧!
(有時我突擊檢查,麥芽說:我們沒有打架;妹妹也學著附和:我們沒有打架。噗!兩位是有這麼想打架嗎?)

我從來沒有經驗一次帶兩個這麼小的孩子,有時麥芽會吃醋,和妹妹說:這是我媽媽。
然後賴在我身上不走。
但我學著引導兩個不同年的孩子,互相分工,同時玩不同的東西,玩著我自創她們兩個可以分工的遊戲,帶兩隻小妞出門吃早餐。
比如妹妹不會夾火鍋料(玩具),但我幫妹妹夾,久了麥芽又吃醋,乾脆請麥芽夾給妹妹。
這是在給三月的“偽親子團”做準備嗎?哈哈!

然後過年寫初心已經夠克難了,我的手機居然還在此時罷工,
不停停在開機畫面,本來想撐到年底再換,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換新手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