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_02.jpg

昨晚麥芽睡了以後,洗澡前小小滑了一下手機,就發現這道食譜

其實我小時候一直是個恨豆之人,綠豆紅豆都不是我的好朋友,黃豆我更是不想認識它,哈!

奇怪的是綠豆我國小好像就慢慢接受了,紅豆應該是大學以後自己住外面,懂得女生吃吃紅豆湯、紫米紅豆等很不錯才開始慢慢愛上...

我更喜歡紫米紅豆粥一點,不知道為什麼,它的樣子總是讓我覺得很滋補、對身體很好...

259_01.jpg

(↑ 黑米 / 圓糯米 / 紅豆)

我一直很想自己煮這道!但我從來沒有在〝光天化日之下〞看到沒煮過的紫米耶.......

之前吃了婆婆給我的黑米,煮起來很像紫米飯,剛好前陣子婆婆也拿黑米來做黑米糕,

看到這份食譜時,馬上就覺得用黑米來取代紫米試試看!


份量是黑米、圓糯米、紅豆各0.7杯,內鍋水10杯,外鍋1.5 / 1 / 0.5共組三次,

每次中間都要悶個10分鐘,最後一次才放桂圓 (適量) 和二砂 (5大匙),大家可以自行參考原食譜


紅豆和紫米要泡,我的黑米不用泡,所以我只有泡紅豆而已。

除了我的紅豆有比較頑固一點,不太爛,整體而言真的超級好吃的!

桂圓在最後一次才放入真的很重要,因為還可以吃得到桂圓QQ的口感...

而且其實吃不出紫米和黑米的差別唷!真的很像外面賣的紅豆紫米粥!


一份好的食譜真的帶人上天堂!推薦給各位囉!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