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M_01.JPG

這個月的麥芽和之前比起來突然變得比較開朗,

原本連去商店付個錢都不肯的,現在還會願意去付錢...

會和外公外婆視訊,和診所的護士阿姨玩得好瘋 (一整個在診所躲貓貓了起來),會和來拜訪的同事們玩等等...

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個性,需要父母去觀察和了解,不是拿她和別人比較,也不是強求她要和別人一樣...


從這個月開始,我會陸續在麥芽每月號推薦幾篇當月自己很喜歡的教養文章,

這個月我就很喜歡這篇:孩子只需要我-好好的欣賞他...

30M_02.JPG

某種程度我覺得專注力也比之前更持久,可以自己畫畫畫很久...

這個月唱歌感覺也比較有旋律 (之前很像在〝念歌〞),還會唱自己編的歌呢!

30M_03.gif

能夠表達的也越來越多,雖然大多數是學我們跟她講的話...

會表達〝想〞,會說:我想爸爸媽媽...(不想去上學的時候就講這句)
因為我們常常說她很囉嗦,常常變來變去,所以她也會說:我是大囉嗦,我是超級大囉嗦!
有一天我回家,麥芽還跟我說:我心情不好,我心情不美麗.......(蕭告哥教的)

30M_04.JPG

那天買的蜂蜜到貨,一字排開想要好好照張相,小屁孩就跑來說要和蜂蜜一起照...

媽咪:笑瞇瞇...

麥芽:↑

30M_05.JPG

帶麥芽回外公外婆家,看到小表姊就一股腦黏上去,連吃飯也要:姐姐餵!

等到小表哥補習回來了,就變成:哥哥餵!

又等到舅舅下班回來了,改成黏著舅舅:舅舅餵!

當媽的頓時變得好輕鬆呀!

30M_06.JPG

某天只是隨手想幫麥芽修個瀏海,才剪一刀就變成這樣了...

30M_11.jpg

其實也沒有非常糟啦!哈哈!

30M_07.JPG

我最喜歡周末一早剛起床,看到麥芽滿滿的笑臉~~~

她總是睡到九點多十點,有一天甚至從晚上六點多睡到隔天早上十點,

她會繼續躺在床上等我睜開眼睛發現她,然後給我一個滿滿的笑臉...

或是站在我床邊把頭靠在我身上,總之,能夠讓她睡到自然醒的時光好幸福噢!

孩子睡飽心情就非常美麗,她現在也知道禮拜六禮拜天不用上學了,都會特別開心...

然後我就會問她要不要一起去吃早餐?她特別愛吃早餐店的蘿蔔糕...

30M_32.jpg

周末吃完早餐我們都會在公園玩一陣子,我還蠻喜歡讓麥芽去玩土的,儘管會玩得全身髒兮兮...

但大自然本來就是孩子最天然的Play ground...

30M_08.JPG

然後每次麥芽都會邊玩邊撿好多松果,好險有說服她不要帶回家,不然我家早就被松果淹沒了...

30M_09.JPG

在新加坡出差時,在大創買了一組黏土,新加坡的大創是〝兩新幣〞(約46元)...

好超值噢!

30M_10.jpg

菜刀和砧板是另外一組切菜組拿來利用的...還拿了一個圓柱積木來當桿麵棍...

30M_12.jpg

當媽真的好辛苦噢!萬聖節剛過完,老師就說12/12要來聖誕變裝趴,不僅要走秀還要準備餐點,

麥芽班上的變裝主題是:童話故事...


張貝拉:那不然我扮成白雪公主,麥芽扮〝七矮人〞好了...(一人分飾多角,姓矮人)

貝拉媽:我覺得妳扮巫婆比較適合...

張貝拉:拿有這麼胖的巫婆...

貝拉媽:也沒有這麼胖的白雪公主...

貝拉媽:還是妳扮〝神仙教母〞?胖胖的,很適合妳!


同事還推薦我們一家三口可以扮成:三隻小豬...

後來剛好公司當天有活動,就取消不去參加這麼耗神的趴踢了......我們明年再戰,好嗎?

30M_13.jpg

麥芽到現在想睡時還是會吸大拇指,然後還特喜歡拿我這個小靠枕(是一隻奇怪動物的形狀)的長長尾巴去挖耳朵...

這天這樣到底是什麼裝扮?!

30M_14.jpg

這個月經歷了手腳汗皰疹 (or濕疹),好險愛妥麗和木瓜霜雙管齊下,現在都好了...

30M_15.jpg

雖然有時還是會賴著要我抱,但這個月自己走的時間已經超過50%,感覺育兒之路又往前邁了一大步...

30M_16.jpg

常主動說:謝謝,讓我覺得好好笑,甚至會主動說〝對不起〞...哈!

積木堆一堆就開始唱生日快樂歌~~~

(貝拉爸總是非常驚訝麥芽怎麼會盤腿坐得這麼好)

30M_17.jpg

常常吵著說:我要吃水果

很愛吃小番茄、無籽葡萄、草莓、香蕉、百香果、火龍果、蘋果等等...

邊吃還會邊說:好好吃噢!

30M_18.jpg

那天去吃喜酒,麥芽突然大便了,

女廁沒有尿布檯,媽咪我就在廁所裡的沙發上幫她換起尿布...

有位大嬸在洗手檯洗手,放了個屁...

麥芽一聽到,馬上開口問:是誰放屁呀?

媽囧得好想找個洞鑽進去...(當作沒聽到)...

但麥芽還是繼續問:是誰放屁呀?

下次當媽的是不是要EQ很高地說:是媽咪放屁呀!被妳發現了!

30M_19.jpg

某天假日在家裡看書,麥芽居然拿兩張蝴蝶貼紙把我的眼鏡貼起來...

30M_20.jpg

不知道是不是常常看蕭告哥在修車的關係,麥芽也很愛〝修車〞...

狠愛拿著手電筒和小螺絲起子在那比劃...

20151211_03.jpg

某天在玩具反斗城,

張貝拉:哇!妳看,有北鼻耶!
麥芽:我們家已經有北鼻了!
張貝拉:哇!妳看,有佩佩豬耶!
麥芽:我們家已經有佩佩豬了!

頓時覺得這個媽好不理智,麥芽好理智,哈哈!

20151211_01.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冷的關係,麥芽這陣子洗澡都很推拖拉...

有時因為天冷加上她手腳脫皮的嚴重,乾脆就兩天洗一次澡,多數時間還是和我一起洗...

偶爾還會幫媽媽我搓澡、母女倆在浴室大聲唱歌、拿我洗頭的泡泡在浴室牆上作畫,

洗好澡還會幫我擦護脣膏,居然邊擦還邊說著:姐姐幫妳擦!(是在學校都要照顧弟弟妹妹嗎?!)

真是美好的時光!

20151211_02.jpg

很愛跟蕭告哥一起擠在工作室,還一直說那是她的房間...

好像很想要一間自己的房間耶!

30M_21.jpg

很愛躲貓貓,自己躲起來之後,問:麥芽呢?麥芽在哪裡?(是掩耳盜鈴嗎?!)

30M_22.jpg

做鬼臉醜得好可怕...哈哈!

30M_23.jpg

王品集團的平價鐵板燒Hot 7會送小朋友一份甜點,這天的還特地用巧克力醬畫上一隻熊熊,

麥芽看到超開心的!

30M_24.jpg

請問這位小童到底是在寫什麼呀?這麼認真...

30M_25.jpg

感覺一副被老爸罰寫一百遍的感覺...

30M_26.gif

媽咪在用電腦寫blog,她就在那一直畫一直畫...

30M_27.jpg

這是在宣誓嗎? (其實是畫到手要我幫她處理一下)

30M_28.jpg

這個月的新口頭禪還有:對對?

其實是在說:對不對?

不知道是不是平常我們都講很快,所以麥芽講起來都像在講:對對?感覺非常搞笑...哈!

(貝拉爸也常笑麥芽怎麼這麼愛翹腳,哈哈!)


這個月也很愛講倒裝句,例如:這是媽媽買的給我...(應該是:這是媽媽買給我的)...

這語法彷彿是英文,上輩子是外國人嗎?

30M_29.gif

喝養樂多的時候,我會幫她加兩顆百香果...

麥芽超喜歡的,總是邊喝邊說:好好喝噢!

30M_30.gif

很愛來廚房幫忙...

這天索性把食材切一切,就讓她慢慢丟進鍋裡,小人就可以忙一陣子...

每樣食材她都想摸摸看,尤其是百香果和雞蛋...

(我沒開火,鍋中也還沒放水)

30M_31.jpg

這天用喝剩的Sangria煮紅酒燉牛肉...

整鍋食材包含牛肉都是麥芽丟進鍋裡的...(丟完要洗手唷!)

30M_33.jpg

這個月麥芽偶爾也會講故事給我聽...

30M_34.jpg

我們挺常去吃錢都涮涮鍋,她都已經熟門熟路到就算我們吃不同的錢都,她也知道這家火鍋店有〝冰淇淋〞!

瞧這位小童吃得多開心啊!

30M_35.jpg

頭上戴的是上學期老師送她的手臂游泳圈,常常叫我幫她帶在頭上,拿著計算機就說自己是老闆...

30M_36.jpg

這天光是泡一點紅豆要來煮桂圓粥,這鍋紅豆就可以讓她玩上將進一小時,

飯前玩,飯後想到繼續玩...

30M_37.jpg

媽咪配的台詞是:把鼻,香港腳給你聞~~~

其實麥芽是說:把鼻,你看我學你!(躺在沙發上)

30M_38.jpg

某個周末我和蕭告哥突然覺得好久沒逛夜市了唷!帶著麥芽去逛夜市...

夜市有好多好玩的,看到撈魚麥芽也說要撈,付完錢一坐下,才覺得撈活魚好像有點殘忍...

小人兒本來有點害怕,而且一隻也撈不到,

沒想到在那坐了將近半小時,她越撈越上手,後來每撈一隻就開心地大喊:我會了!爸爸我會了!

撈到一個完全不想走...在此為那些魚念個ㄛ彌陀佛~~~


這個月到餐廳只要看到筷子也很喜歡用筷子,我們還沒買練習筷讓她用,但小屁孩已經可以用大人筷子撈上一陣子...

每次撈或叉起任何食物,就會開心地說:我會了!

30M_39.jpg

最近夜市裡的這個動力沙好夯噢!

很像黏土好收好清潔,還附一個充氣池,可以在任何地方輕易玩也不會弄得到處都是...

30M_40.jpg

小人兒這階段很愛學爸爸和媽媽,

看到我帶圍巾出門,她也很愛帶圍巾,剛好小時候有買一組口水巾沒用,很適合拿來當圍巾...

要說服她做什麼之前,自己先做就對了!

30M_41.jpg

好久沒有放上麥芽的校園花絮,可惜照片被我處理得太小了,哈哈!各位加減看~~~


By the way,再加一條!

這個月的麥芽終於是媽媽我的心肝寶貝了!(9月去外公外婆家住,回來就跳針似地被洗腦說:我是阿嬤的心肝寶貝!)

而且還會說:我是大家的心肝寶貝!(媽咪終於也洗腦成功了!Yeah!)


放上麥芽搞笑跳舞影片,超像大嬸的,哈!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