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1.JPG

約莫在今年三月中,我就已經訂好了中秋連假的夜宿海生館...

結果出發前,差一點因為出差毀了我期待半年的行程,好險後來出差暫時又延期了...

夜宿海生館是這幾年很流行的活動,出發前其實我沒有針對要住哪一個館做太多功課,

一心只想住海底隧道或是小白鯨館,這次我們也很幸運地,睡在小白鯨館的隧道裡,算不算兩個願望一次滿足,哈!

day1.jpg

(↑ 取自海生館官網,這是第一天的行程,但實際有一些調動)

今年海生館的收費是三歲以下的小孩不用錢,三到六歲1,090元,六歲以上就是收2,380元。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是2,380元 x 2 = 4,760元。

其實含高鐵票,還有從左營高鐵站搭〝墾丁快線〞到保力站,來回車票一人是650元,從保力站搭〝墾丁街車〞到海生館一個人一趟是23元。

所以若不含高鐵票,一個人的交通費用加住宿費用就是2,380 + 650 + 46 = 3,076元。

算一算也是不便宜...

 

第一天是下午四點報到,本來想說報到應該也沒什麼,沒想到報到後有很多導覽活動唷!

所以建議既然報名了,就準時報到!

如果真的還是沒辦法趕上晚餐時間,工作人員會幫忙將晚餐打包成便當...

blog_18.jpg

從高鐵站搭墾丁快線到保力站,就要約兩個小時左右,其實挺舟車勞頓的...

不過一心想著海生館,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來到墾丁了...

下次應該可以考慮安排三天兩夜的行程!

blog_19.jpg

麥芽又露出這麼開心的表情了,哈哈!

blog_20.jpg

每個人都有一個名牌,連麥芽都有唷!

當天的所有人被分成十六組,我們是第八組,各組都會有工作人員協助引導帶開...

就連當天我們約四點半才完成報到,也會有工作人員專門領著我們放置行李、再帶我們跟上大家...

後來我覺得我好像帶麥芽來參加營隊噢!

blog_35.JPG

稍微在會議廳講解兩天的行程,我們就出發前往一般遊客無法參觀的〝後場〞噢!

blog_36.JPG

因為我們住的是小白鯨區,屬於珊瑚館,所以兩天展區的導覽都是圍繞著珊瑚館介紹...

解說員會對珊瑚區做很深入的講解,這是夜宿之外,最棒的附加價值了~~~

如果是去和企鵝睡,就是參觀世界水域館,下次我們應該就可以考慮換一館住住看...

blog_37.JPG

後場這裡是大魚缸的上方,所以我們還看到一群魟魚遊過去...

blog_38.JPG

這裡還有很多正在孕育的珊瑚...

blog_39.JPG

這裡的珊瑚是吊掛式的,等到長成了,再將線剪掉,據說這樣比較不會傷到珊瑚唷...

blog_40.JPG

這是〝斑竹狗鮫〞這種卵生鯊魚的卵鞘,沒想到魚一開始孵出來是在這個小黑袋裡面吧!

blog_41.JPG

我們還可以摸摸看呢!摸起來硬硬的,工作人員說以前的人還拿來做錢包...

blog_42.JPG

後台還有很多小丑魚唷!

連麥芽都會喊著說:小丑魚!小丑魚~~~

blog_43.JPG

接著,我們還可以像飼育員一樣,在後場餵魚呢!

blog_44.JPG

其實整個夜宿活動,我覺得比較適合國小生,甚至大人也很推薦來體驗!

畢竟我們的童年沒有這樣的機會嘛!我們這小隊就有情侶、甚至三十幾歲的女兒帶著五十幾歲的媽媽一起參加的...

沒有一定要是小朋友,小學生是我觀察裡頭最激動的一群,感覺他們是最有感的!

麥芽年紀在裡頭算比較小,如果沒有如此舟車勞頓的話,其實我覺得任何年紀都很適合來走走,不僅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也是對大自然多一分認識。

blog_45.JPG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抓一點飼料來餵魚唷!

blog_46.JPG

後場的水池裡也很精彩...

blog_47.JPG

然後就是我們家麥芽最愛的餵魚時間~~~

blog_48.JPG

父親的寓教於樂時間...

blog_49.JPG

接著,工作人員又會領我們到整個珊瑚王國逛逛,這時候已經沒有什麼遊客,海底隧道我們獨享,

我很想拍下空無一人的海底隧道,只是一直等不到清潔人員打掃完,扼腕!

blog_21.jpg

我們參觀了白天的珊瑚王國,晚上會再來看暗黑版海底世界呢!

blog_23.jpg

這個花園鰻是我和蕭告哥覺得最搞笑最呆的水底生物了...

blog_24.jpg

每個人2,380元的費用中,除了當天晚上的住之外,還有包括三餐:晚餐、宵夜和隔天的早餐...

晚餐是自助式的,我沒有照相,差不多就是像外面自助餐便當的那種菜色,不用期待像五星級飯店那種自助餐呐!

不過我覺得很夠吃了,只是沒有兒童椅,麥芽有一點搆不到桌子,她後來是站著吃地瓜薯條...

吃完晚餐,活動非常緊湊地,又是參觀晚上的珊瑚王國唷!

晚上在海生館裡走動,一直讓我有一種〝博物館驚魂〞的錯覺耶!這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連蕭告哥都說:我們睡覺的時候,這化石會不會動啊?(膽小鬼)

blog_22.jpg

像麥芽這年紀的孩子,晚上在黑漆媽烏的海底隧道走動,還有像獅子魚這種奇形怪狀的魚,或是比她身體大好幾倍的魚,她多少會覺得害怕,所以一直賴在老媽我身上...

唯一敢下來自己走的時間,應該就是在黑暗中,看到她最有興趣的明信片〝販賣機〞了... 

blog_25.jpg

從四點一路講解、吃飯到八點多,我們終於看到今天的床了!

blog_27.jpg

麥芽看到床也是超興奮的...

blog_51.JPG

今天的主角!小白鯨!

小白鯨真的好萌噢!而且這天她也好活潑,一直跑來玻璃前跟大家親親..

blog_52.jpg

有看到嗎?右上那兩張照片,小白鯨真的親完一個小朋友、又親另一個,把每個小朋友逗得花枝亂顫...

我也簡直要被小白鯨融化了...

blog_26.jpg

連蕭告哥都童心大發地靠近摸一下...

一邊逗弄小白鯨,一邊大家就可以鋪床了唷...

是根據大家報名的順序來當鋪床順序,沒想到我們三月中報名,已經是第二順位了...

不過,可以鋪床的地方很多,大家不用擔心...

我們選擇在像海底隧道的地方鋪床...

blog_28.jpg

鋪好床,還有三件事要做唷!(有沒有很豐富!) - 洗澡、動手DIY、吃宵夜!

其中,DIY和宵夜好像都只到10:00而已唷!

大家可以自由選擇是要先去DIY還是先去洗澡、吃宵夜等...

因為麥芽這時尿布已經很大一包,我們選擇先去洗澡~~~

沒想到雖然覺得很多人,但洗澡也不需要排隊,水超大的,沒一會兒,我們一家三口同時都洗好了...

水大到蕭告哥出來還跟我說:水好大,我差一點就被沖走了...

第一次跟麥芽在外面像游泳池淋浴間那種場合洗澡,淋浴間很大,她也很配合(好險平常我們就一起淋浴),

只是小妞一直要幫我把門打開,一邊我還要小心她滑倒,真是嚇死又忙死我了...

blog_29.jpg

忘記幫麥芽帶防踢被,好險有幫她帶一件長袖連身裝...

小白鯨就寢區晚上蠻冷的,只有24度左右,大家有機會去要記得保暖...

(不過棉被很暖,大人不會踢被是不用擔心)

blog_50.jpg

舒服地洗個澡,我們就去DIY囉!

本來不預期有什麼好玩的,沒想到是捏黏土耶!

而且這應該是麥芽第一次捏黏土唷!(不知道在學校有沒有玩過)...

她非常興奮也很喜歡,把我打開的每一包小黏土都壓扁,疊在一起,一直說那是蛋糕...

blog_30.jpg

本來是三人份的 (黏土不夠可以再拿),插了這三支夾子是有點像蠟燭啦!說它是蛋糕還可以接受...

blog_31.jpg

然後她就開始用那三支夾子,假裝吃起蛋糕來...

最後帶出場的是這坨東西,她改叫它〝飛機〞...

重點是,帶這個作品回家,還把它當成寶一樣,當媽的我真的大笑出聲...

笑到出場的時候,工作人員還問我怎麼了? 

blog_32.jpg

玩完黏土,還有宵夜要吃呢!

宵夜是溫熱的綠豆蒜QQ圓,還有冰鎮紅茶可以喝唷!

blog_33.JPG

晚安囉!累了一整天,我要來跟小白鯨睡覺了...

蕭告哥是個大近視,他很累脫掉眼鏡就準備睡了,隧道裡很黑,麥芽也看不到小白鯨這個大黑影遊過去...

感覺我們家只有我一個人呈現興奮狀態,不停大叫:把鼻你看!

blog_34.JPG

這是一早比較有光線時我照的...

本來參觀時很害怕的麥芽,睡覺看到床都不怕了,一早也不怕了,一睜開眼睛就跟我說:魚起床了!

早上我是被冷空氣過敏逼醒的,約六點多就默默走去廁所想拿幾張面紙...

沒想到已經挺多人起床,反正我也睡不太著了,索性就乾脆順便梳洗換衣服...

回到就寢區,工作人員剛好來叫大家起床,讓蕭告哥去刷牙洗臉,我剛好幫忙收拾床墊等~~~

早上安靜的時候,可以一直聽到小白鯨在唱歌,

而且小白鯨挺早起的,我六點出頭醒來時,它們已經起床了...

我看到有一隻小白鯨很俏皮地在游仰式,想像它好像在跟另外一隻小白鯨說:你看!他們人類這樣睡覺耶!

然後有一隻小白鯨一直躲在洞裡賴床,活潑的另一隻就去洞口,好像去叫他起床...

沒想到,賴床的一游出來,活潑的就馬上睡進他的洞裡......看得我心裡好多故事噢!

(但旁邊那兩個都還在睡....Orz)

day2.jpg

(↑ 取自海生館官網,這是第二天的行程,但實際有一些調動)

blog_02.JPG

起床囉!床鋪也都收好囉!(有看到麥芽在吸手指嗎?XD)

blog_05.JPG

麥芽除了喜歡販賣機、販賣部(很多玩具)、捏黏土之外,另一個喜歡的就是這個假魚造景...

(而且她是喜歡那一地的小石頭唷!)

blog_06.JPG

到屏東的這兩天天氣不是很好,但很幸運的是,重點時刻天氣還可以!

這天吃完早餐,我們居然有晴天可以去潮間帶呢!

blog_07.JPG

這也是麥芽好喜歡的一個行程,瞧她看到滿地的石頭樂翻了... 

blog_08.JPG

兩天的行程,只有這時候不用黏在阿母我身上...

blog_09.jpg

解說員講她的,麥芽玩她自己的...

blog_10.JPG

好險這天媽咪給她穿了裙子和涼鞋,而且也帶很多套衣服可以換...

說真的,這次夜宿兩天一夜的過程,我看到好多虎爸虎媽,

雖然我自己也常在溺愛媽和虎媽中糾結,但有時我真的覺得一直被罵的小孩很可憐,尤其是出來玩還要一直被罵的小孩...

搞得一家出來氣氛很不開心...讓我在一旁都覺得很沉重...

有個小孩穿著布鞋,但他也很想跟其他小朋友一樣踩水、玩水,

他的爸爸就一直非常嚴厲地罵他:穿布鞋可以踩水嗎?那你鞋子濕了怎麼辦?

我實在很想回嘴說:為什麼不幫孩子脫鞋,讓他玩一下?!(都已經千里迢迢帶小孩來到這裡了啊!)

因此我一直在心中告誡自己,以後,我千萬不要變成這種爸媽...

blog_11.jpg

麥芽鞋子進小石頭,還給我一屁股坐下來脫鞋倒石頭呢...

blog_12.JPG

然後怕她裙子一直吸水太濕會冷,乾脆就給她綁在腰上...

blog_13.jpg

然後這孩子在潮間帶完全不怕,一灘走過一灘,一直要往更遠水更深的地方走去...

連陸客都說:怎麼那麼勇敢啊?(其實是傻膽)

因為連蕭告哥的腳都被那尖銳的石頭劃破皮了...麥芽很開心地一直走來走去看得我好挫...

blog_03.JPG

從潮間帶上來,早上的第二個活動是專屬夜宿者的餵食秀!

blog_04.JPG

餵食員一到水裡,所有魚都蜂擁而上,連麥芽也看得目瞪口呆...

blog_14.JPG

園內的水族箱裡也養了好多小丑魚唷!

blog_15.JPG

整體而言,本來我覺得2,380的費用有點貴,

但是麥芽免費,又有這麼深入的導覽,後來我覺得很超值又有教育意義...

blog_16.JPG

同組還有媽媽一個人帶兩個國小兄妹,超強的,

晚上我們回就寢區時,她才跟我們聊說:都沒有人這麼早回到就寢區,她女兒看到沒人不敢進來睡...

(她們是第一順位選舖床區,睡在隧道最裡面)...

在潮間帶,我們也遇到很多人幫我們接力抱麥芽,所以後來我想我也不能眼睛只看到麥芽,也接力幫了另一個媽媽抱她女兒...(養得很好,好重,哈)

我也看到很多是兩家人一起帶孩子來的,這種媽媽間互相幫忙的感覺超棒的...

blog_17.JPG

(外面有這個戲水區,麥芽居然說她不要去玩)

又臭又長的夜宿文寫完了,希望大家也能有機會去體驗一下唷...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