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怎麼有一種圖不對題的感覺,哈!

初心不是第一次吃這個軟喉糖,而是這個軟喉糖今天給了我一個特別的小插曲。
早上在小七買了一包喉糖帶著,我特愛吃這款喉糖,不至於沒事就吃,想說在辦公室喉嚨癢時,含一顆挺方便的,我可不想像之前喝太多水,最後咳到吐水在自己身上。

吃到剩最後幾顆,突然覺得這軟糖其實也很適合麥芽吃耶!她最近晚上也會有點咳,順手把剩下的放進包裡,想說需要時拿給麥芽潤潤喉。

剛剛下班在客運上,左前方有位小朋友(聽聲音應該已經小學了)咳的厲害,一聽就很像我氣喘時的樣子。
她媽媽手忙腳亂著,感覺孩子已經在車上咳到吐了,略帶哭腔和她媽媽訴苦。
我前方的大嬸遞了一個塑膠袋給這位媽媽,但這位媽媽說她們已經有袋子了。

我開始翻找我的包,結果剛出差回來,我的氣喘噴劑還在行李箱裡,
看到剩下的一小包喉糖,索性連一包未開封的面紙一起遞上。

我看到那位媽媽如遇知音獲救的眼神,我本來還擔心她不肯收我那開過的喉糖呢!
第一次幫助人後,心裡有滿滿的滿足感~

常常一早在家樓下等同事來接,我都會看到一位約跟我同年的媽媽,自己開車,載著才幾個月大的孩子來我們社區保姆家托嬰。
有天下雨,我看到她先在前座把揹巾穿好下車,用脖子夾住雨傘,吃力地在雨中把孩子從汽座上抱出來,再固定在自己胸前的揹巾裡。
我居然看傻了,回過神才發現自己怎麼沒去幫忙,暗自發誓下次我一定要去幫忙撐傘!

每個媽媽背後都有自己辛苦的故事(當然爸爸也有),當了媽之後,更是切身了解錮中滋味。
曾經聽過一說,做善事的人不過是希望自己有善報,其實出發點也是自私的。
我卻覺得,我們只是希望這個社會永遠都有一股正向的力量在流動著,需要幫助的時候,有人出手,而每個人都有需要被幫助的時候。

回家前,又去小七補了一包軟喉糖~
施比受,真的更有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