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01.JPG

這次的北海道行,吃的好住的好,

帶小孩當然也不能隨便亂吃,但總是一句話〝方便就好〞,

只有夫妻倆的小旅行,不僅可以吃香喝辣,上好館子也更無後顧之憂~~~

因此,這次的北海道行,將預計有每天的行程文→大餐文→住宿文,這樣到底是要PO到何時啊?(頭皮發麻中)

 

其實我個人小時候不太愛吃咖哩,因為都是調理包的咖哩居多,有一點鹹,我也一直都不愛燴飯燴麵類的食物...

長大後,還是有繼續嘗試,在台灣還是比較喜歡印度咖哩,尤其是用〝囊〞(Naan)沾著咖哩醬吃的那種,特別喜歡微辣的口感和特殊的香料味...

 

出發前,雖然一直看到湯咖哩的推薦,卻也沒啥頭緒必吃的點是什麼,

偶然和同事聊起行程,她居然也推薦我:一定要去吃湯咖哩!好懷念唷!

有了身邊同事的加持,第一天我們就選湯咖哩開始吧!

01_02.JPG

這家GARAKU位在狸小路附近(狸小路3 & 狸小路4附近的小巷),從我們飯店Dormy Inn Premium走路過去約七分鐘。

不過我沒有預期店面這麼小!只有一個好隱密的樓梯!

我和蕭告哥還在找路,我想說地址是二樓,一注意樓梯就馬上看到它了,

連蕭告哥也被我居然還能在晚上找到這超小店面嚇一跳!

01_04.JPG

這個招牌的字體也太可愛了,我好喜歡噢!

但是,這種隱密的店讓人好緊張噢~~~好怕踩到雷...

01_12.jpg

沒想到,一上樓居然有超多人在候位的!

當時約七點,含我們有四組人在候位,看到這種情形,我馬上放了一百顆心~~~

馬上拿份Menu來瞧瞧...

其實我早就屬意要吃人氣第一的雞腿湯咖哩了 (左上,1,150yen,約台幣315元)。

01_13.jpg

飲料Menu~~~

其實雖然有四組人後位,卻等沒有五分鐘就輪到我們了,好快唷!

店內其實不太大,約十桌吧!很美式風格。

01_14.jpg

有中英文Menu,蕭告哥則點了 E 的東坡肉湯咖哩 (1,200yen,約台幣326元)...

Soupcurry

(↑ 取自GARAKU官網)

北海道的湯咖哩都有分辣度等級,一般應該都是點1-5,但據說1-99都有...(怎麼能分這麼細,哈哈!)

GARAKU等級6以上是要加價的唷!各位愛注意~~~

我點了等級3,蕭告哥居然點了等級2 (我在台灣做行程時,預期我3他4的,但他堅持出來玩可不能第一天就吃壞肚子,哈!)

事實證明是這兩個等級對我們而言幾乎都不辣......

我的3吃到最後才有一點辣,下次我可以上等級4了...

01_03.JPG

牆上的裝飾...

01_05.JPG

發現日本人挺愛喝冰水的,而且都會直接給很大一壺...

吃湯咖哩是,在旭川吃拉麵也是...

01_06.JPG

(↑ 此為蕭告哥的東坡肉湯咖哩,首圖才是我的雞腿湯咖哩)

我們兩個的雞腿和東坡肉都非常的軟爛入味,真的超好吃的!

我的雞腿後部關節的地方,吃到後來甚至自己脫落,骨肉分離得很厲害,卻還是非常嫩~~~

上來時,可以先喝一口咖哩湯,味道好濃郁好喝,連我這個不愛咖哩的都愛上,同事當初還用〝像麻辣鍋〞來形容...

其實我覺得湯咖哩的重點除了那隻雞腿外,是那些北海道盛產的蔬菜!

不僅有超鬆軟超甜的紅蘿蔔,還有甜椒、茄子、花椰菜、馬鈴薯、蓮藕和黑木耳,這些蔬菜都好甜好好吃,跟湯咖哩真的是絕配啊!

01_07.jpg

我點的是中的飯,蕭告哥點的是大的飯...

那天剛下飛機,我們兩個超餓的!

看到我的中飯,還有點後悔沒點大的~~~

但後來發現中的對女生而言也挺剛好,吃完雞腿和所有蔬菜,也是好有飽足感唷!

吃湯咖哩,建議舀一口飯,放到湯裡瓦一點咖哩湯汁,

湯汁會把米飯變得粒粒分明,像在喝咖哩稀飯那樣,超級好吃!

根本就只是草草照一張照片,兩人就呼嚕呼嚕吃光了~~~

01_08.JPG

這個裝飾好美式噢!

01_09.JPG

一直到後面幾天,湯咖哩都榮登蕭告哥心中第一名的寶座...(那妳其他的美食文還要PO嗎?)

01_10.JPG

好窄的樓梯唷!所以從街上也很難注意到耶!

01_11.JPG

店外的扛棒~~~

好像附近還有一家姊妹店是賣漢堡的唷!

什麼時候要再來札幌呀?

 

【スープカレー GARAKU】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2丁目7串とりさん2F

電話:+81-11-233-5568

週一~週六:11:30~15:30(L.O 15:00) / 17:00~23:30 (L.O 22:00)

週日及國定假日:11:30~22:00 (L.O 21:30)

L.O. = Last Order 最後點餐時間

官網:www.s-garaku.com

 

 

 

【行程縮影】

第一天:長榮BR116班機 10:10 起飛,15:00抵達 → Dormy Inn Premium飯店休息 Check In → GARUKU湯咖哩 → 狸小路逛逛

第二天:札幌 → 小樽一日遊 → Hotel Nord Otaru Check In → 成吉思汗烤肉

第三天:小樽 → 旭川 → 旭川梅光軒拉麵 → 富良野騎腳踏車 → 池田屋日本料理 → 帕科旭川酒店 (Hotel Paco)

第四天:旭川 → 美瑛 → Twinkle Bus 遊富良野富良野、美瑛慢車號遊富良野 → JR回札幌 → 札幌Airbnb住宿體驗 → 蟹將軍

第五天:Rera Outlet → 16:00 長榮BR115 返抵國門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