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M_01.jpg

這個月的麥芽,時而覺得她長大了,時而讓人覺得怎麼這麼歡~

一方面感覺她心中有很多愛想要表達;她會一直用頭來磨蹭我的頭,感覺好親暱,卻把我撞得痛死了…

一方面又感覺她除了開心之外,有很多的矛盾、情緒,不知道如何排解;比如說想爸爸媽媽、有人拿她的玩具、有人一直用眼睛直視她等等…

我想這就是所謂孩子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是很自然的成長過程,需要父母正面的引導和陪伴~

 

記得前半年,我常常誤會麥芽出手打人,因為她常常跑過來,用手拍妳幾下…

本來我是會板起臉來說:不可以打人!

有次很偶然發現,原來這是她喜歡妳的表達方法,然後我就改叫她拍輕一點…

後來連老爸也主動發現,說她開心的時候,都會一直拍我老爸大腿~~~

 

我也常提醒自己,多一點被動觀察,少一點主動干預…

孩子大多不是出於惡意,只是她們還不知道,有什麼更好的表達方式罷了~~~

27M_02.jpg

到書局,看到滿坑滿谷的筆,好開心的麥芽~~~

27M_03.gif

差不多在七月底時,我們有帶麥芽去馬偕看遺傳科,因為有醫師覺得麥芽眼睛太大了,

好像有一點凸凸的,擔心有甲狀腺方面的問題...

七月底那次,遺傳科醫生用肉眼觀察,覺得麥芽發展方面都很正常,沒啥問題...

但保險起見,還是替我們安排了一連串抽血、心臟超音波、腹部超音波等等檢查...

因為當天沒有空腹,我們又約了八月底的週末去做腹部超音波和抽血...

 

要孩子空腹八小時,當媽的我好緊張噢...

一早我和蕭告哥也都不敢吃早餐,陪麥芽一起餓肚子...

當天的超音波醫生超誇張的,是打著點滴在幫我們做超音波的,旁邊還站兩位實習生...

沒想到麥芽連哼都沒哼一聲,順利挺過腹部超音波,而且她太鎮定了,醫生還問我:她會講話嗎?(害媽媽我大笑出聲)

 

抽血麥芽也沒有哭,媽媽我根本沒意識到這可是麥芽第一次抽血,

等護士把橡皮筋綁上麥芽手臂,我還在狐疑:為什麼以前打針好像沒有綁這個?

針就下去了,麥芽才哀一聲,母女倆都來不及反應,哈哈!

27M_04.jpg

是說,在馬偕看小兒遺傳科等好久噢!

我們從早上十點照超音波,等到下午四點才看到早上遺傳科的門診!

整整耗了一整天呐!好在一切正常...

27M_05.jpg

因為當天實在等太久了,

我們照完超音波→吃午餐→喝星巴克,等到最後居然跑到美麗華來搭摩天輪!

蕭告哥手邊有兩張摩天輪的票,已經放了好幾年,票根隨時都要脫落,所以一家人趕緊來去搭!

週末的摩天輪也沒什麼人耶!幾乎整圈摩天輪只有兩三個車廂有人坐...

連香蕉先生也跑來搭摩天輪了~~~

27M_06.jpg

因為真的沒啥人,我們特地選擇等透明車廂...

27M_07.jpg

好像一整圈只有兩個透明車廂唷!(其實好像沒什麼差,只差摩天輪裡的地板也是透明的)...

27M_08.jpg

這次搭摩天輪的經驗,讓我對摩天輪改觀耶!

本來以為摩天輪裡面會很悶熱,沒想到美麗華摩天輪裡頭是有冷氣的,夏天在裡頭也很悠閒舒服!

27M_09.jpg

看麥芽還可以穿小外套,玩得這麼開心就知道!裡頭一點也沒有想像中的悶熱!

27M_10.jpg

接著,又在旁邊的〝搖搖搖〞玩了起來,這裡只要20元,就可以坐到這種大型的跑車搖搖搖呢~~~

沒想到看個醫生等這麼久,可以做這麼多事耶!

27M_11.jpg

麥芽很喜歡新奇的餐具,現在在外面,能用餐廳的小碗、小湯匙吃,就很開心,我們幫她帶的不銹鋼碗都不太買單~~~

有次我們全家去吃飯,她自己拿著小杯子喝東西喝得很素西,看得老爸嘖嘖稱奇...

回家馬上也找一個小茶杯要讓麥芽喝水...

27M_12.jpg

很喜歡撐雨傘,看電視要撐雨傘~~~

27M_13.jpg

在電梯裡也要撐雨傘~~~

27M_14.jpg

很喜歡疊高高,任何瓶瓶罐罐都可以拿來當積木疊...

27M_15.jpg

看到路邊的熊好像看到老朋友,一下擁抱,一下摸摸它的臉,一下又抬抬它的手,一下抬抬它的腳...

27M_16.jpg

(猛一看好像我家兩歲兒在煮飯給我吃...哈)

我在廚房時,她就會衝去拿她的小板凳要來幫忙...

有時我就讓她洗洗蛤蠣,好吧!蒸包子她也是可以幫忙的...

27M_17.gif

到哪都要帶著她的洋娃娃...

27M_18.jpg

最近很喜歡要我幫她舀一湯匙蜂蜜,倒一點水,讓她自己坐在一旁攪阿攪地喝一兩杯蜂蜜水...

27M_19.jpg

很喜歡豆桃栽~~~

27M_20.jpg

很喜歡餵魚,到處去餵魚好像變成我們假日的休閒活動~~~

27M_21.jpg

這一兩天早上都非常難把她從床上挖起來...

早上會說:不要爸爸媽媽去上班~~~

媽媽只好說:可是不上班沒有錢買多多...

麥芽:我要喝多多...

(為了多多,只好妥協了,所以我去上班是賺錢給我女兒買多多的,哈!)

 

下班回來,我習慣問她:今天在學校有乖嗎?

麥芽:有乖,沒有哭哭~~~

27M_22.jpg

會說好多好好笑的話,實在是越來越來不及記載...

記得去馬偕看完醫生的那禮拜,媽媽我躺在床上滑手機,麥芽在我梳妝台玩,突然跑過來...

麥芽:去看醫生阿北,好嗎?

(說完把毛巾放在我肚子上)

媽咪:幫媽咪用果凍好嗎?

(麥芽跑去拿我桌上的牙刷,假裝是超音波掃描器,在我身上比劃,果凍就是超音波凝膠)

麥芽:媽咪妳最棒了!

媽咪:(大笑) 媽咪肚子裡有蟲蟲嗎?

麥芽:有~媽咪最勇敢了!快好了噢!(完全Copy照超音波時,我們跟她講的話)

(跑去拿桌上一個十元) 氣球給妳~~~

因為馬偕小兒科會有義工在診間折氣球給小朋友...

最後,我以為這齣就這樣演完了,沒想到麥芽還去拉了我梳妝台的椅子,在我旁邊坐下,繼續為我做腹部超音波,扮演醫生還真徹底啊!

 

 

前陣子,7-11有買四顆健達出奇蛋,送一個Snoopy玻璃水瓶的活動...

蕭告哥帶著麥芽去買了四顆,兩顆放包包裡,兩顆給麥芽拿著...

麥芽:一個麥芽的,一個馬麻的...

蕭告哥:(吃醋ing) 那把拔怎麼沒有?

麥芽:把拔的在包包裡!

 (我女兒好棒噢!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月記 兩歲三個月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