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_01

(↑昨晚我媽傳來讓我不斷噴淚的一段話)

本來今天是阿母我回國後給自己的一天放假日,

孰料去北海道這五天,麥芽實在太想我們了,

本來要我們多休息一天再去接麥芽的外公外婆,實在不忍心她繼續憂愁下去,

外公一下班就立馬載著她來找爹娘...差不多也剛好是我們從機場回到家的時間...


到外公外婆家第一天,據說邊玩玩具還會說:爸爸媽媽回家了...(讓出去玩的我們很放心)

第一二天,外公外婆們還會傳這麼開心的影片,在北海道的蕭告哥和我,每天晚上都要看好幾遍...

後來外公外婆都不敢回報了,怕我們擔心...

 

昨晚這孩子一看到爸媽超開心的,整個眉飛色舞不停講話,惹得媽媽又想笑又噴淚...

連蕭告哥都是第一次感到〝小別勝新歡〞的甜蜜...

問她有沒有想爸爸媽媽,還給我邊點頭邊說:嗯...(火速淚崩)

外公外婆也滔滔不絕地想要說這幾天她好笑、又想家想得可憐起歡的種種,

但看到阿母我已經淚眼婆娑,眼淚像噴泉一樣,還是快把麥芽交給我,讓我自己回家慢慢體會...

 

一開始回家還很乖,後來不知道是想睡還怎樣,也開始起歡,

今早看著她的睡臉,乾脆就讓她放一天假,在家多適應一天...


(字幕:小泡泡,飛呀飛!輕輕一拍,就破了!)

好像好久好久沒有這樣請假卻在家帶小孩了...

這樣的一天幾度讓我懷疑自己在育嬰假中...

早上讓麥芽睡到自然醒,母女倆接近中午才悠閒地去吃早餐,吃完又去家旁邊的遊戲愛樂園玩兩個小時...

回家睡兩個小時的午覺,媽媽我一邊整理北海道照片,一邊準備晚餐...

 

原本下週一馬上要再飛一週去出差的,剛剛看公司信說要延期了...

唉,叫我怎麼捨得再拋下妳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心 初心體驗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