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5.jpg

哈哈!這是我今早覺得最開心的事了!

其實麥芽現在才戒奶瓶,應該算晚的了...(2Y3M14D)...

兩歲前其實我就有想幫她戒奶瓶了,麥芽很早就可以自已拿水杯喝水、現在甚至連寶特瓶都拿得很穩了...

四月去韓國有買了一個Kitty的杯子,但麥芽不願意用它喝奶...

當時我還寫聯絡簿問老師怎麼幫小孩戒奶瓶,老師說帶她去選一個她喜歡的杯子吧!

後來七八月我帶麥芽去SOGO時,和她一起選了一個Kitty的保溫瓶,

想說可以用此幫她戒奶瓶,反正接下來冬天到了也剛好可以裝溫開水,但小妞回到家,仍堅持要用奶瓶喝奶...

最近更是撒嬌地誇張,常常要我或蕭告哥幫她拿奶瓶餵她...

邊餵自己都覺得好笑,因為小人兒已經很大隻,感覺跟一個大人躺在腿上沒兩樣...

頓時還讓我好懷念把她抱在懷裡餵奶的日子...

我邊餵邊問:哎唷!妳愛撒嬌噢!妳是媽咪的寶貝嗎?

麥芽:不是!我是阿嬤的寶貝!(這句話我媽教她好幾遍,強力放送下,現在已經無人能糾正了,哈哈!)

媽媽我就一直消極面對,因為不想用強迫性或是太激烈的手段來實行戒除這件事,

但這一兩天,想說孩子也能夠溝通了,咱們再來試試吧!

昨晚睡前,我特地跟麥芽說:妳長大了,奶瓶要回家了噢!奶瓶要回它自己家找它的爸爸媽媽了...

麥芽:我不要奶瓶回家!

媽咪:可是奶瓶會想家呀!奶瓶會想它的爸爸媽媽呀!麥芽也會想爸爸媽媽,對不對?而且妳長大了,可以用杯子喝捏捏,奶瓶就要回家了呀!

麥芽:我不要奶瓶回家!(在床上哭嚎幾聲)

本想說去買個小禮物,跟她說奶瓶回家了,回家前送麥芽一個禮物,表示麥芽長大了,再撐幾天再把奶瓶收起來吧!

但又想,這種事還是要快刀斬亂麻比較好,所以我一早就快速把家裡所有奶瓶收起來...

麥芽:(躺在床上) 媽媽我要喝捏捏...

媽咪:好呀!那妳起來喝,奶瓶回家了,妳要起床用杯子喝...

麥芽:我不要!我不要奶瓶回家啦!

媽咪:可是奶瓶已經回家了耶!不然妳自己去看...

麥芽:(馬上從床上跳起來衝出房間) 嗚嗚嗚,我要自己去看!

(聽到這句話,我心裡都在偷笑)

麥芽望著一直以來我們擺奶瓶的地方,發現一支奶瓶都沒有...(媽咪我又在偷笑)

麥芽:我要用杯子喝捏捏...

(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結果,麥芽早上就非常配合地,用杯子喝鮮奶...

當媽的我開心的好想飛起來...

等蕭告哥從浴室一出來,媽咪我就馬上說:麥芽今天早上好乖唷!她長大了唷!奶瓶回家了,所以她用杯子喝捏捏唷!

讓蕭告哥再給她大大稱讚一番...


非常和平地,奶瓶就要消失在麥芽的幼兒階段了...

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心 初心體驗 戒奶瓶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