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3_01.jpg

好久以前看過一篇統計,大概是說我們對身邊哪些專業依賴性比較大、比較不會常常換等等...

結果,〝髮型設計師〞和〝牙醫〞排前三名 (忘記實際名次了),雖然覺得這個統計挺無聊的,倒也在我心中留下挺深刻的印象!

 

嫁來當中壢人之後,我從來沒有在中壢看過牙醫~~~

偶爾有空也都會以〝修剪頭毛〞為優先選擇,而且我好久好久好久沒有檢查牙齒了耶!(羞)

記得上次看牙好像是懷孕時還是剛生完,不知道是不是缺鈣,後面臼齒居然掉了一小角下來!

然後那次也是上班請假,回到娘家附近牙醫就診...

沒想到去年底某天晚餐吃到一半,我的後面臼齒又掉了一小角!

 

那天帶麥芽來這間朋友推薦的牙醫,覺得超級棒的!於是我也替自己預約了今天看診!

先來說說兒童牙醫的部分好了,一直以來我們都在附近專看小孩的兒童牙醫就診,但每次都人很多、而且看診都超級快速 (大概兩三分鐘吧!)...

雖然說例行檢查、塗塗氟而已,是也不用搞很久,但每次都有一種〝到底是在趕什麼、兒童牙醫都好大牌噢!〞的感覺...

蕭告哥同事推薦我們這家牙醫,直說醫生講得很仔細!

我用電話預約時,小姐一聽是兩歲兒童,就幫我特別約了兒童牙醫 (現場有三四位牙醫同時看診唷!),

看診前,要讓小朋友先刷過牙,

那天入診間,醫生叔叔超級溫柔的,麥芽也乖乖地打開嘴巴,

醫生會用看牙的那種小鏡子,在麥芽臉上滑一滑,說今天只是要用這個看一下牙齒唷!

過程溫柔到媽媽我都要融化了!

看完後也問了很多細節,比如說什麼時候塗氟的,在家怎麼刷牙,用什麼牙膏,還推薦我牙刷等等,

一整個就是滿分啊!

323_02.jpg

今天我也興致勃勃地要來修補我的牙楚~~~

護士小姐先領我去照了全口X光,沒想到我的牙醫居然是一位大媽呢!

一開始就被我的牙醫大媽碎念了一陣子,說我的牙齒非常多結石、不是有做矯正嗎?怎麼可以刷牙刷得這麼隨便!

我百口莫辯 (是也不能講話,只能張嘴被罵)...

醫生大媽說那個缺角的不太能補,因為是大臼齒的牆壁崩塌,沒有什麼施力點,補了還是很容易掉,

她會幫我磨平一點,讓我不會覺得有一個缺角怪怪的...(但她後來還是稍微幫我補得平整)...

然後就開始大肆整修,開始〝洗牙〞~~~

更好笑的是,洗到某一個角落,還說:妳牙齒後面有一顆飯粒耶!(台語,她自己還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頓時覺得好親切噢!雖然被念了一頓,哈哈!

 

大媽一開始有讓我看我的牙結石,真的很嚇人,很像牙齒卡滿肉末...

原來我前面都刷太用力,而且我都橫向刷,牙根都被我刷受傷了,但我牙齒後面都沒有刷到...

洗完牙的牙縫變好大唷!忍不住一直用舌頭去舔,有一種〝超級乾淨〞的感覺!

超級推薦媽媽們,除了記得孩子們的例行檢查日,也要愛自己,記得做好牙齒保健唷!

323_03.jpg

順便一PO,今天廟前面突然出現了好多〝燈飾〞(?)...好有趣唷!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