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_02.JPG

憂鬱星期一的下午照例請了假,約好了朋友一起午餐+下午茶的...

沒想到她突然有事,但我假已經請好,更重要的是我已經做好要放假的心理準備了啊!

(整個周末都比不上禮拜一早上的興奮)

不過,也許是老天爺有聽見我心底的聲音,因為本來我也打定要早一點回家的,實在有太多事想做沒做了!

剛好趁這個下午火速處理一番,而寫信給聖誕老公公就是我那一直擱在心上的事!

(有人特地請假寫信給聖誕老公公嗎?!是希望他明年多給點假嗎?)

274_03.JPG

這份食譜我已經看到有一陣子了(原文請按此),其實是先在愛料裡看到的,我被那張撒了糖粉的照片吸引了目光...

但我一直買不到像香吉士那樣的柳橙,直到那天終於在頂好發現,立馬挑了一袋回來...

果肉被我拿去做Sangria了,在處理的時候,我就特別小心翼翼地把皮用清水泡著...

皮用清水泡著的照片不小心被我刪了,各位就自行想像,總之就是把柳橙皮盡量去除白色的內膜,泡在清水裡,

每天都要換水,泡三四天就可以了 (原食譜是每天換三四次,但我每天有記得換就很不錯了,哈!)...

也因為很忙碌,我整整泡了一個多禮拜,昨天下午一衝回家馬上開始處理~~~

當時在弄Sangria時也是很晚了,所以我柳橙皮幾乎沒什麼處理就先丟到清水裡去放到冰箱泡著...

泡了七八天後的柳橙皮,內膜那層白白的已經比較容易撕除,然後再用手指在水龍頭底下刮一刮...

因為有上次做柚子醬的經驗,我覺得柳橙比柚子好處理一點,當初柚子常常我太用力就把皮扯斷,這次反而每片都很完整...

( ↑ 上圖,從右邊處理成左邊)

274_04.JPG

沒想到光處理好這些柳橙皮,也花了我一個小時的時間,

把皮白白的內膜刮乾淨之後,只好又把它們泡到清水中放入冰箱,趕緊再去寫我的聖誕節卡片...

晚上比較有空了之後,才再拿出來處理...

鍋中水淹過橙皮即可,中小火滾個10分鐘,去除橙皮內囊的苦味...

274_05.JPG

稍微煮過後的橙皮很漂亮吧!

274_06.JPG

把橙皮瀝乾後,秤重~~~

274_07.JPG

多重就加多少的白砂糖...(我明明量179,一回頭就變180...)

274_08.JPG

把糖放入鍋中乾炒,直接炒成液體狀...

我的經驗是要不停攪拌(很緊張貌),差一點無法照相...

274_09.JPG

相信我,糖真的可以炒到變成液體狀,蕭告哥說很像拔絲地瓜耶!哈哈!那下次我來試試拔絲地瓜...

糖變液體狀之後,就可以把橙皮放下去囉!

274_10.JPG

持續不斷攪拌,為了不把橙皮攪破,後來我改用矽膠攪拌棒,超好用的...

其間可能是火開太小了,糖一度有點凝固在湯匙上,或是結塊,

我是將火開到中大火,持續攪拌後原本凝固的糖就會稍微融化而變得更水了...

274_11.JPG

就這樣再煮20-30分鐘,煮好的糖漬甜橙皮用小夾子夾起,放在烤盤紙上放涼,就完成囉!

274_01.JPG

撒上一點糖粉,連蕭告哥都吃了好幾塊,還說不用撒糖粉就很好吃了~

好想來做裹巧克力的版本,可惜今天體力已耗盡~

實在是太搞剛的玩意兒,每小片賣30元我都不覺得有賺,哈哈!下次吧!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