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_01.JPG

大家如果放育嬰假,最想做什麼呢?

是的,畫這個療癒繪本居然在我的清單之內!


其實我昨天晚上給自己今天的行程做了好多功課、查了好多資料,

終於筋疲力盡躺下來睡時,才發現我怎麼一點都沒有放假的FU啊?

於是打算讓自己好好先放空幾天,對我們這種有勞碌命的人來說,放空也是需要學習的!


這個療癒繪本之前燒了好一陣子,身邊好多朋友都好有天份唷!每每看得我心癢癢...

但家有兩歲兒、忙得跟陀螺一樣的媽,想要畫這個繪本根本就是奢侈的夢!

在確定育嬰假後,幫麥芽買書的同時,也火速下了一本為放假做準備...

295_02.JPG

蕭告哥說:這種東西怎麼可能療癒、舒壓?根本就是會讓人更躁鬱啊!

295_03.JPG

我買的這本是沒有附畫筆的,於是我翻出我的蠟筆們...

這兩盒蠟筆買了應該超過十年了,記得是剛進公司時,每當部門有同事生日,菜菜芭我總是得負責畫卡片,所以入手的...

295_04.JPG

一開始真的不怎麼舒壓,一度我還覺得我眼睛快要瞎了,怎麼畫不在我想畫的地方?色鉛筆的頭好粗,一直畫出界...

剛好麥芽那天在花蓮的東大門夜市玩遊戲,獲得一個小削鉛筆機,拿來削色鉛筆好剛好!哈哈!

後來就忍不住開始勾勒樹葉們,哇!畫樹葉真得很舒壓!

一邊勾勒樹葉,一朵一朵的花兒也就自然地跳出來了,不像一開始的眼花撩亂...


畫的過程,一開始會想東想西,畫這朵花時又瞄到隔壁的,想放棄正在畫的去畫隔壁;

又或者想著這樣畫好看嗎?

但其實慢慢耐心、專心地畫著畫著,藍圖就出現了,成就感也會跟著來唷!

內心不停上演小小的人生劇場...


↑ 這是今天畫一小時的成果,明天如果有空,應該就可以完成了吧!


<昨晚育嬰假第一天心得>

覺得請得很值得!

麥芽昨晚從放學回家看到我,就開心一路玩到睡著,而且也能比平常早一點就寢...

隨著孩子長大,過去一兩個月麥芽都要等到我下班後,玩到10-11點左右才會睡覺,然後早上就會爬不起床...

但我又沒辦法狠心一回家沒半小時就把她送上床 (因為媽媽自己也想跟她玩啊!)...

現在終於能讓她慢慢調整成正常一點的時間了...

原本我還打定每天早上要讓她睡到自然醒才去上學的,看來可以先調整晚上的時間,早上還是先暫時不變吧!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