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7_01.jpg

Excel是微軟當中,我最喜歡的一項軟體,相信它也是大部分上班族最常用的~~~

以前我如果上課學了新把戲,很喜歡在部門裡頭發電子報教學 (是吃飽太閒嗎?),一整個就是狠愛分享...

今天可是我第一次在部落格上,試圖用動畫來分享我覺得一個很〝神奇〞又〝少見〞的Excel功能...


如果妳有像上圖左手邊 (Before) 的資料,想要把它變成右手邊 (After) 的資料,妳會怎麼做呢?

資料量少的話,當然可以自己把空格填滿就好了...

但如果妳遇到資料量大的時候,一個一個複製貼上就不是好玩的事了...

這個情況也許妳很少用到,我學這個功能到現在將近10年了,用到的機率也是五隻手指頭數得出來...

但是這功能實在太神奇了,我建議妳可以〝了解〞Excel有這個功能,也知道要用的時候要去哪裡查,這樣就可以了,不用硬背!

80.gif

步驟是:

將要使用魔法的那個欄位Mark起來→按下F5→按下〝特殊〞按鈕→選擇〝空格〞→按下確定→按下〝=〞→按下〝↑〞→按下〝Ctrl+Enter〞,就可以囉!


這串魔法有沒有很長啊?哈哈!超神奇的吧!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