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_01.jpg

當媽媽的都想給家人吃健康無虞的食材~~~

其實是聽車友說,我才認識了主婦聯盟 (以下稱主聯),雖然車友好像也只有幫我買過蜂蜜而已,但主聯這個名詞已經在我心中留下印象...

上網搜尋了一下主婦聯盟的資訊,發現這是要入會、繳會員費的合作社組織,

而且不是隨便繳錢就可以加入的唷!都必須要先參加1.5個小時的〝入社說明會〞後,才能入社噢!

流程是:參加入社說明會 → 辦理入社手續 → 完成入社 → 當場就可以在站所購買!

入社股金是2,000元,年費360元,每年會結算年度股息和結餘分配金 (但老師說都很少,幾百塊而已)...

302_02.jpg

主聯網頁上的入社說明會時間有點怪,我只看到1/1和3/26的場次,好險上禮拜我有特別打電話去問,沒想到1/12今天就有一場,服務人員也馬上幫我報名~~~

我家附近的主聯走路要約20分鐘,今天的初心也讓我第一次〝走路〞到這一帶,其實我也是想走走看,看看這距離往後會不會有機會自己走路來採買...

入社說明會其實就是大家簡單自我介紹一下,為什麼會認識主聯等...接著就由主聯的人員介紹整個合作社的由來、運作、理念等等等。


坐在我隔壁的是一位年底剛從25年工作崗位上退休下來的爸爸,他說他現在負責給全家人煮飯,

早上也會煮紅棗、枸杞、黃耆湯給小孩子帶去學校喝,但不知道中藥來源,所以想來這找安心的食材。

(酷斃了!怎麼是爸爸煮菜!而且我在家也有煮紅棗枸杞黃耆湯耶!但我多加一味〝陳皮〞)

對面坐著一位也是上了年紀的男士,他說他以往是在統一生機服務,但覺得它們也不完全這麼有機...(嚇)

總之,我覺得這說明會好有趣噢!今天含我有六位參加,其中就有兩位男士,真是出乎我意料!


然而,大家一開始最想問的就是一些〝認證〞的問題~~~(其實我沒想那麼多)

其實主聯的這些食材是沒有過什麼認證的,她們是請一些小農,依照主聯提出的需求無農藥地去耕種,然後收購。

對這些小農而言,如果每年參與認證根本不敷成本。

但主聯是會定期現場勘查小農是否有依照她們的指示栽種,且與小農培養夥伴關係,每批菜都會檢驗硝酸鹽,

中藥類也是大陸來的,但是會隨機抽檢送驗。

只要驗到有問題的產品,都是會公告,並且讓社員退費。


主聯的產品並不是都〝有機〞,而是以〝環保、健康、安全〞為主,

我在那結帳看到所有主婦都帶著雞蛋盒來回收退費 (5元),講座現場我抽了一張桌上的再生衛生紙,

這裡嚴格提倡大家帶環保袋,但妳也可以把家裡不用的塑膠袋帶來這裡回收,讓那些忘了帶袋子的顧客使用,這些都讓我覺得好感動噢!


我的主婦 / 煮婦 生活,又翻了新的一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心 初心體驗 主婦聯盟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