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5_01

哈,我沒打算去日本開車啦!(連在台灣都沒啥在開了)

這次的北海道行,我是比較prefer搭JR等大眾運輸工具往返城市間,不打算全程開車...

但因為北海道還是有很多美景藏在鄉間,是搭火車到不了的,所以我目前是預計三四天搭火車,一天左右時間租車這樣...

 

那天看到有達人分享,可以騎機車和腳踏車遊美瑛、富良野那帶,

不過腳踏車實在是太累人了,也不太適合我們短短的五天四夜行程,

看到機車租借,蕭告哥也覺得他想騎機車勝過開車。

在日本,50c.c.的機車是規定不能載人的,有一點擔心到時候租不到125c.c.的機車,

於是乎,除了蕭告哥要辦汽車和機車駕照日本譯本外,連我也去申請了,就是怕到時候最壞最壞要騎兩台50c.c.,為此做準備...

 

雖然蕭告哥已經有國際駕照了,但是因為日本不承認我們是聯合國會員國,所以去日本租車不能用國際駕照唷!(愛注意~~~)

辦理這個駕照日譯本很簡單,只要帶著自己的身份證駕照,去各區監理所/站辦就可以了,台幣100元,

大部分時間是在等叫號,實際到櫃台只要花一兩分鐘列印繳費這樣...

日譯本有效期據說是一年,但有一說是看台灣駕照效期,

我覺得後者比較合理,因為仔細看日譯本上面有效期限沒有打呀!(日譯本有效期一年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175_02

有看到了嗎?

這張貴桑桑的A4紙,背後就有註明可以騎50c.c.的機車唷!(個人覺得應該收30元差不多)

 

去日本,租車時必須要帶:護照、台灣駕照、日譯本三樣東西,才能租借車輛唷!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