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M_37.JPG

As always,第一張照片是我本月最愛的一張...

看著他們父女的背影,或是偶爾假日早上,我牽著麥芽悠閒漫步在微風中,去吃早餐的時光,

我都覺得這就是所謂的幸福,而這感覺是在有了孩子之後,常常擁有的...

29M_01.jpg

這個月的麥芽,說乖不乖,說壞不壞,但我不想用乖或壞來評斷孩子,

只能說:20%的時間爸媽很難招架,但80%的時間爸媽還算游刃有餘啦!哈!

↑ 搞不懂為啥每次說她要玩貼紙,都撕一張去貼在額頭上,這到底是哪招?!難道這是一種觀世音菩薩的概念?!

(麥芽長大會氣我醜化她吧!哈哈!)

29M_02.jpg

還是時而出現很可愛的對話~~~

某天一早起床出房門,就去幫我開冷氣、電風扇,一邊說:媽咪我開冷氣給妳吹,妳看妳都流汗了...

(〝妳看妳都流汗了〞,這句話是媽咪我跟妳講的吧!怎麼被妳偷學走了...)

媽咪我沒有流汗,當下只有大笑+三條線呀!

29M_03.JPG

九月中拋開麥芽去北海道玩,十一月初媽咪我又出差一個禮拜,

這麼短的時間內,把她拋下兩次,我非常內疚,也讓她越來越沒有安全感...

我記得從北海道回來後的某個禮拜,帶麥芽回娘家,才在門口根本還沒走進我家中庭,麥芽就好像勾起那一個禮拜沒有爸爸媽媽在身邊的痛苦回憶,直嚷著不要進去~~~

這次出差回來,一下飛機我就直奔婆家,衝進門,看著她臉上錯愕的表情,然後發出想哭又哭不出來的嗯嗯阿阿聲,一直摸著、貼著我的臉,

我默默倒數著,希望快點終結這種生活~~~

29M_04.JPG

據婆婆說,有時會大哭說著:我要媽媽、我要爸爸等等,

剛回來的那幾天也會這樣,和我對峙的時候會哭著說:我要爸爸~~~

去她老爸那討抱不久後,又會哭著說:我要媽媽~~~

但這禮拜情緒又穩定多了...

29M_05.JPG

假日只是帶孩子去樓下玩個溜滑梯、搖搖馬,就很美好...

孩子要的就這麼簡單,不是嗎?

29M_06.jpg

這個月大家都說麥芽好像越來越開朗了,也比較大方了唷!

每次蕭告哥帶麥芽去聚餐,麥芽都一副小媳婦的樣子,偷偷躲著、害羞,

然後只要媽媽我一出現,這孩子就變成另一個人,在餐廳椅子上爬上爬下,根本就是從一條蟲變成一條龍...

不時在我背後幫我綁頭髮,讓老娘吃個飯超狼狽...

回到家一進電梯被自己的樣子嚇到,直問蕭告哥:我剛這樣跟你們吃飯嗎?

蕭告哥:差不多..............................................................................................

29M_07.JPG

麥芽現在都會學我們講電話,學我每天早上打電話跟早餐店點餐...

有一天晚上,蕭告哥居然說麥芽在我回來前又假裝打電話,說:喂?妳好,我要一個〝媽咪〞,再見,掰掰!

29M_08.jpg

常常拿東西給她,會主動說〝謝謝〞,好幾次都嚇到我和蕭告哥...

有一種人小鬼大的感覺,去餐廳如果沒有幫她帶到圍兜,會一直說:媽咪沒有幫我帶圍兜...

類似情況如果在學校發生,我回到家也會一直被她碎念...

29M_09.JPG

↑ 耍賴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

29M_10.jpg

某天早上,突然吵著要穿這件桃紅色裙子,明明就有一點冷!

只好讓她穿在長袖外面了...

29M_11.jpg

常常自己拿著一個袋子,就說她要去買菜了,還要求我們要跟她說掰掰,超像大嬸的,哈哈...

29M_12.jpg

有時就直接拿這種點點貼紙給她玩,貼得整臉都是,笑死我了...

還會貼在佩佩豬肚子上,說那是佩佩豬的肚臍眼...

不黏的時候,會馬上拿去丟掉,馬上再給佩佩豬黏上一枚...

29M_13.jpg

學我們照相...

某天才跟其他媽媽聊,說她們的孩子從學校回來,會把家裡玩偶排排坐好,給玩偶們上課...

書還拿反的,學老師拿書給她們看的樣子...

原來麥芽每次書都拿反的是因為這樣嗎?

才剛說完隔幾天,我就發現麥芽把故事書打開後拿著,像小老師一樣,嘴裡碎念:小朋友過來,這是什麼?請妳摸摸看...

29M_14.jpg

同事女兒的恩典牌芭比,麥芽玩得好開心...

29M_15.jpg

看得出這位皮蛋在幹嘛嗎?

小妞最近很愛〝假睡〞,那天她午餐吃不太下,就坐在餐椅上眼睛閉著玩,一直在假睡...

29M_16.jpg

這個月麥芽皮膚過敏的嚴重...

一開始是胸口和腳上有一點疹子,去看醫生,醫生說胸口是濕疹,腳上是香港腳!

有點錯愕,但醫生說他有看過兩個月的新生兒,因為爸媽都用小襪子套著就香港腳的例子,所以麥芽也是小香港腳...

但隔幾天去看感冒時,感冒醫生又說應該不是〝香港腳〞,而是〝異位性皮膚炎〞...

隔了幾天,媽媽我發現在麼腳掌、手掌都長滿疹子,結果又去看另一家皮膚科,其實還是濕疹或汗疹類的...

希望快點好起來,否則看到孩子癢癢的睡不太著,實在很可憐...

而且麥芽不算是會一直抓的小孩,跟她說別抓,她一癢就會說:媽咪癢癢!讓人很心疼........

29M_17.jpg

有天公司擺攤來了賣玩具的廠商,那次應該是少數攤位門庭若市、差一點擠爆的一次...

同事指著這個智慧型手機玩具,直嚷著這是最後一隻,叫我快去買!

張貝拉:(疑惑,被擠在人群外) 那是什麼啊?

瘋狂同事組:妳不要管!快去買!

張貝拉:那是做什麼的啊?多少錢啊?

瘋狂同事組:不重要!不要問!買就對了!

就這樣,爸爸媽媽的錢就這樣噴出去了,不過買了幾樣玩具都好有趣,很值得...

這款智慧型手機內建幾個故事、會唱歌、會投影、可以錄音、也會有電話鈴聲(好像還有我不太知道的功能),才150元!

還是Let it go的唷!整個超值呀!

29M_19.jpg

我買了四個玩具,忍著不要一起拿出來,但當天晚上還是忍不住拿出了兩個...

某天回家蕭告哥又開了這隻手機給麥芽玩,麥芽好興奮,我回家一直叫我去房間看她把Anna投射在黑黑的房間牆上...

(她都叫她Let it go,或是白雪公主,哈!)

29M_18.jpg

南港中信金融園區旁邊有幾個噴水柱,假日好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在這玩水...

好險那天有多帶衣服,好險那天太陽挺大的...

29M_20.jpg

看著大家在踢足球,一直很想衝上去,偷拿一下人家擺在旁邊的球也很開心...

29M_21.jpg

我爸還教麥芽吃烤田螺,小妞吃西餐,煞有其事,真得很搞笑~~~


29M_22.jpg

學媽咪我寫聯絡簿...

29M_23.jpg

要跟老爸一樣當個重機車手嗎?

29M_24.jpg

很愛穿這件薄外套,而且還每次指定要戴那個帽子,還要求我要幫她扣子扣到最上面那顆...

那樣子超像之前很紅的那個韓國黃雨衣小賤胚...

29M_25.jpg

某天周末晚上睡不著,爬起來喝個蜂蜜水,吃個媽咪剛出爐的葡萄乾吐司,也可以這麼開心...

29M_38.JPG

我好喜歡這一系列一家三口周末午後在社區中庭玩溜滑梯、吹泡泡的照片...

玩累了,麥芽和蕭告哥去小七買根香蕉、飲料...

29M_30.JPG

嗨!

29M_31.JPG

鏡頭拉近才發現,哈哈,很搞笑!

29M_32.JPG

小妞已經會爬上爬下...

29M_33.JPG

一個月過得好快又好慢,看孩子的成長,好快,

寫紀錄的時候,覺得一個月怎麼可以發生這麼多事,好慢...

29M_34.gif

逼逼!爸比快要把那搖搖馬坐壞了啦!

29M_35.JPG

玩得滿頭大汗...

29M_36.gif

可以不要在虐待那隻小恐龍了嗎?

29M_26.jpg

很喜歡媽媽幫她新買的Zoobies毛毯,睡覺還會自己拉來蓋在肚子上呢!

29M_27.jpg

或是調皮地拿著枕頭、棉被要出來睡在地板上...

29M_28.jpg

這周末突然想來點創新,帶著麥芽走去家附近的丹堤吃早餐 (其實睡起來已經十點,到的時候都過了早餐時間)...

一份早午餐母女倆一起享用份量超剛好的!好推薦!

29M_29.jpg

 吃完我們又去公園遛答,這區的小朋友有一種莫名的默契,都愛把小松果放進溜滑梯的木頭小洞裡,哈哈!

麥芽每次光玩小松果就玩得不亦樂乎~~~



好快唷!下個月就兩歲半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記錄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