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_01.jpg

今天又來什麼親子餐廳玩了嗎?

不是!今天我們要來上風靡媽媽寶寶界的Music Together (MT)~~~

Music Together目前在全世界各地都有開課,連我們家附近就有授權的教室,主要是讓孩子與父母能在音樂中律動,享受親子關係,她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音樂家!

因為覺得麥芽還挺喜歡音樂的,所以我也一直想帶她來體驗看看...

222_02.jpg

本來今天是要去參加公司淨灘活動,但因為最近有颱風取消了,媽媽我立馬把體驗改到今天~~~

課是早上11點的,老師建議我們可以提早15分鐘到,

我們也真得很乖地提早到,因為我想說讓麥芽適應一下環境...


我已經習慣跟麥芽預告行程,兩歲後小妞能溝通後,我甚至常常晚上睡前會跟她〝總複習〞一下今天遇到的人事物,

尤其是美好回憶,希望能加深她的印象...

我也不想讓麥芽覺得她又要去〝上學〞了,所以我前幾天是開始跟她說:妳要陪媽咪去跳舞嗎?

讓那件事的主角變成媽媽我,我覺得孩子好像比較不會有壓力,

就好像某次一家三口都感冒要去看醫生,我會說:要陪媽咪去看醫生阿伯嗎?

麥芽一聽到就說好,結果一進診間她是第一個被醫生看的,哈!

這方法我覺得挺不錯的,孩子對恐懼、未知的事比較不會有排斥感,

但也不能太常用啦!不然以後她都不陪媽我了~~~ 


孩子會怕生,當媽的我也會呀!

到陌生環境還是戰戰兢兢的,要提早來作準備,

沒想到教室外有這麼大的玩具區,麥芽整個玩到不想跟我進去上課...

這個空間好舒適唷!周末早上也沒有很多人,比什麼親子餐廳都還愜意...

222_03.jpg

好不容易把小妞騙進教室了,媽媽我其實很挫,等毀的上課會怎麼樣,

第一次跟麥芽一起上課耶!請多多指教...

小班教學(滿班是八對親子),今天班上只有五對(聽說有一些小朋友請假,含我們兩組體驗)。

老師會特別交代等毀小朋友滿場跑也沒有關係,不用想要控制孩子,因為她們無法控制...

爸爸媽媽要記得一起做動作,重點是回家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

麥芽年紀不是最小的,有才一歲多還在爬的小朋友就來上課了...

當我們滿場跑的時候,他就滿場爬,其實也真的有在跟我們一起上課耶!

222_04.jpg

今天上課有12小段,每一段幾乎都有一首歌,

老師會用英文唱,英文講,搭配中文,每一段也都會有一個代表的小樂器讓小朋友一同參與 (比如說手搖鈴、各式沙鈴等等)...

ㄧ開始麥芽都黏著我,她看老師帶動唱都看傻了眼,根本不會跟著擺動,

但她很喜歡去拿樂器、歸還的過程,每次的樂器都不一樣,很能引起小朋友興趣...

一直到第六首歌,麥芽以經越來越適應了,剛好是一組要抱著孩子上下、轉圈的動作,麥芽玩得好開心!

然後緊接著剛好又是麥芽最喜歡玩的〝布〞!

222_05.jpg

麥芽從此時就開始不怕生了,自己玩布玩得很開心~~~

其實也是有一個和麥芽一樣大一樣怕生的小女生,也是爸爸一直抱著,但後來大家都玩開了...

222_06.jpg

老師會唱著歌,一邊帶動唱,最後大家還用這條布拉著小朋友整場跑,或是把布揉成一個小球,再吹出去,很有趣...

其實這些爸媽在家真的都可以帶孩子自己玩,我在家也很常和麥芽跳我編的螃蟹舞...

麥芽超愛跳的,蕭告哥都直搖頭,覺得我們母女倆很蠢...

222_07.jpg

然後是不用看著老師動作的〝自己敲敲打打〞,琳瑯滿目的樂器讓麥芽玩得很開心...

222_08.jpg

還一直轉過頭來說:媽咪妳看!

這時候,爸爸媽媽我們已經可以慢慢退居幕後了...

222_09.jpg

然後老師拿出秘密武器囉!

把燈關起來,放著音樂,吹出好多泡泡讓小朋友滿場追...

222_10.jpg

爸爸媽媽我們這時都靠著牆休息了,好像瑜珈的大休息時間!泡泡真得很厲害呢~~~~~~

最後老師還拿了繪本,講了一個簡短的故事...


這次的體驗課好有趣唷!等之後周末時間比較有餘裕,再來考慮讓麥芽繼續上課好了...

體驗費用是350元,一堂課是一小時的時間,正式上課的費用還不清楚...

麥芽回來還一直跟蕭告哥說:爸爸我有跟媽咪去跳舞,好好玩噢!

張貝拉:下次還要去嗎?

張麥芽:要!


【Music Together by Fox】

地址:中壢區中央西路二段268號4樓之一

電話:(03) 492 - 0711


全省各地都有Music Together的教室唷!可以自行上官網用地址查詢...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