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4_01.jpg

今天前同事們來家裡拜訪,這一攤已經從我生日約到今天才成行,大家真的都好忙好難約噢!今天三位也只有兩位有空...

原說好是要一人一道菜的,但因為成行得有點突然,只有我和另外一位同事有準備,沒關係,相聚比較重要!

同事一直心心念念要來我們家做這道西班牙水果酒〝Sangria〞,但我想她要帶好多機司(工具)來我家表演章魚燒,

家裡剛好有蘋果、柳橙、百香果等水果,Sangria還是由我這個東道主來準備吧!

264_02.jpg

Sangria要冰一晚會比較好喝,所以我是昨天晚上做的唷!

去採買雪碧時剛好看到小草莓,覺得很適合也就順手拿了一盒...

檸檬也是Sangria的基本盤,但因為家樂福現在檸檬一袋119,這次我就省略了...


【材料】

蘋果 1 顆

柳橙 5 顆 (兩顆切成去皮果肉丁,兩顆我榨汁,一顆我留皮切小片,喝時加入裝飾用)

百香果 2 顆

草莓 適量

紅酒 1 瓶

白蘭地 少許 (可以用君度橙酒取代)

雪碧 適量 (可以用氣泡水 + 蜂蜜或糖取代)

264_03.jpg

水果們切小丁 (柳橙最好去皮下去泡,比較不會有苦味),剛好家裡有白蘭地,就加了一點點,意思意思~~~

切到差一點就天亮了...

264_04.jpg

倒入榨好的柳橙汁和百香果汁,加入紅酒浸泡一晚,隔天要喝時,倒一點出來,以紅酒:雪碧 = 1:3的比例加入雪碧,就完成囉!

其實和雪碧用1:1的比例也可以,但我很怕兩位同事醉倒在我家,所以雪碧的比例多一點。

超順超好喝,同事說比她自己弄的還好喝呢!

Sangria是我在西班牙時超愛的飲品,沒想到自己做也挺簡單的!

紅酒不用選特別好的,一般的就可以,水梨桃子等也是很適合拿來做Sangria的水果...

但因為太順了,後勁挺強的,一下喝太多,我到現在頭都還在痛...

264_05.jpg

同場加映我今天還有試玩同事的這個章魚燒機,實在是太沒有天份了,我一個都轉不好...

而且這位同事要來做章魚燒居然沒有買章魚,前一天我們一直在討論是要做〝廚餘〞燒還是〝剩菜〞燒啊?

好在昨天我幫她買到〝花枝〞,是說這款花枝燒也挺專業好吃的! 第一次做唷!


今天餐點分別為:

貝拉黑米臘味煲仔飯

貝拉肉骨茶

露西花枝燒

貝拉Sangria

貝拉布丁

貝拉水果


兩個同事來行程和餐點好掌握多了,下午還可以載她們去中央逛逛,其實超過兩個人我就比較沒辦法了...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心 初心體驗ˋ Sangria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