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_04.jpg

亞洲萬里通的點數有8000多點即將在一月底到期,加上之前我不知道幹嘛沒事自己從信用卡轉了32,000點進去,

總共4萬點,可以換兩張亞洲來回機票,所以我從上個月就開始思考到底要在育嬰假期間安排怎樣的行程...

其實我一心想要在育嬰假帶麥芽去國外long stay一個月,蕭告哥因為在上班中,所以來最後一周就可以了,考慮的地點有大阪峇里島

用哩程數換大阪很不划算,因為關西這幾年的機票已經被廉價航空打得血流成河...

但是又怕峇里島吃的方面小孩不適應,畢竟第一次自己帶小孩出門,還是要選母嬰親善又安全的國家~~~

然後學姐一家三口也很想和我去,免費機票已經很難換了,還要符合這麼多人的時間......是想考倒我嗎?

最後終於在夾縫中,敲定大阪兩周的行程了~~~

 

亞洲萬里通的兌換我從去年北海道行前就有試著玩過,這次終於比較上手有心得,在此和各位分享!

也建議各位用信用卡累積哩程的,沒有要使用時,飛行基金留在信用卡裡就可以了,像我澳盛的是持卡點數終身有效 (各家發卡銀行可能不同),

一旦換到亞洲萬里通之後,亞洲萬里通的哩程數只有三年效期唷!

(相關:用哩程數兌換長榮免費機票)

 

步驟一:登入亞洲萬里通帳號,選擇〝兌換獎勵〞→〝飛行獎勵〞(如上圖 ↑)

319_05.jpg

步驟二:選擇要兌換哪一家航空公司的機票 (建議選擇上方〝立即兌換〞超連結!)

通常我都是在這一步迷航!

舉例來說,用亞洲萬里通換大阪機票,可以選擇搭〝國泰〞或是〝日航〞兩種...

每次我看到這個畫面就很直覺地選擇下方〝兌換飛行獎勵〞那個超連結~~~

殊不知人家有分兩大區塊:上方的〝立即兌換〞和下方的〝兌換其他夥伴航空公司之飛行獎勵〞...

立即兌換:如果是要兌換〝國泰航空、港龍航空、英國航空、澳洲航空、卡達爾航空、芬蘭航空‘這幾個航空公司的機票,按下方〝立即兌換〞的連結就可以了...

兌換其他夥伴航空公司之飛行獎勵:要兌換上述其它航空公司的機票,則按下方〝兌換飛行獎勵〞的連結...

(這不是很清楚明瞭嗎?也許大家本來就會了,只有我永遠鬼擋牆...XD)

319_06.jpg

如果選擇〝兌換其他夥伴航空公司之飛行獎勵〞,就會進到這個畫面,

因為我之前一直在填這個畫面,我以為亞洲萬里通換機票就是填寫這個表格,

但這個表格很討厭,妳永遠不知道哪一天還有免費的機票可以兌換,必須要一天一天填寫,等客服回信給妳...

而且去程的日期和回程的日期都必須要填,同樣的日期我之前還傻傻的分別填了國泰和日航的選擇...

到後來就乾脆打電話去亞洲萬里通詢問〝到底哪一天可以換?〞...搞得自己身心俱疲,也麻煩了人家客服人員...

(不過如果妳是要兌換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如日航,還是要填這個表格沒錯)

319_07.jpg

步驟三:如果像我就決定要搭國泰,在步驟二選了〝立即兌換〞後,就開始用航班搜尋吧!

後來我才知道,可以直接選擇〝立即兌換〞到這個網頁來搜尋,就可以一目了然國泰航空到大阪的機票,哪一天可以兌換了!

319_02.jpg

步驟四:選擇中意的去程和回程日期

接下來的步驟就像買機票一樣了,值得一提的是,亞洲萬里通和長榮有點像,比較熱門的時段或是航班,兌換的點數也不同,

一樣是飛大阪,有些日期必須要用4萬點才能換到一張來回機票唷!

319_01.jpg

亞洲萬里通也可以換親人的機票,而我本來也是打算換我和蕭告哥的,然後再單獨買麥芽的機票...

因為小孩的機票比大人的便宜一點,但用亞洲萬里通兌換,大人和小孩都是2萬點,所以相對換大人的機票比較划算...

但是我和麥芽會一起出發,蕭告哥一周後才出發,這個時間點,要剛好能夠換到我的和蕭告哥的日期的免費機票實在非常困難,而且麥芽的兒童票也無法單獨買...

後來看了一下大人和小孩的機票差價,也差約兩千元而已,索性我就換了我和麥芽的機票,讓蕭告哥自己買,這樣簡單多了!

319_03.jpg

媽呀!千辛萬苦,終於搞定了!

接著,是搞定我學姐一家三口,哈哈!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